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陈赫离婚,到底有没有错?

2015年01月23日14:53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因为写一些情感文章,也号称情感作家,有媒体朋友问我陈赫离婚你怎么看?

  说实话,陈赫离婚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啊,你们可惜是因为觉得一段谈了14年的情就这样结束了,似乎又一个爱情童话就破灭了。

  但在我看来,长痛不如短痛,平和分手,微笑离场没什么不妥,演艺圈貌合神离,各自寻欢的情侣不要太多,做到如陈赫这般坦诚不是该点三十二个赞吗?

  男与女的爱情故事里,女人总是先天把自己处处于劣势地位,我接到的询问里总有大把的女人眼泪汪汪害怕老公不要自己,男朋友变心。可是你要再问她是真的爱那个男人爱到要死吗?也不是。多数时候是女人害怕一段稳定的生活被打破,或者害怕自己找不到更好的男人,有的因为孩子还小,更多的是因为经济不自立,害怕离婚就没有经济来源损害自身利益了。所以中国式婚姻同床异梦的比琴瑟和谐的多,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的爱情又有更多人不敢说。因为说出来就是别人眼中的错!错!错!

  可是对于陈赫与前妻显然这些都不是问题,都还年轻貌美,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甚至可以说,因为大家的希望保持婚姻那才是耍流氓,因种种客观因素抹杀了个人意志而去强迫结婚或畏惧离婚同样是耍流氓。离婚不过是一个成年人对自己人生负责的选择。如陈赫自己所说他只是离婚又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

  其实大家就是对这一段14年的缘分的结束感到可惜了,多少男人与女人都幻想遇到一个最好的人过一段这样最好的时光。做一个终生的爱人不离不弃。但情缘这东西如果命定的只有14年,你多使一百分力气也是枉费心机,它该什么时候结束就什么时候结束,绝不会因为你的痴情你的眼泪就多延续半载。

  我们的各种教育习惯教科书模式、以成败论英雄,以结果看人品,却忘记人生是由当下的每一天组成的,连当下都过不好,还有什么资格去说将来?

  陈赫离婚,其实关注最多的还是女人,所以建议那些想让自己性福也幸福的女人,都学学男人的思维吧,与其将就一段婚姻,你也可以勇敢结束一段不好的爱情。

  一次婚姻的瓦解不是证明你不好,只是说明你们不是彼此最适合的人,不要一谈情一结婚把身心都托付给一个男人没了自我,不要抓个男人结婚就以为可以做终生伴侣甜蜜一辈子,要知道多数男人是以这个女人可以睡,好操,来做伴侣选择的。

  恋爱也好婚姻也好,活在当下,及时享乐,记得过程比结果重要就会少一些遗憾,当然有些路自己不去走就永远不会知道那是弯的,有些选择自己不去承担就永远不会承认那是错的,一次婚姻失败也是这个道理,但你要问我还相不相信爱情,我会告诉你,我相信,相信注定在一起的人就算绕了多大的弯也终会在一起。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赫 离婚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