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领对性生活很不满意,满意度仅1.61

2013年12月19日15:24  时尚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2013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近日出炉,结果显示全国受访28市8000多名白中,2013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在生活满意度调查中,白领最难满意性生活,满意度仅为1.61。

  作为白领,在中国是令人羡慕的一族,也是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梦想,更是许多企业的精英和支撑所在,对于报酬来说,能够干到白领这个层次,企业当然会尽最大努力去提高他们的薪水,因为这个层次是企业的最大支柱,如果没有令人羡慕的薪水,要想留住这些精英那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些精英普遍会有这样的观点:此外不留爷,自有爷处!

  但是,白领对于性生活竟然如此高度的不满意,应该是出乎我们的意外,可仔细分析一下,白领们如此高度的不满意性生活,还是很有一定道理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高强度的工作,白领渐渐忽略了性生活。前几天,有观点认为中国人是奉献程度最高的,其实恰恰说明中国人是最苦逼的,由于就业的压力,每天都是满负荷的工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对于白领来说,业绩是他们最大的压力,只有实现业绩,才有可能被提拔,才有可能拿到满意的薪水,才有可能保住现在的位置,但老板们给他们制定的目标肯定是有相当大的压力的,如此情形下,白领们心里想的只有工作,哪有精力去应付性生活这回事,但当静下心来时,自然感觉愧对爱人,有时爱人有需要,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或因为工作压力草草应付了事,如此性生活,哪能满意?

  二是害怕怀孕,失去竞争机会。白领们尤其是女白领们来说,能够奋斗到抓住阶层很不容易,因为她们的生理结构不同,生孩子是上天赋给他们的任务。所以,对于女白领来说,在最好的年华里,要想事业有成,必须身体要保持最佳状态,而怀孕是影响她们身体的最大敌人,所以,面对老公需要的性生活,自然只能说声对不起了,要么想办法避孕,要么在性生活中担惊受怕,如此心态之下,性生活又怎能和谐,又怎能让人满意,即使如此,意外怀孕的情况还是很多,一次意外怀孕让女白领们烦躁不已,有的女白领们甚至在流产之后不休息,不告诉别人,从手术台上下来就去工作,为的就是保住目前的工作或更上一层楼。那接下来的性生活自然就更担心,更是敷衍一下,满意程度自然更低。

  三是经常在外应付,哪来精力满足性生活。许多白领工作的性质是在外接洽业务,而且他们工作的性质往往是在酒桌上、歌厅里、夜总会里等地方,酒肉天天穿肠过,各种风情也见过,而且经常天南海北的飞来飞去,甚至一年难得回来一次,如此工作,又怎能在夫妻性生活中得到满足,愧疚之心经常在脑海中翻滚,但为了生活只能对爱人说真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四是太熟悉的对方,性生活质量下降是自然规律。这其实不是白领们特有的原因,是天下所有夫妻共同的特性,结婚之后,随着双方彼此的越来越熟悉,双方对性的渴望和乐意程度越来越少,夫妻越来越转化为亲情,而对于性需要往往只是为了交作业罢了,要想有激情是很少有可能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满意度 白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