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小黑裙,因她们才变得精彩

2014年11月12日13:55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vanilali

  时尚舞台上,最简单的款式莫过于小黑裙,最精彩的话题亦是小黑裙,它的简洁,就像一块完美画布,成为了最佳的魅力载体,无论是优雅、俏丽、性感、知性、深沉、成熟,只要穿上它,裙子本身的魅力即刻隐去,却能让女人瞬间光彩照人。不过,一众经典名人、新生明星的示范,我们又怎能真正懂得小黑裙可以如此精彩呢?

  说起小黑裙,不少人脑中会瞬间闪现过CocoChanel的名字。的确小黑裙一直都存在,但只出现在葬礼能沉重的场合。直到1926年,CocoChanel在自己的设计中制作出第一批小黑裙后,当时著名的时装设计师 Paul Poiret问她:“请问您做的这件裙子,是要为谁哀悼呢?”Coco回答:“为您,先生!”从那以后,小黑裙才有了自己的时尚地位。

  不过,小黑裙时尚地位的巩固,历经百年从不动摇,还得多得一群身体力行的名媛明星:小黑裙女王的桂冠,当然非奥黛丽赫本莫属了,《蒂凡尼早餐》中那件长及脚踝的亮缎小黑裙,配上长手套,简直是众星模仿经典。无论戏里戏外,她灵动俏皮的气质,总能令最简单的小黑裙款式都变得活泼起来,要学习她,记住保持搭配越简单越好,配上钻石耳环和项链,就足够优雅,没钻石?水晶、珍珠也行。

  小黑裙最大方的仪态,也就最美的美国第一夫人JackieKennedy穿得好。最简单的连衣裙款式,一字领、刚过膝盖的长度,配上长长的珍珠项链或戴上胸针,经典就是如此诞生。

  最妩媚的小黑裙来自RitaHayworth的演绎,这位女星浪漫、美艳、华贵充满激情,梦露模仿她,麦当娜想成为她,她在电影《Gilda》中身着褶皱小黑裙跳起的手套舞,简直被誉为脱衣舞的鼻祖,即使是一张留影,你都会被这样性感妩媚的小黑裙所征服。

  最能穿出小黑裙最狂野的一面,莫过于六十年代的性感偶像Anita Ekberg,她在电影《La DolceVita》有一幕,于罗马许愿泉边起舞,穿上一件鸡心型抹胸小黑裙,还有着飘逸白色后摆,配合着赤脚、美腿、波浪金发,简直挑战着我们对激情的认知。

  在女人最为揪心又得面对外界的时候,她们往往会选择小黑裙。譬如1994年,查尔斯在电视上公布自己的确有婚外情时,戴安娜王妃当晚就穿着一件小黑裙高调出席活动。而其实很多重要场合,也都是选择长度差不多到膝盖的简约款小黑裙,搭配黑色中跟鞋,越简单越有力量,她的风格之所以令人喜爱,不正是如此?

  小黑裙之所以会被年轻一代接受,很多程度上得归功于KateMoss,这位貌不惊人、性格不羁但又端坐超模、街拍天后宝座多年的女人了。从小黑裙配彩色尖头鞋的青葱岁月,到镂空小黑裙套皮草的张扬年代,再到紧身小黑裙配尖头高跟鞋的成熟阶段,小黑裙可谓见证着她的风格成长记。

  另外一位挚爱小黑裙的英伦女人,就是VictoriaBeckham了,她穿着的小黑裙永远是有型有款,线条干练利落。黑色与她小麦色肌肤,呈现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雅,而是一种强势的力量,即使在她现在自家牌子中,她对小黑裙的穿着心得也融入到其中了。

  法国女人遇上小黑裙,才是最地道的巴黎女郎式优雅。在1980年代最为出名的法国模特Ines de laFressange,她对小黑裙可谓驾轻就熟,从曾经T台上的性感中性小黑裙、拍摄大片中的挂脖小黑裙,到日常生活的V领中袖小黑裙,还有红毯上的单肩裹身款,哪一款不是令人艳羡的经典示范。

  还有MarionCotillard,与前者相比,她选择的小黑裙更加风格多样,可以穿上蕾丝小黑裙卖弄复古式性感,可以用最经典的小黑裙加一条锁骨链回味经典,可以尝试不对称小黑裙挑战新简洁主义,法国女人的自由浪漫尽在其间。

  在新生代明星中,小黑裙也有不缺忠实小粉丝。“小赫敏”EmmaWatson在经过V领小裙、大露背长裙、小短袖裙子~~众多尝试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小黑裙造型,中长发、极简短裙、尖头高跟鞋,令身材娇小的她,看起来更加高挑又摩登。

  一向游曳于复古风与靓丽风的TaylorSwift,则更爱性感紧身小黑裙,无论是亚光面料还是镶金丝质地,都与她的红唇、金发完美相衬,形成一种全新的经典。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黑裙 经典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