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买到的都是寂寞

2014年11月13日14:27  时尚专栏  作者:张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璇

  

  这几天大家的讨论基本都集中在“双11买什么”上面,翻看前几年的一些旧文,那时候双十一前后的稿子还是处于对被“脱光者”的人文关怀之中,现在这是怎么了?都土豪了是么?

  不知道你们是什么状况,反正我在双十一的购物经历从来没有愉快过。

  第一年,貌似是快递寄丢了一套2千多的护肤品,虽然卖家态度很好,也即时补发了,但在漫长得等待和跟快递公司扯皮得过程中,心情也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第二年,我学聪明了,不买急需的东西还不行么?于是买了一堆卫生纸、牙刷、进口姨妈巾,光洗衣液旧屯了5瓶(最大桶)的那种。收到货后发现,其实对于卫生纸牙刷这种低利润的东西,每种便宜几块钱的所谓促销,真心对不起我12点就守在电脑前那份辛苦,有那个时间,写篇稿子都是赚的。而且,由于囤的太多,我甚至得腾出客用厕所专门放这些玩意儿,一种中年妇女努力过日子的“悲凉”劲儿油然而生。

  后来,陆陆续续也在双十一买过一些东西,但现在完全想不起来最满意什么,尤其是衣服鞋子,退回去的倒比买的多。换作平常,那种衣服如果不是打折,我甚至都不愿意多看它一眼。

  于是,我开始列一个单子,试图想跟自己理清关系,到底那些东西是不该买的,尤其是不该在促销期间冲动买的:鞋子不要买,码不合适退换很麻烦;内衣不要买,冬天几乎不需要那个玩意儿;食品不要买,囤的时候爽消耗起来太费劲;生活用品不要买,折扣力度实在不够诱人;小家电不要买,利用率太低又占空间......你看,这个单子越来越长,几乎涵盖整个电商分类,真的没有什么东西是非得在这一天非买不可得。

  嗯哼,真好,都tmd滚蛋吧。

  女人真是天生容易冲动的动物,为了几块钱都能浴血奋战。如果抽离出这个场景,换到线下实体的购物中心,想像一群围着花车挑挑拣拣甚至互相撕扯的背影,是不是觉得格外可怜?

  索性就算了吧,何况好的东西哪有打折一说?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双十一 寂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