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爆表,也要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2015年12月28日13:52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吴谦

图丨来源于网络

  圣诞节期间,北京遭遇了本年度最浓重的雾霾天,据说万里迢迢来送爱心的圣诞老人,都变成了这副尊容——

  难怪朋友圈里大家纷纷调侃: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能出来约会的都是真爱……

  如果在这种情形下,还有人顶着恶劣的天气、拥堵的路况…… “冒着生命危险”从远方赶来赴一面之约,那简直就是过命的交情了吧?

  有两个人还就真的做到了。他们在圣诞节连着开了两天大趴,连着两天座无虚席场场爆满,还请到了“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的重量级导师刘欢、“30亿元票房女王”白百何、金马影帝陈建斌夫妇助阵,可见人缘倍儿棒。

  让我们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羽泉!

  业内有个说法叫“三十看春晚,圣诞看羽泉”,说的就是羽泉的圣诞演唱会。这个一年一度的音乐大趴,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六季了。桃红君就不堆砌华丽丽的形容词了,只引用一下观看了演出的小伙伴的观后感:

  大多数演唱会,场外总少不了黄牛们的身影,羽泉的两场演唱会门票早早就销售一空,致使演唱会两天,都有许多黄牛举钱收票,这在演出市场上也是没sei了吧?

  大多数演唱会,大家都是进场囫囵坐下完事儿。羽泉的这两场演唱会,不但内场座位上每个座椅的前后靠背都贴有观众的姓名牌,贴心的哥俩还特地在每张名牌上都签了名。这在演出市场上也是没sei了吧?

  看演唱会,有专属座位,还有圣诞大礼包收,再精明挑剔一毛不拔的人,也会乐得合不拢腿吧?更何况,羽泉的经典代表作那是一波接一波,不管你是70后、80后、90后都能跟着唱起来。

  羽泉演唱会的曲目编排分为兄弟同事、爱情、羽泉、歌迷四大主题,而这也是他们出道以来,贯穿他们演艺生涯的四个关键词。

  百度知道上面,有这么一条:

  问和答的歌迷也是real耿直、real可爱呀!

  羽泉由陈羽凡和胡海泉组成,组合名称确实是各取两人名字中的一个字,1998年,那是一个秋天,陈羽凡、胡海泉签约滚石唱片,正式宣告羽泉正式成立。第二年,羽泉就推出首张创作专辑《最美》,销量突破百万。这么说起来,羽泉出道至今,也是红透了两个世纪呢!

  对于这两位好兄弟,他们的朋友瞿颖说过:羽泉两个人很默契,两个人完全不一样,但是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创作方面,两个人都能取长补短,互相辉映,配合的非常好,所以他们的音乐总是特别棒,很丰富。

  两兄弟相伴至今,走过了快二十年,套用一部电影的名字,那就是“陪 陈羽凡/胡海泉 度过漫长岁月”呀!熟到这份儿上,就可以百无禁忌了。往年演唱会上哥俩就曾上演“公主抱”,“互亲”等令现场观众捂眼的场面。今年哥俩依然“不负众望”,唱到兴头上,直接在台上互帮互助换起衣服来,引发现场歌迷尖叫连连。

  说到“爱情”的部分,胡海泉曾经有过这么一段感性剖白:

  啊不不不,一定是后台抽风了,这怎么能叫爱情呢?换一张换一张!

  就是嘛,这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作为“羽泉的老婆”,白百何每年都亲身到现场支持哥俩的演唱会,今年来看演出还挺不容易的,因为白百何前一阵儿刚出了工伤,就连出席活动都是打着石膏杵着拐杖的形象。然鹅!身残志坚的“30亿元票房女王”在老公和老公的好兄弟面前,立马化身小歌迷,就算行动不便也要来支持一下!大歌星陈羽凡一激动,立马给这位歌迷在“特殊部位”签上了名~

  往年只能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演出的白百何,今年首次以“正式环节”亮相大屏幕,送上自己的亲笔信,并旁白“三十看春晚,圣诞看羽泉,已经从我们元宝一岁一直看到了七岁……我会和元宝会像每一年一样,在你们开唱前到后台去看你。泉哥,在台上,我老公是你的,希望一直看你们唱下去……”羽凡在唱《最美》的时候,也趁机向当天“带伤助阵”的百何表白,并送上连连飞吻。瞧这粉红旖旎的小圈圈儿,哎哟,真是狂虐单身狗呀!

  开了六年的圣诞演唱会,身边人还是那个笑起来特别爽朗的大妞儿,和那个会写诗、会创作、才情满溢的好兄弟,自己的孩子也从牙牙学语的婴儿,成长为了小学生……羽凡这些年,爱过,唱过,燃过,值了!有家,有爱,有音乐,超值了!

  羽泉出道以来,一直跟歌迷是同声同气、同步成长的。正年轻时出道,唱《最美》、《彩虹》,是掩饰不住的青春气息,白衣飘飘的年代。步入成熟稳健期,专辑就以《三十》为名,说说三十的男人,人生中的乐与怒。随着年岁渐长,也渐入化境,他们也有了《坎大哈黎明》、《惩罚》、《回头想想》、《隔世情人》这些风格化的、不落俗套的歌曲,做音乐本来就是玩儿,玩儿就要尽兴。

  第一季《我是歌手》中。他们演唱经典歌曲《狂流》、《心似狂潮》,不但不违和,反而有种越唱越勇的high爆能量。所以虽然鲜少甚至从未在演唱会上表演过的歌曲,仍然获得了全场歌迷的大合唱,更因为鲜少听到,使得观众们更加卖力配合,一时间比之经典的《奔跑》、《彩虹》等获得更有力支持。而在《我们俩》演唱部分,VCR中播放着羽泉两人互诉衷肠,讲述彼此对这段延续了17年关系的看法以及与众多歌迷们的合影图片,温馨满满感动非凡,哥俩在唱到动情处情不自禁哽咽,一时间也戳中现场歌迷泪点。

  很多歌手以飙高音、施展铁肺神功为必杀技,却忽略了“平凡最动人”的道理。从内心里、生活中流淌出的音符,本应该是娓娓道来,像是故人的叮咛,而不是咆哮与怒吼。

  好友还在,爱人还在,羽泉的歌儿也还在,这些,都是生命中最好的礼物,不是吗?

  -END-

  作者介绍

  吴谦,人称“谦叔”,金牛男,纸媒出身的老记者,现正张开双臂拥抱新媒体,写过很多字,采访过很多艺人,现在的人生目标是做个心里不慌、脚步不乱的人。

  声明:转载请务必在文中注明来源、公众号名称(桃红梨白)、公众号(geyiran666)。不注明引用出处,一经读者发现或搜索,立即举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羽泉 演唱会 歌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