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丽和时髦,为什么就是那么难啊?

2016年10月17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戳开这个题目,你以为饼的回答会是什么?你以为我要说的是“教程123”?但饼却要告诉你,这一点也是我的难题。

  关于变美变时髦的文章咱们说过不老少了,比如说饼曾经就着《她很漂亮》里黄正音的大变身,都做了些啥事,做了哪些采买,进行过分析:(前文回顾)

  【留言破解机】那些从丑到美的女主大改造,都要花哪些钱做些什么?

  还分享过最近变美变潮的了的一大波女星的分享: (前文回顾)

  惊!她们画风突变的变美变潮了~是怎么做到的?||穿衣榜样

  而和饼一起努力学穿搭的小伙伴,虽然已经有很多看到了自己赤裸裸的变化。但依然也还有姑娘会留言说,“道理我都懂,但还是穿不好这件衣,也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其实,变的时髦这件事儿真的对于不少人来说就是那么的不容易滴。今儿个和朋友探讨到相关问题,两段简短的小内容,想要分享给姑娘们(其实只是找到了我自己的症结):

  1 为了美,

  你到底愿意付出多少?

  每次说露脚踝,就会有姑娘提出抗议,不怕冷?不怕……吗?其实研习了那么久的穿搭,与那么多的时尚潮人做过探讨,饼不得不承认的问题:太多的时髦穿搭就是与舒适不能共存。

  比如,谁不知道支撑起全身重量的10cm高的锥子跟简直就是在对抗地心引力,好穿?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儿~但就算走在磕磕碰碰的石子儿路上,时髦精们也要保持着微笑,装作毫无问题。

  别以为穿在别人脚上的高跟鞋就能不疼不累,但增加了高度的视野,就是能带来自信与美丽,这种feel sogood的感觉,别的东西根本无法代替。

  羡慕别人的肌肤雪白透亮,就以为别人都是天生的?然而,面膜控的范爷出趟门的防晒工作都是一层加一层。所以,到现在你都还以为拿在别人手里的遮阳伞,就不会嫌累赘嫌多余?

  才不是不累不麻烦,只不过是为了美她们付出再多也都愿意。就拿饼家娘亲举例,她那皮肤好在我家那小圈子里也算是出了名,但是她用掉的护肤品,做完的保养,根本就是大多数人都不能及~而还没有美容院的那些年代里,她早就开始看书自制面膜来招待自己。

  所以,变美的老步骤:瘦身打造体型、护肤美妆甚至微整形、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学习搭配穿对衣……谁不知道啊?只是还没开始改变就已经觉得自己这样也还好,还没开始努力就已经习惯了将就。所以,就跟人生、工作、学习一样,不是我们看不清方向,也不是不知道方法,只是败在了执行。

  说白了,能不能变美这个问题

  关乎的只是到底变美对你有多重要?

  但想想人生就这一辈子啊,

  不美美的过怎么行?

  2 时尚那么容易,

  我们为什么还需要努力?

  其实,饼听到过最多的感叹就是“羡慕你的工作和生活”,而这一句也曾经是我脑子里的话语。但当我真的成为一枚时尚bloger之后,我才发现那些看似“毫不费力的光鲜靓丽”其实背后都是无数的努力。

  比如,时装精们之所以能拍出美美的搭配,除了掌握了最基本的穿搭知识保持一贯水准的sense,挑选出与之匹配的那一件很多时候都很不容易。如果不是看了更多的美衣、逛了更多的商场、掌握更多的时尚资讯,她们怎么能戴上一条你买不到的项链,与服装绝配?

  只是挑选单品就已经足够难了,穿着高跟鞋来来回回的街拍也是件需要体力和坚持的事儿,更何况还有长久的身材保持。

  而作为自媒体大军里的一员,饼曾经觉得自己够辛苦很努力了,却发现:所有那些受到很多人喜欢的时尚博主们,都是白天疯狂看秀,晚上拼命写稿。睡眠吗?基本不可能得到保证。饭吗?也基本不约~饼熟识的某位大博就是呀,每天安排满了秀场,晚上照常更新,而加班……很可能到了深夜三点。

  所以,最大的痛点就是

  你以为自己已经付出的够多了

  其实对比别人

  你根本就还不算努力!

  SO,你以为,那些掌握着时尚命脉的人为什么总是同时拥有名利和权力?因为想要时尚,根本并不容易。

  3  变懒容易,

  但想要勤快真的太难。

  Coco chanel不说了吗:

  I don’t understand how a woman canleave the house without fixing herself up a little ---if only outof politeness. And then, you never know, maybe that’s the day shehas a date with destiny. And it’s best to be as pretty as possiblefor destiny。

  我无法理解一个女人怎么可以毫不修饰就走出家门,哪怕出于礼貌也该打扮一下。而且,你永远也猜不到,也许那天就是她与真命天子约会的一天。而为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总是越美丽越好。

  但饼发现啊:

  穿惯了拖鞋和运动鞋,

  想要再穿回高跟为什么那么难?

  因为不用出门见人,

  开始素颜和两天才洗一次头

  想要出门光鲜靓丽就是不行

  而当你习惯了什么都网购

  去趟超市,逛个小店

  都仿佛能要了你的命……

  那些变懒的习惯总是太同意养成,但想要变得勤快却犹如登天。所以,一旦放纵了自己,想要变得更好就难上加难。

  所以啊

  不是不能更好,只是懒

  保持用小皮鞭不停敲打自己

  才是持续美丽的秘诀

  4  你有太多的以为……

  结果都是炮灰。

  饼给自己的衣橱做了统计,我有不止十条的黑色铅笔裤,但真真经常上身的竟然是一直舍不得剁手,终于败下的最贵那条。于是,我做了一番换算:一两百的淘宝款X10的价格竟然大于等于一条Acne,或者两条Topshop。而这种情况还比如白衬衣、T恤、大衣……

  而造成这样的后果竟然是:我以为拥有很多条我都能穿到的衣服,结果一个月就30天,其实我穿它可能也就一天,甚至0.5天。

  而昨天Nancy问饼(我亲爱的管家婆),买了那么多好看衣服,为什么呆办公室敲字就还是永远的针织包裙 T恤?

  打开衣橱我才发现,整理衣橱的时候我总以为,淘汰了的老衣服们舒适休闲场合穿就好了,当睡衣也不错,但其实每天坐在电脑前写写写的人生,根本不见人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舒适休闲”。

  而症结是,那些“本来觉得不再美”的衣服还留在衣柜,才导致了你穿衣服的时候总是还会不自主的去穿她们,所以你也只能继续不美~

  所以,

  我们有了太多自以为可以控制的“以为”

  才导致了没有对本来可以预估的未来做辨证

  而那些“以为”,最后就是阻挡你变得更好的炮灰

  理智的为自己的行为做分析

  才能保证给你一个精明又精彩的人生

  饼菇凉的话:好啦,从来不写鸡汤的饼今天破例的分享了这些还真是自己的切身领悟呢,因为发现,自己给了自己太多的借口,然而后悔药并没有。

  这种类似的问题,对号入座你身上也有吗?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感悟,快快留言分享出来,让我们一起彼此敲敲皮鞭~更何况,饼发现,咱这的评论才真正隐藏着一些高深的段子手。

  最后,今儿个就酱啦。咱们明儿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铅笔裤 T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