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是怎么穿上水晶鞋的

2015年11月30日14:50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近日,为了哀悼巴黎恐怖袭击中丧生的百姓,英国王室威廉王子带着妻子来到法国驻英国大使的家中,亲笔写下了吊唁词。只是,王子这次展露的墨宝竟让人大跌眼镜…

  与王子生拉硬拽的左撇子字体完全不同,他的妻子凯特王妃不仅签名隽永流畅,就连正经的手写体书信,也是漂亮得一塌糊涂,被民众称赞有佳。

  从19岁与威廉王子在大学相遇,到29岁顺利嫁入王室,成为英国350年以来首位平民王妃,再到31岁诞下小王子,33岁诞下小公主。这个幸福灰姑娘的励志故事,曾让那些梦想邂逅王子的平凡女孩又重新拾希望。

  然而字如其人,幸福的背后,总有你不知道的付出与努力。虽然凯特是典型的灰姑娘,但嫁给王子的她不仅字写的比王子漂亮,在诸多方面皆能力出众,一直是王室上下有口皆碑的贤惠好儿媳。要知道,灰姑娘的水晶鞋,可真不是那么好穿上的。

  ▼

  1982年1月9日,凯特出生于英国伯克郡的一个中产家庭。她的父母结婚时并不富裕,没钱买房就寄住在公婆的屋檐下。只不过要强的凯特妈卡罗尔,并没就此放弃努力。

  为了扭转家境改变人生,相当有魄力的卡罗尔放弃了当空姐,并让丈夫也辞退了航空公司的地勤工作。他们涉足商海,开办了一家经营销售气球、蜡烛、彩带和其他派对玩具邮购业务的公司,并逐渐将之打造成有模有样价值3千万英镑的购物网站。

  很快,他们家就成为当地有名的富翁。搬家买房,送三个孩子上私立学校,优渥的家庭条件,也让身为长女的凯特,从小得以享受学费昂贵的贵族式教育,成为有别于普通人的姑娘。

  乖巧、懂事、聪明、刻苦,这位典型英国版三好学生,她不仅学习优秀,在音乐、体育各方面都展现出相当的天赋。普通的小学生还是还在傻玩,凯特已经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会唱歌、会演奏长笛、游泳、曲棍球、网球、滑雪样样精通。老师们以她为荣,同学们称她为才女,有人甚至这样评价:她就像女子精修学校里出来的昂贵艺术品一样。

  ▼

  据凯特的母校莫尔伯勒学院,以及凯特曾经的家教证实,凯特中学毕业后的第一志愿,其实是名校爱丁堡大学,并且已获得入学许可。那么她怎么又上了圣安德鲁大学呢?

  事实是这样的:在第一时间得知威廉王子将从2001年秋季期在圣安德鲁大学上课后,她旋即决定休学一年,并重新申请了和王子相同的大学与专业。看来她是非王子追随不可啊!

  接下来的邂逅,更具有戏剧性。据说凯特第一次与王子见面,是在圣萨尔瓦多学生宿舍门口,这是不是巧合且不说,因为他们紧接着又见面了。

  在与威廉第二次见面时,凯特使用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直截了当的搭讪方式:“我的曾曾祖母和你的曾曾曾祖父是情侣。我们也试试,如何?”如果换成是你,估计你很难有这个胆量主动出击吧!凯特反正超常人的做了。

  ▼

  成为校园风云人物吸引王子注意、为他补课、陪他谈心……凯特总能在王子最需要最无助的时刻及时解难,身高1.78米的她,甚至能豁得出参加校内时装秀,在王子面前大方的展露自己青春的身体。

  一句话,你有的她都不缺,你没有的她也都做到了。机会怎么能不来?与其他亦步亦趋地跟在威廉身后女孩子不同,谨慎低调又爱运动的凯特很快俘获了王子的心。

  相识短短两年,他们俩开始同居。为了躲避公众视线,他们甚至从宿舍搬出,远离城区。2004年4月,他们在瑞士雪白的山坡上第一次向世界宣布恋情。

  虽然在8年马拉松长跑的爱情路上,他们一度出现过分手、负面的传闻,凯特却总能在第一时间以积极正面形象面对媒体,时刻保持着得体的完美。民众说她土,她就勤修气质,改变装束。舆论说她野心十足,她立即遵照女王的旨意,变身一个有稳定的工作事业型女性。

  ▼

  据说凯特父母家的地窖里,总是藏着威廉最喜欢的红酒。而每次全家人一起与威廉外出度假,凯特爸妈也总能以极度的幽默,把威廉逗笑。在王子无法下定决心订婚时,他们更是私下约谈“催婚”,成功助推王子下决心,迎娶自己的女儿。

  2010年11月16日中午11点05分,查尔斯的办公室通过王室新注册的社交账户发表声明:尊贵的威尔士王子威廉与凯特·米德尔顿小姐已经订婚并准备结婚。2011年4月29日上午11时,威廉王子与凯特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了全球瞩目的世纪婚礼。

  婚后,凯特时常陪同王子一起外出访问、参加各种公开活动。不过分招摇的她,本能地遵守一切原则,非常尊重王子的意见,任何公开场合她都站在王子身后一步。她和她的家人,也通过一切努力,赢得王室以及更多英国人的喜爱与支持。

  虽然晚婚、比王子大、出身不好甚至被称为暴发户家庭,凯特的王妃之路,却小波折下走得顺当当。婚后生得儿女双全,更让女王陛下也厚爱有加。说她命好没什么不对,但是再有天分的女生,没有毅力和恒心,也穿不上幸运的水晶鞋。

  每个姑娘都渴望成为现实版的灰姑娘,但不是每个姑娘都能熬得过嫁给王子前受的苦。以客观的看客角度评价凯特的人生路,我们应该多想想人的长处,方可弥补自己的短板。而你呢,也不用把自己累成王妃,你有你喜欢的爱情,想嫁的理想男人。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就是最大的赢家。因为赢得了自己,你也便赢得了世界。

  文字编辑:程翠 视觉设计:胡克力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 凯特王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