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欢乐颂2》你选小包总还是赵医生?

2017年05月19日16:32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在偌大都市的万千沉浮里,用五位女孩的生活经历来让所有女青年们心有戚戚。说《欢乐颂》是去年的话题热剧,一点也不过夸。

  最近她们的故事再度开启,很快就燃起话题讨论热度,稳居榜首的收视率也足以说明大家的期待。作势君知道,大家除了关心剧情走向,还关心五美在第二季里的穿着,毕竟这部时装剧在去年成功带起了一堆爆款。

  但可能让你没想到的是,作势君带来的第一篇“扒同款”是本剧的两位人气男星凯凯王(赵医生)和杨烁(小包总)。

  第二部一开播后,荷尔蒙担当的小包总登上了微博热搜,不仅因为他一集就换了八套造型,超越女主角安迪。

  还因为他……

  骚气得突破了天际。

  他趁着新年追去东南亚,与安迪制造“他乡遇故知”的巧合,一身红底金点的套装,看似还是制服的平静格局,但抢眼的颜色和花饰完全能泄露他内心那点澎湃的小激情。

  丝质质感和宽大裤脚,除去外面那层充气势的西装外套,内搭单穿出来,就是100%的度假风。

  然后他大大咧咧赖在安迪身边,“厚着脸皮”说“请神容易送神难”,你看他装备齐全的防晒油和半透的垂坠感米白色裤子,巧遇和定不到房间,其实都是早有预谋。

  搭配建议:你当然不能在日常场合随便赤膊上阵,但配上一件质地相近的衬衫上装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到泰国度假之后,小包总在酒店的打扮都以走家居睡衣风,不过这本来就符合当下的场景。深蓝色家居服套装还有点酒红色印花,低调里还是透露着那么一点不安分。

  他后来在水池边和安迪敞开心扉的时候,蓝色方纹的套装也是这么个调调。

  不让人拘谨,或许才是突破心防拉近距离的最有效武器。

  搭配建议:虽说Pajama Style流行过一阵,你也看过不少明星街拍大喇喇用这么一身出街凹造型,但若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单品拆开来或许更正确。

  你看他后来在沙滩上嬉笑的时候只采用了上装搭配,并不减休闲意趣,带来的是更加浓烈的异域荷尔蒙。

  当然,这个过程中小包总也不是没有个出街的时候,他还是会延续自己的雅痞调子,穿着紫色的休闲西装骑摩托车载安迪满大街兜风,内搭的白tee和露脚的凉鞋让他在海岛自然保持了几分体面,却终究是融入当地的。

  搭配建议:这样的风格百搭,唯一的要求可能是你的小腿一定要细长匀称。

  他也不是没有少年样的时候,穿着简单白tee踩滑板的样子,更像是原作小说里那个25岁意气风发的青年模样。

  这样的一身,也变成了小包总其人在这季开头最容易带货的造型,清爽的造型里,细节都藏在短裤上的暗花里,看着就觉得面前吹来的是热带海风。

  同样的印花套装,一样的休闲西装+中裤搭配,走夜市或者出席个活动都合适得不行。

  等降落到上海,他终于从赖在海风里的清凉模式切换回来,变成了应景的秋冬装扮。皮衣长裤的打扮确定了他时髦的身份,也和安迪的前任、上一季总是以严肃形象示人的西装奇点有了迥然不同的画风。

  这种打着耳钉穿着白鞋,大长腿肆意行走的年轻男孩,对于观众来说更有直接的吸引力。

  一集换上七八个造型,任谁看了都会觉得这个撩妹投入太夸张,但播出的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

  小包总在跟安迪敞开心扉说天才的童年时,就提到过自己不快乐的过去:父亲虽然有钱但是对他就是“打”字当先,因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要什么,想好了目标就要去追。

  他要是冲刺起来,生机勃勃得无可阻挡。

  对待安迪如此,对待事业也是,他在顺利运行了公司经营的前提下,保留了自己的“任性”,把钱都投入到了研究所里去。有不足也有所缺失,却同样保留了精英思维,对比奇点的好为人师,他的确是那个更适合走进安迪内心的人。

  别看在现在剧情里,小包总还是一副吊儿郎当把大量心思用在撩妹的样子,为了追剧还顺便看完小说的作势君可以肯定,如果拍到事业较量的部分,你才会发现这种双面的魅力更会让你入圈。

  毕竟认真思考的蹙眉,配合经典的衬衫马甲,才是制服诱惑最致命的出招啊!

