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嫁前男友:女星为何热衷吃“回头草”

2013年11月05日18:17  时尚专栏  作者:红肚兜儿   我有话说

  杨采妮嫁了。这个十数年如一日扮演玉女的不温不火的女明星,在39岁这天,把自己嫁了。她嫁的不是富商土豪,而是分隔9年的前男友。

  前男友,是个有着丰富内容的词儿。稍微有点儿情感经历的女人,谁没前男友?从现任变成前任,其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一人知。热恋时,人们总是觉得爱情万岁幸福永远;散伙时,却是一声叹息——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不同的恋爱,有不同的下场。有人是打臭了才分手,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一提起那个人就恨得咬牙切齿;有人是因为了解而分手,彼此接受不了对方的真面目,无奈就此别过,各自放一条生路;有人是阴差阳错分了手,年少轻狂一时冲动就扭头离去,或者,一些不清不楚的误解分岐就拆散了一对。

  现男友变成前男友,最初,也许谁都没想过复合,因为好马不吃回头草,因为觉得未知的将来也许还会遇见Mr.Right。然而,很久很久以后,有些人一定神,发现自己爱错了一个又一个。这种时刻,回头遇见前男友,发现他竟然变得更好了,看着更有感觉了,昔日情意浮上心头,“好马”嗅了嗅那株青草,咦,味道好极了。

  人们把吃回头草称为“复回”,说一个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原来那个人面前,破镜重圆。然而,破镜重圆从来不是容易的事,好的感情根本不会破镜,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两个相爱的人怎么会分开?分开,复合,听着简单,切身做到却要付出更多努力与耐心。分开三天又复合,叫使性子;分开三年又复合,才真正考验两个人的情商——时间冲淡一切,彼此都已改变,重头再来需要勇气。

  好马不吃回头草,说得多骄傲,可想吃的时候不回头,最终后悔得还是自己。爱一个人,会恋恋不舍,错开以后绕了无数圈,再次相遇,是运气也是缘分吧。再次重新爱上一个人,多么浪漫——感谢时间过去这么久,让我有机会在对的时候来爱你。

  娱乐圈把回头草吃得津津有味的女明星不止一个。莫文蔚嫁给了回头草,郑秀文复合了回头草,张馨予疑似要重拾回头草……回头草一片茂盛,引得马儿们竞低头。其实,回头有好草,吃一吃又有什么关系?如果不是前路没好草或是前路根本变成寸草不生的荒原,谁愿意回头?

文章关键词: 杨采妮 前男友 回头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