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霍建华不爱林心如,是因为你们没撩过摩羯男

2016年11月01日14:08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娱乐自媒体,致力于有态度的娱乐。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葛怡然     图丨来源于网络

  这两天吃瓜群众最操心的两件事,一个是韩国总统朴槿惠被闺蜜垂帘听政,这个已经被好多号八过了;还有一个就是霍建华和林心如的婚事。

  说起来很怪,两人结婚一开始是一边倒的祝福:毕竟两人从身价,颜值,性情都很般配。

  可没想到:婚后三个月,剧情突然发生大逆转。

  起因是:林心如工作室28日发了一个声明。

  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在复杂的娱乐圈,林心如最被外人称道的:就是她的大女人气质和高情商,表现在对外界评价一向潇洒不在乎,以及云淡风轻的回应。

  但这一次,工作室大篇幅严正声明,是她出道以来首次,可见是真动气了。

  两家粉丝的撕逼大战,主要集中在逼婚上。

  霍建华粉丝认为偶像被逼婚,而且各种说林心如不好。

  理由一是:霍建华婚礼都不笑,说明尊上不想结婚。

  理由二是:从时间推算,林心如是婚前怀孕,可能是奉子成婚。

  而林心如粉丝这边,对霍建华的回应也不满。

  霍建华在和秦海璐出席发布会时被问到林心如被攻击,回应说:不理他们就好了。

  粉丝说:说好的护妻呢?以前教训粉丝的老干部,就这么轻描淡写来了这么一句?

  其实,所有的撕逼大战都是表象,背后核心是:粉丝潜意识不想面对偶像结婚事实的真实心理,和偶像的另一面人格。

  对,我指的是:霍建华。

  先说霍建华的人设。

  一直以来,霍建华走的都是禁欲系路线,一个迷妹说:他演戏不说话,光看他的脸他的睫毛我都能看一下午。

  无论是《战长沙》里的英俊军官。

  还是《花千骨》里的尊上。

  霍建华最擅长的是那种:高冷,高贵,看似拒人千里不近人情,但背地暖苏的类型。

  他平时不需要笑,但只需要关键时刻笑一下,就能让小骨这样的妹子为他赴汤蹈火飞蛾扑火了。

  而这种人设的结果就是:粉丝会对偶像作出假想,觉得结婚还很遥远。

  这种人设,注定了谁做霍建华的另一半,压力都会很大。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霍建华的另一半是林心如,林心如唯一被挑出来说说的地方是比霍建华大几岁,而且现在姐弟恋根本不是问题。但除此之外,也基本找不出什么黑点,可是那种凭什么尊上选了她的暗搓搓的情绪一直在发酵,只不过找不到出口,所以在发酵了三个月之后,终于被抓到了一个bug:逼婚。

  但是,霍建华真的是被逼婚吗?

  我只能说:认为他会被逼婚的人,真的太不了解摩羯男了。

  首先摩羯男就是万年冰块脸,笑是非常态,不笑才是常态。那个常态,就是尊上婚礼上被解读的:不情愿的不笑。

  霍建华自己上《金星秀》都澄清婚礼黑脸说了,“自己从来没有黑脸,说结婚谁会黑脸啊。只是自己不会拍照而已。”还解释说:”我不是一个特别会拍照的人,所以从小到大拍照都是一号表情,开心不开心都是微笑。”

  而且他紧张,他吻林心如都时候手都在发抖。

  霍建华曾表示,自己一在非熟悉的环境里就会紧张不自信。“反而有时候离开拍戏的环境,在街上或是陌生的地方,我很不自在,但在拍戏现场,我觉得这就是我应该来的地方,这就是我最自信的地方,所以我其实生活中挺没自信的。” 

  不自信带来的后果就是性格慢热被动。

  一见钟情就去追的事情是很难发生在他身上的,霍建华和林心如做了10年的朋友。

  能走进他心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霍建华有次上李静的节目,说:我绝对不会主动跟人家做朋友。李静: 那和女孩子也要对方主动吗?霍建华:也要。李静:“那你这样不主动,很吃亏啊,女孩子就被主动的男生追走了”,结果,他傲娇地说,“我输不了”。 

