脏兮兮的棕色为什么穿到音乐节上那么美

2016年04月20日11:29  时尚专栏  作者:能豆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昨晚被加利福利亚的Coachella音乐节刷屏了(恩,你被刷屏的估计是《太后》的大结局),因为好多时尚相关的公众号,微博大V都在晒图~

  好玩的图我们随意看几张,感受一下国外音乐节的high气氛!

  太空人追着你跑,像是科幻大片的感觉,米国人民真会玩!

  不过我们要看的重点当然不是票价炒到上千刀(最便宜也得$225)的音乐节,太贵也太远。重点是在音乐节的fashionstyle中,我看到了一向不大喜爱的棕色大放异彩。

  ▼不同亮度的棕色巴拿马宽檐帽~

  ▼肯豆的麂皮流苏包和绑带鞋,以及棕色腰带~

  ▼金小妹的绑带鞋还有这双深棕色的,更好看!

  对这个哪吒头我表示接受无能,估计是觉得之前流行的半丸子头也许会被撞发型,索性绑了两个丸子……

  ▼这种场合自然少不了她的好闺蜜Gigi,麂皮流苏马甲+棕色金属光泽的斜挎包~

  说实话这种棕色日常看起来总有总旧旧的,脏兮兮的感觉,如果拿去给我家颂宝奶奶看,一定会被360°嫌弃附赠一个大白眼!

  ▼因为看起来好没质感,容易显Low,对黄皮肤的亚洲姑娘来说,更是容易显黑以及没气色,亚裔博主extrapetite (左)就是好例子。

  但是越是这种难挑战的色彩,穿得好其实更能脱俗。

  ▼除了音乐节,日常也能穿很好看的搭配看一组~

  So,日常生活中到底如何驾驭这种颜色?

  一、组合中性色

  容易配的自然是中性色黑/白/灰,但是不同深浅度的棕色搭配时也不是随意搭。

  想要穿的显高级,有品质感,得选择被添加了同等色度黑白灰的棕色来配对应的黑白灰。

  有点绕口,咱们看图就明白了~

  ▼拿被添加了一定白色的麂皮半裙来说,上半身配白色会比配黑色看起来舒服。

  ▼而下面这条被添加了黑色的深棕色麂皮裙,搭配黑色的效果会更好。

  ▼棕色马甲再看一组,浅棕色配白色总是更舒服

  ▼黑色上衣与深棕色裤子配起来要比浅棕色好看。

  ▼而冬天额驼色与灰色搭配起来特别和谐,就是因为驼色在棕色里添加了一定的灰色

  ▼同样是灰色毛衣与棕色半裙的组合,右边那组因为毛衣添加了一定棕色看起来要高级的多。

  ▼至于颜色很正的棕色,无论与白色还是黑色搭配起来都可以很好看

  这也是为什么颜色纯正的单品总是看起来更有质感的原因,搭配起来也更eazy~

  二、撞色搭配

  棕色属于暖色调,撞色搭配自然是选冷色调。

  要说与棕色最佳的撞色组合,非牛仔蓝莫属,尤其是这两年流行的麂皮与牛仔组合,时尚感足足的~

  配色套路其实一样,选择添加了同等黑/白/灰的蓝色来配。

  ▼比如这组,同时添加了白色

  ▼这组单品添加了同样色度的灰色~

  ▼上面说的与中性色搭配时的套路同样适用,比如这套搭配:

  浅棕色风衣外套与内搭蓝衬衫都添加了白色,下面搭配的是白色裤装,整体看起来很有品质感。

  各种经典的卡其色风衣都可以与浅蓝的搭配,尤其是水洗蓝牛仔裤

  ▼另外,我一直觉得牛仔蓝与红色的搭配美极了,搭配红棕色更有质感。

  ▼棕色的撞色搭配里,我觉得与绿色的组合更能带来别样的复古味道。

  同时添加了黑色的墨绿色与深棕色组合,配一条黑色腰带更酷。

  ▼灰绿色裙子和同样辨识度不高的棕色鞋子搭配

  ▼添加白色小清新色调再看一组,其实偏灰

  三、顺色搭配

  所谓顺色搭配就是选择与棕色同色系的色彩来搭配,相对于撞色搭配带来的张扬时髦感,顺色给人的感觉更柔和优雅,有亲和力。

  ▼最简单的要数不同明度的棕色系搭配,可以搭配出层次感,又不显得凌乱。

  ▼还可以上下顺色搭配,让整个人看起来更笔挺更显瘦显高。

  注意把较深的颜色用在偏胖的部位,浅色系用在瘦的部位。

  ▼名媛Olivia选择是上深下浅,还配了同色系的鞋子与手拿包,更丰富了层次感,何况还有摇曳的流苏。

  ▼除了不同明度的棕色,我觉得橙色和红色也可以划入顺色搭的一类,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当做撞色搭配,只要美就行了~

  再看一组:顺色里再添加点小撞色妙极了~

  四、配件色彩呼应

  还可以玩色彩呼应:

  ▼帽子和鞋子都是棕色系的,内搭和手拿包选的是与深棕色外套匹配的黑色。

  ▼鞋子与流苏的麂皮BRA呼应

  ▼偏酒红色棕色,与不同明度的棕色配件呼应,这组真的好美~

  ▼说到这必须得提一下棕色鞋子,你会发现浅棕色偏裸色的色调看起来像没穿鞋子一样,让脚面成为腿的一部分,会更显高。名媛和博主AimeeSong(右)都懂这个道理~

  ▼不过和显高一样重要的是显白,深棕色显白效果妥妥的~

  ▼恩,终于说到我最喜欢的印花了,说到色彩呼应,在棕色与各种印花单品搭配时也常见到~

  各种带有棕色的民族风印花裙与棕色鞋都百搭~

  ▼再看一组也是美美的

  最后想说的是,比起不好驾驭的大面积单品,各种小面积的棕色配件搭配起来都很容易,而且很个性。

  ▼偏红色棕色带来复古文艺范儿,与各种小清新印花搭配都有甜美味道~

  小清新feel再来一P

  ▼不用色彩呼应,麂皮的鞋子或者包与各种民族风印花都可以搭配出嬉皮风

  ▼而且作为小面积的配件来搭配时,就不必顾忌是不是融入同样的黑白灰了,搭配起来更顺手。

  ▼还是与蓝色撞色最有腔调

  ▼蓝白与棕色一起撞色更有型~

  今天这一辑就到这儿了,好多美图都还没晒出来觉得好可惜!

  微信公众号:hisGirl 微淘账号:his_Girl(戳名字可以看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音乐节 棕色 民族风 流苏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