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为何能教出“国民老公”和“李老师”

2015年10月14日15:1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伊玲

  今天早上,腾讯新闻推送了这样一条新闻:《李亚鹏:我女儿李嫣今天闹的这个事不小》,新闻中还刊登出了李亚鹏微博的截图,文中,李亚鹏写道:

  “昨天被嫣儿刷屏,一面欣慰于她的笑容可爱,一面自责于我的管理疏漏,毕竟这个年龄还不适合面对社会。成长的道路还很,在和她商榷之后,封闭了公共账号。谢谢关爱和点赞的朋友们,爸比其实也看了好几遍。”

 

  李亚鹏爸比到底什么看了好几遍呢?昨天,王菲家的二闺女,9岁的李嫣在网路上意外出道了。这个念小学的小姑娘,在微博上大展自拍加贫嘴的卖萌功底,还化身李老师,以生动的明星教材为例子,告诉女生们怎样自拍显得脸小,怎样自拍显得女神范。

  古灵精怪二女儿:“坑妈小能手”李嫣

  亲身模仿各路一线明星自拍照,真是抓住精髓,笑果杠杠的!

  果然毁亲妈的都是闺女,在她的镜头下,不仅模仿自己妈妈拍照风格 还轻描淡写一句“你们想看我的,恩,那还是看我妈的好了”,然后顺道把王菲家的豪宅,化妆间,衣帽间全部曝光了。

  视频中化妆品截图

  衣帽间截图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视频中李嫣声音清脆,有一针见血的捧腹“毒舌”,也有小姑娘的搞笑自信,那种脸上的阳光,掩饰不住的往外泛滥,一看就是被父母亲的爱包容长大的孩子。

  一个天后的家庭,注定是要遭遇关注的。而先后与窦唯、李亚鹏结婚,有两个女儿后,又与李亚鹏离婚,与昔日旧爱谢霆锋走在一起的王菲,关注度自然更是不言而喻。

  而在王菲的家里,女儿和自己地位是这个样子的:窦靖童是大姐,李嫣是二姐,王菲是三姐,王菲还曾经嘲笑过自己的公主心。

  才华横溢大女儿:“国民老公”窦靖童

  年满18岁的大女儿窦靖童,是王菲和前夫窦唯的女儿,离婚后王菲抚养。2012年,15岁的窦靖童网路晒出一首自弹自唱的单曲《WITH YOU》,2013年,《on thebeach》一出吸粉无数,2014年,正式推出原创歌曲《My Days》的音乐录影带,MV中艺人分时男女两角,独特神秘的气质瞬间勾住了大家的目光。她继承了窦唯的才华,王菲的酷,被称为国民老公。

  而尽管两个女儿都是不同父亲,李嫣、李亚鹏、窦靖童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洽。

  去年李亚鹏带李嫣替窦靖童庆生

  李嫣看姐姐排练

  李嫣跟网友撕逼,保护大姐。

  前段时间,赵薇在某视频APP分享一段窦靖童的视频,视频中,窦靖童将卫衣的帽子戴在头上,一副俏皮样,怀抱吉他,对着镜头卖萌搞怪,十分可爱。却被赵薇的粉丝抨击窦靖童长得丑,作为妹妹的李嫣看不下去了!直接抨击:请你下次吧(把)头上的痣盖住再发美拍

  虽然是继父继女关系,但可以看出李亚鹏和窦靖童关系很好,不仅一起出席黄晓明夫妇的婚礼,而且在窦靖童的内地首场演出中,李亚鹏不仅带着李嫣现身支持捧场,还痴痴地拍照留影,俨然一副疼女儿的爹地形象。

  虽然与王菲离婚,但李亚鹏对窦靖童内地首秀的助阵,让网友纷纷称赞李亚鹏为“中国好继父”。

  李亚鹏曾在微信朋友圈说:“一个伟大的父亲,至少是一个他的女儿在内心认可的父亲。尽管,他们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改变,但没有改变的是,这一家人之间的感情,是这个父亲和他女儿之间的爱。”

  李亚鹏作为父亲,一直是富有责任感的宠溺和陪伴,这种陪伴,对孩子来说,是再多物质也比不上的安全感。相比李亚鹏,王菲则负责另一面。

  单身妈妈王菲的育女心经

  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和谢霆锋复合后,曾被很多人质疑:是一位只顾自己的妈妈。但是,从窦靖童和李嫣的身上,可以看出王菲这位非传统母亲的非传统教育方法。

  首先,尽管是单身妈妈,但是王菲并没有前夫决裂,反而让女儿觉得父母尽管分开了,但是对自己的爱是不变的

  其次,王菲那种看起来散养的方式,给孩子的特长营造了最大空间。

  大女儿窦靖童在音乐上有着有目共睹的过人才华,她就尽力的去让她发展这样才华,去全力力捧。将女儿交给自己的金牌经纪人陈家瑛打理事业,为女儿推掉电影、无限期押后巡演。

  2013年3月窦靖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自己素颜自拍唱歌的视频,妈妈王菲转发并称赞道:“小样儿,还挺能演”,随后,女儿原创歌曲推出,便在微博转发大赞~

  小女儿嘴唇有先天缺陷,王菲知道后仍然义无反顾生下她,还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会。发现女儿爱画画,不仅微博晒画作,还和李亚鹏帮忙张罗着办画展,所以李嫣画画和舞蹈全能。

  带小女儿逃学。

  带女儿去海边游玩

  最最重要的一点,有一些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很容易因为父母亲不在一起,而产生性格自卑,敏感等问题,但是窦靖童和李嫣显然没有。

  这跟母亲的引导是分不开的。王菲身上的独立特质,无形中是个榜样。

  比起在不爱的婚姻中,冷落彼此的夫妻,终日吵架的父母,对孩子造成的童年心理阴影和伤害,尽管婚姻不再,但是父爱母爱还在,对孩子的心灵才是更好的慰藉。

  母爱有时候是一种绑架,而一个妈妈的强大,不在于在孩子面前强势的呵斥和没有底线的溺爱,看王菲就知道了,她和孩子们一起贫嘴,一起闹腾,但恰好是这种平等交流和共同成长,才教育出了窦靖童和李嫣这种阳光自信逗贫可爱的女孩。

  在任何年龄都活出自己和自信和自由,才是给女儿最言传身教的能量。

  作者介绍

  伊玲:双鱼座,90后长腿少女,思维跳跃+脑洞大开重症患者。纸媒跑过社会突发,也采过娱乐明星,还替网媒写过稿。总对新奇的事物怀有热情,也愿意为了增强自身功力不断学习。

  -END-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窦靖童 李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