  转头他再走温暖系路线,红丝绒西装或是条纹毛衣,每一件都在经典之外标记着大写的“值得依靠”。

  有反差,才会让人更珍惜嬉笑之下、换上暖男毛衣愿洗手为你做羹汤的心意。

  看似顽劣却心有定数,这样的小包总代表的,是春风化雨的那类人。

  但对比这样外放骚萌的类型,或许也有另一群人迷的是闷骚斯文的类型,在看起来冰山的外表底下,发掘出热情似火的内心。

  这个人就是王凯演的赵医生。

  虽然他在前两集里只出现了那么几分钟,来去匆匆连个过年祝福都来不及发给曲筱绡,但英挺的模样还是在无声间确立了自己的男主身份。

  作为医生,他最常见的look当然是白大褂。(我知道你们对这双手的特写期盼很久了)

  但在制服诱惑底下,赵医生的花招也是一点都不少。内搭的衬衣来自Ports 1961,牛仔拼接格纹款在白大褂半开半阖间,展示出了他的好品位。

  搭配建议:这样的设计款衬衣搭配简单款外套可以,如果是想再来一件设计款的外套,恐怕会叠加出一场灾难。

  Ports 1961的衬衣经典,估计赵医生也心知肚明,所以白大褂里从来都用这么些简单利落但剪裁笔挺的衬衫来配,不抢戏却也暗自时尚着。

  你几乎能在赵启平这个医生身上,找到所有绅士应该有的元素。Valentino的风衣廓形简单,但足够经典好看。

  但细看之下,这样的笔挺并不完全以牺牲舒适为代价,赵医生没穿西装裤,却反而用灰色休闲裤和小白鞋做搭配,算是在下了手术台后给自己的一点放松。

  搭配建议:都是浅色搭配但还是要尽量区分出一些层次。

  到了日常生活里,赵医生才算是完全放开自我,衬衣可以,但要是GIVENCHY的休闲款,不规则的弹孔,可能是迷妹们作法请丘比特释放的神箭。

  Alexander McQueen的菱格纹毛衣配衬衣,也算是给原本书卷气的造型里增加了一些不羁的气息。

  平常约会时穿个LOEWE的卫衣,靠着好身架子凹出造型感。

  在小包总Pajama Style强势出击在前后,赵医生也不甘示弱,用一套LOEWE抢回主战场。只是写满日式片假名的单品上满载二次元暴走文化元素,和小包总那种出身豪门的尊贵感相比,更多了几分烟火气。

  不少人喜欢赵医生,因为他就是都市生活中常见的那种闷骚男,看似波澜不惊没有公害,但出手后你才知道他的内心里有多少罗曼蒂克的风流幻想。

  只是他没有小包总那样的底气,工作不好不坏、也习惯在八小时之外找快乐,对于想要稳定的人来说他不太主动更不会负责任,来去匆匆几乎不留痕迹。

  幸好预告片有抢先,我们总会知道这样的男人在经历了世事变迁之后会长大,然后勇敢地走到你身边说一句,“我养你”。

  欢乐颂有五种不同气场的美人,诠释了都市中人的欢笑和泪水。但像小包总、赵医生和王柏川等男性角色,也是不可或缺的点缀所在,负责向荧幕前的你释放出“理想伴侣”的讯息。

  《欢乐颂》的主题从来没有在强调“女人独立万岁”,那样的话注定不够精彩。因为编剧们明白,在成长道路上,女人们经历了自我的找寻和羁绊的挣脱与迷惘,最终能拯救我们、抚慰心伤的,说到底还是爱。

  在这永恒的主题面前,众生百相都无可幸免。所以在独善其身之后,我们总要学着再爱他人。你总会希望出现那么一个人闯入你的生活,可能是阳光的小包总,也可能是闷骚的赵医生,可能是更为平凡但独一无二的“他”。

  然后对你说,“别怕,你在城市奋斗的途中还有我”。

  你无私的分享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作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欢乐颂2赵医生小包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