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抓住自己的花期?

2014年05月07日17:02  时尚专栏  作者:阿莱   我有话说

  二十五岁之前,基本是女孩子的主场,二十五岁之后,恐怕就是人家的主场了。

  总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上了三十岁的女人就不容易找到爱情了?这很正常啊,错过了花期嘛。我相信二十二岁至二十八岁好比春夏之交,是花开花落最旺盛的时候。当过了三十岁,就来到夏秋之交了,这个时候,能够开的花就比较局限了,或者说已经将近盛开之后的凋零。

  我们楼下有一个大莲花池,什么颜色的并蒂莲都有,小小的,一对对的,就跟花朵的情人节似的。偶尔也有落单的,虽开得又大又绚丽又美,但却看得人眼睛潮湿,莫名伤悲。

  很多事物,都会有一个最恰当的发展时机,就跟花期一样。

  在别人早已经追赶着结莲蓬的时节,你还一个人费心打扮花瓣,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闭门造车的过时和落伍。

  因此对于女孩子们来讲,抓住花期,其实是眼下最紧要的。

  秋天开花的机会还多不多?肯定是有,但和春夏真的是没得比。

  所以我们身边才会有那么多美好的女孩,因为错过花期的缘故落了单。这时候再来抓紧,到处相亲,多少都有点儿亡羊补牢的意思。

  因此当你还年轻的时候,趁着年轻貌美,当开花赶紧开花,当结果赶紧结果。

  虽说缘分天注定,但恋爱真的不能等。

  又有人问了,没有人找我来恋爱,我又该怎么办?你整天一个人在屋子里宅着,难道恋爱真的可以从天而降吗?而且即使真命天子果然从天而降,恐怕你也不大会知道该如何与他相处。

  女孩子们有时过于封闭,或者说过于按照自己的心意去行事,一心只等待那个让自己“触电般一见钟情”的男人,而抱着这种想法的姑娘,大都会屏蔽掉生活中原本可以发展成恋人的那些隐形友情。

  其实男女交往,未必要先从做恋爱对象开始。应该试着先从男女朋友做起,当你身边的异性朋友数量足够多的时候,说不定在某一天,就有一个可以成为你真命天子的人。

  这倒不是说让你天天蹲在网上、站在路口等着结识各种各样的同龄男人。而是说我们都会有亲戚、朋友、同事、同学,再不济还有邻居。据我所知,有很多爱人都是由当初的同事、同学或者死党、哥们儿发展而来,要给别人多了解你的机会。即使这些人中没有一个入选,但至少你在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去准确沟通与表达。

  又有句话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爱情来的时候,如何抓住,如何表达,如何准确让对方获知自己心意,其实都是获取爱情的金钥匙。

  其实我是赞赏在爱情中主动一些的女孩子的。这种主动并非大咧咧上前表白,而是你自己要掌握爱情的主动权,不要只是被动等待。很多时候,男孩子鼓足勇气上前表白之际,根本就不知道,这其实是女孩子在无形中暗自传递给他的信心。这样的女孩,才是最聪明最智慧的。明明自己早就喜欢上了人家,但却还能通过各种暗示以及巧妙明示,让男孩子主动说出那个“爱”字。最后既维持了面子,也保护了里子。比起那些上来就对男孩子抛出一句“我爱你”的直脾气的姑娘们,不知道要聪明多少倍。

  男人喜欢争取爱情,那姑娘们就该善于给爱情煽风点火才是。

  爱也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

  坐在家里空等缘分,和缘木求鱼、刻舟求剑、守株待兔的那几个家伙,又有什么分别呢?

  摘自阿莱新书——《爱情识人术》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朋友 恋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