  这种被动,可能来自性格方面比较自卑,让霍建华情感上也属于被动型,怕被拒绝。

  之前林心如不是面对采访说一直是自己在回应绯闻,霍建华都不回应,觉得有点不公平。然后霍建华看到视频也不说话,就捂着嘴笑。然后有新闻说:其实霍建华是个什么都要澄清的人,不澄清说明了是自己不想澄清。

  台湾一个女星在上节目时还说:霍建华早就对林心如有意思,不过因为林心如赚钱比他多,所以一直在努力,终于到了等他赚钱比较多的时候,才决定表白。

  求婚也是一样,老干部平时能忍,关键时刻还是主动了一把。为了给林心如一个惊喜,是他先说的“咱们结婚吧”。

  语言上闷,不爱表达,不太会逗女孩子开心的直男通病,这些霍建华都有。

  他自己说过这种性格可能受妈妈影响,略有恋母情情结:“小妹妹不会喜欢我,嫌我太闷,没有话题,年长的女性就比较好。”

  所以大家会看到霍建华面对林心如时候笑的很像孩子,小号互动会自己称自己为“偶”。

  这一面,是除了林心如之外的人看不到的。

  而且他的情感都表现在细节和行动上,是一个只做不说的人,也没有必要让所有人看到。

  两人婚后几次逛街,都是牵着林心如,肢体语言不会骗人,你们对比一下王宝强和马蓉。

  前者是自然的,像身边平常夫妻那样的压马路,饭后消食;后者是针对镜头的作秀,身体却很抵抗排斥。

  还有婚前两人去看演出,被发现后,霍建华很自然的护着林心如。

  虽然没有甜言蜜语,但绝对是一直陪在林心如身边的人。2010年,林心如主演电影《楼》在杭州加紧拍摄,片场休息的时候,围观群众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霍建华就这么出现了。

  林心如为了《16个夏天》的选角心急如焚到嚎啕大哭时,是霍建华一个又一个电话让她镇静下来,面对所有的挑战。

  当然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两人有数不清的同款衣服,同款手表,同款手镯。面对当时还未公开的恋情质疑,林心如直接:拍到了再说。

  据说,霍建华带林心如和家人见面,结果霍建华又喝多了,被朋友扛出去的时候,还在大喊:心如!

  今年5月,二人刚刚公布恋情后,林心如去青岛探班霍建华,霍建华会不顾脸上带血的妆容,逛超市给林心如买零食。

  婚前,网友目击林心如返回台湾,和霍建华吃家宴,其乐融融,华哥还露出了腼腆笑。林心如则在脸书上po出两张《寒战》的电影票,隔空为好友杨佑宁捧场。可网友焦点却在:你是和老公一起看的!

  上个月,霍建华上《快乐大本营》,何炅调侃:“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小男孩,这次已经是人家的老公了。”霍建华直接低头傻笑。玩游戏的过程中,被问到“和林心如有多熟?” 当场娇羞地脱口喊“讨厌”。

  关于婚后生活,林心如也聊到彼此之间是要慢慢适应的。

  比如,林心如说霍建华不爱热闹,要是吃饭,身边不会超过3个人,但交游广阔的自己则是经常不会少于3个人。‘在做什么’、‘去了哪里’、‘在外面跟谁吃饭’,这些都不需要汇报,而是自然而然在聊天的状态中会顺口提及,给予对方空间和安全感。

  所以看到这里,那些说霍建华不爱林心如,说林心如逼婚的,真的是不了解摩羯男独特的表达方式,也并不了解成熟男女婚姻里最自在的相处模式。

  两个老司机之间:首先是独立的个体,其次才是一家人。而真实的生活状态,不是爱的你死我活的偶像剧,也不是真人秀里面粘到不行的两个人。

  以林心如和霍建华的咖位和年纪,已经到了不需要将就自己的人生阶段,如果不是以爱情为结婚的前提,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原因。

  所以,如果你爱你的爱豆,你就要学会接受他的全部,你是爱他为你虚造的幻影,还是承认他也有资格拥有人间生活?尊上活在绝情殿,霍建华却活在我们身边,如果真的尊重他,就要尊重他爱的人,就祝他和林心如的宝宝早点出生,长大参加《爸爸去哪儿》圈粉吧。也许到那时,粉丝对立的戾气可以化解成一家亲了。

  -END-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建华 林心如 摩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