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全被小李子获奖刷屏了吧?

2016年02月29日15:58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伊玲

  特大消息:早上,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式举行,万众瞩目的小李子:终于结束22年陪跑,冲奥成功!

  最佳影片颁给《聚焦》,最佳男配马克•里朗斯,最佳女配艾丽西亚•维坎德,最佳女主布丽•拉尔森 。

  此次奥斯卡上最吸引众人目光的世纪大悬念就是“小李子到底有没有得奖”了,我们的小李子这次终于没有落空,凭借电影《荒野猎人》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当小李子获奖时,凯特在台下哭的不行,很是动容。

  2个小时前,在红毯时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小李子说:我入行已经25年了,今晚要和妈妈一起分享这一刻。

  Jack与Rose红毯聚首,也是惹的人感慨岁月有痕,各位,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你在哪里?和谁一起?

  1998 VS 2016,对比了一下,时光真是杀猪刀!怀念一下小李的盛世美颜。

  整整一天,小李子能不能得奖就成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梗。

  红毯现场,《权力的游戏》主演索菲•特纳在红毯上举着小李的照片,已加入“为小李祈奥豪华套餐”

  Lady GaGa也在参加颁奖典礼前发推特支持小李子获奖。

  大家可以看一下,宣布小李获奖时凯特的表情。

  此次小李子携《荒野猎人》五度再战奥斯卡,可以被称之为获奖胜算概率最大的一次。

  首先是这次角色简直是在玩命。

  他里扮演一个皮草商人,因为深入荒野,误入土著领地惨遭追杀,因此变成了一个猎人,之后小李子的这个《猎人历险记》简直就用一个“惨”贯穿全片。

  影片前一个小时叙述出狼窝,入虎穴,被抛弃,还被队友杀儿子,被队友虐杀活埋的悲惨戏份。后一个小时,描写小李子扮演的猎人,在冰天雪地里如何靠着意志力活下来,荒野求生。

生吃活鱼
用火烧自己的伤口
睡在死马的肚子里取暖

  角色够特别,演技发挥空间大,剧情足够虐心,能够出色完成表演的小李,至少在演技上是没法挑刺的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片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这位去年凭借电影《鸟人》摘得上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大神,此次携《荒野猎人》也获得最佳导演的奖,主创光环加持一百点。

  我们导演这次也获奖啦~~~~

  有了导演加持,背后还有大BOSS阿诺恩-米尔坎。

  作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乍一看只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但是他曾为超过120电影做过制片人!包括《风月俏佳人》、《搏击俱乐部》、《史密斯夫妇》、《消失的爱人》、《为奴十二载》等。

  参与电影总之就是又卖座又得奖,他还是新丽境电影公司的主席。

  对了,他还是以色列特工。

  米坎儿曾在20世纪60年代被佩雷斯招募,成为了以色列情报机关科学联系局的一名特工,主要为了以色列核计划工作,成为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当上电影公司主席后还为以色列做间谍工作。

  有了这么狂拽酷炫的幕后大boss,小李子看上去在本届奥斯卡上算是收获了一个幕后大靠山。

  在颁奖前夕,先是同期男主竞争者小雀斑和马特戴蒙发表推特,公开希望是小李子获奖。

  章子怡也发表微博文章力挺。

  更别提包括我们桃红在内的各个娱乐自媒体,为小李得奖操碎了心。

  自从进入颁奖季以来,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拿了9个奖,气势简直是横扫,其中不乏各种风向标类奖项:美国评论会选择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演员工会奖、电影协会奖、金球奖。

  同行认可,专业肯定,小李子的第五次申奥之路看上去简直是是在必得。

  不过颁奖前,还出现小插曲,小李子被惨遭调戏。先是有认证为好莱坞电影记者的用户,爆出在《Hollywood Reporter》上有匿名评委的采访,表示会立马把小李淘汰——奥斯卡不会因为受虐和同情而颁奖。

  另一位立刻淘汰的评委则认为:极端条件下的表演并非是出色的表演。

  虽然是个人的观点,但从两侧微博,不难看出评委们的一些性格:不喜欢太极端的剧情+不会因为情感因素颁奖。

  之前还有消息说:评委们看不惯小李子的的高片酬和做派。

  学院派的奥斯卡,一向讲究政治正确。许多评委的年纪,估计都跟奥斯卡差不多大。不难理解,我们的小李子之前为啥总被奥斯卡无情抛弃了。

  《荒野猎人》小李拿了2500万的片酬!虽说片酬高就不给影帝的说法有点讲不过去,但纵贯小李的作品,从《被解救的姜戈》,《了不起的盖茨比》,到《泰坦尼克号》、《胡佛》、《盗梦空间》,都是大导演+大制作+冲奥,商业化的小李子,在学院派面前很吃亏。

  此外,以前的大表姐和小雀斑,他们都拿过小金人,但除此之外,也没太多别的工作,但小李跨界就大了,一搜吓一跳,他竟然还有个身份就是投资人。

  2011年,小李子就加入了互联网投资浪潮,花了400万,投资了一个叫做mobli的社交网站;2012年,他又投资了电动汽车;2015年,投资床垫零售商和创新型垃圾处理公司。

  今年1月份,他又在推特宣布投资了钻石创业公司,这回真的是钻石王老五了。坊间还一直说他石油领域投资了得,还在全世界都有房子,好吧小李,您也太高调了好吗?

  而小李子那56个前女友………腿长可绕地球一圈。

  不过,这些质疑都成了小李演技的最好反驳。

  《荒野猎人》是一部具有话题性的作品,全程的磨难考验了一个演员的多层次演技,反观这些年小李子的选片,有一种不把自己作死不得活,用力过猛的感觉。

  让自己变肥,变丑,跑到荒野,跟熊对戏。

  猎人落幕,小李子说下一步他想演个俄罗斯人。但是,演归演,求你别增肥了行吗?

  -END-

  作者介绍

  伊玲:双鱼座,90后长腿少女,思维跳跃+脑洞大开重症患者。纸媒跑过社会突发,也采过娱乐明星,还替网媒写过稿。总对新奇的事物怀有热情,也愿意为了增强自身功力不断学习。

  据说,点赞能让你变得更美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李子 奥斯卡 莱昂纳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