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星事件揭示有钱男人泡女星的招数

2013年08月26日16:04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作者:晚睡姐姐

  八卦江湖永远不缺话题,今天最热辣的新闻是“内地痴情富商爱上女主播,千里来港,强闯香闺‘箍煲’”。开始的时候不明白“箍煲”是什么意思,问了下度娘,度娘说:粤语“箍煲”的意思是指力挽濒临破裂的感情关系,就像以铁线箍著沙煲防止沙煲裂开或裂痕愈来愈大。真是服了粤语的精妙,短短两个字表达出了这么复杂的含义,而且极其传神。

  据太阳报专讯,北京亚之杰集团董事长李军恋上了有“中国第一美女主播”美誉的凤凰卫视(微博)主持人沈星,前段时间恋情起波澜,女方提出分手,李军专程从北京飞到香港,多次致电要求见面,企图“箍煲”。沈星拒不相见,李军上门寻人,看见沈星明明在家却不予开门,情急之下,攀越围墙,打破露台玻璃破门而入,二人发生肢体纠缠,屋内又冒出一位吴姓男人现身调停。后报警,警方赶到现场,现场有人大叫,“在她身上花了近千万元”。

  看来李董事长是真急了,否则也不能喊出这么坍台的话来,这和那些分手就翻脸,要求女朋友归还三块冰棍钱、五块爆米花钱的小男人差不多了。你给,是你心甘情愿,在法律上那叫馈赠,舍不得就别花呀。

  可又一想,一千多万呢,后面的零有好长一串,穷人三辈子都挣不到,貌似又可以原谅。就算李董事长身家过亿,这白白的让十分之一打了水漂,心里终还是难以接受吧。

  有钱人追女人,尤其是追有名的女人,都习惯了一招,那就是野蛮粗暴的砸钱。某个港片里面一个财大气粗的黑社会头子,对此有过精辟的发言:我先用钱砸到她躺下,然后再用钱砸到她爱我!

  前段时间闹得轰轰烈烈的范姓司长包养纪姓主播的八卦,范司长为了博美人一笑,一次性就在普拉达专柜花了6万多块,三年的总消费也超过一千万元。

  他们习惯了用钱开路,用钱衡量一切事物,所以相信人人都有价,就看你有没有出到合适的价位。只要把钱花到一定程度上,不服也服了,不爱也爱了。

  钱让他们膨胀,钱给他们壮胆。某些出身贫寒,小时候吃过苦,挨过饿,遭过白眼的男人在这方面尤其明显,“翻身农奴把歌唱”,经历了从奴隶到将军的过程,就一定要把过去想要做而做不到的事情统统做一遍,把过去仰慕而不得手的女人统统泡一遍。尽抒胸中块垒,以此洗刷自己内心的自卑。

  所以亦舒写过:小开最爱泡小明星。美还在其次,有点小名气,走出去有人叫得出名字,有粉丝赶着要签名,很满足站在她身边的那个男人的虚荣心。

  一旦钱不管用了,烤熟的切好了裹在甜面酱中的鸭子飞了,他们就特别愤怒和惶恐。看李董事长的一系列举动:爬上车顶,攀越围墙和铁枝,以伸缩警棍打破露台窗户,进入室内,肢体纠缠。一气呵成,活脱一个缺少教育的毛头小伙子。可见完全顾不得董事长的身份了,只有满腔恨意。

  猜测一下,这股恨,有舍不得人的成分也有舍不得钱的成分,更舍不得的还有受到伤害的自尊心,“尼玛我有钱人一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怎么可能在这个女人身上翻船呢?”有钱什么都买得到,这简直已经成为了有钱人的信仰,信仰被质疑,比失恋还难受。

  人都会迷信自己所持有的优势,有钱人迷信金钱,就像漂亮姑娘迷信美貌。长得美的女人被男人甩会比相貌平平的姑娘更愤怒,“我这么美你居然不要我”,凭什么?因为她们深信美貌是稀缺资源,男人就是爱美女,至于自己又懒又馋这种事,那都是微不足道的,美貌才能秒杀一切。

  但他们都不懂人性。富人施舍穷人,穷人尚且会心理不平衡。用金钱赤裸裸的收买感情,被收买的一方抗拒不了自己的诱惑,内心难免矛盾纠结。

  亦舒的著名小说《喜宝》里,喜宝为了求学把自己卖给了富豪勖存姿,当时她卖得毫不犹豫,卖得心甘情愿,但日后她还是会恨他。因为他利用了她的困境,诱惑了她的虚荣,她恨他,其实是在恨自己的软弱。一边是精神上的屈服,一边是生而不平等的怨愤。

  为了平息这种情绪,最常见的是花起钱来不心疼,不求贵好但求最贵,还有一种表现就是为了钱卧底在你身边,一旦有背叛你的机会,分分钟都不会停留,巴不得给你脸上难看。

  成功商人周成海隐瞒已婚身份追求演员白静,后为白静离婚,期间身价十几亿的周成海多次为白静拍摄的影视剧投资,心意不可谓不诚。结婚没多久白静就和某健身房教练乔某有了超友谊关系,合伙诈骗了周成海的巨额资产,并提出离婚。她得有多恨他才能做出这等釜底抽薪的事情来,据说周母因此事而死,精神崩溃的周成海在收到法院传票的第二天,杀死白静后自杀,一场惨剧。

  并非幸灾乐祸,客观的说一句,某些有钱人欠这样的教训。你花钱购买感情,用金钱估价人性,就要承担结果。粤语中精辟的说法是:食得咸鱼抵得渴。人家今天能卖给你,也能卖给别人,你出价高,总有人比你出价更高。你在哪里得到,也容易在哪里失去。

  还是尊重点别人的感情,争取做到不用金钱开路也有人爱。就算是出得起大价钱,也不要以金钱为诱饵来诱惑那些意志本来就不坚定的漂亮姑娘们,还是让她们自己想明白是爱钱还是爱人更好一点,她们有了选择权,也会有更多责任感。

  爱情不能是垂钓者和鱼的关系,也不能是狩猎者和猎物的关系,两个人都站在平等人格的两端,互相真诚对待,那才是一段无怨无悔的美好恋情的开始。

文章关键词: 沈星 女星 有钱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