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才:毒舌男为何招女人喜欢?

2013年10月23日16:15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作者:陈保才

  为什么毒舌男悄然兴起?毒舌是一种炫、耍嘴皮子,毒舌男在语言上占了上风,他们制造一种语言上的气势把别人压倒,也就是说这是一种张扬自我心理需求,所以当毒舌男与别人交谈时就往往富有一定攻击性。我认为毒舌男的出现跟当前较大的社会压力也有一定关系,男人们也需要发泄,语言就是一个有效而方便的发泄途径。

  什么样的女人跟毒舌男般配?能跟毒舌男走到一起的女生多是神经大条、不爱计较的女生,她们容易犯错,毒舌男就有机会发起攻击。毒舌男往往陶醉于一种得理不饶人的气势,把女孩子说得哑口无言。而这些粗枝大叶的女孩挨完数落压根没往心里去,跟毒舌男还照样交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为什么毒舌男挺讨巧?毒舌男跟传统男性形象偏差较大,以前都是女人爱唠叨,无论电视上还是生活中,好男人都是成熟稳重,甚至有点沉默寡言。那现在很多女性审美也变了,你整天不跟她说话、逗她开心,她会疯掉的。所以反映到影视剧里,这种跟女性斤斤计较、不停斗嘴的毒舌男角色十分走俏。

  毒舌男流行是好还是坏?毒舌男不能用好坏来定义,这是随着社会发展出现的一种现象、风潮,也代表了一些男性发展的方向。女人是一种听觉动物,她需要一些絮絮叨叨的元素。跟女生打成一片并不意味着男人们就丧失了男子气概,比如《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虽然毒舌、话多,但关键时刻还能挺身而出,承担男人的责任。不过到了谈婚论嫁之时,老丈人可能会不喜欢这种话多、贫嘴的女婿,所以毒舌男们的攻击模式也要分场合,比如在老人面前就应该尽量把握分寸,管住自己的嘴。

文章关键词: 毒舌 女人 语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