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媞无偿“供养”奥运冠军肖钦就是真爱吗

2013年12月27日18:57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前奥运冠军肖钦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他女友王媞。

  王媞和肖钦于2008年相识,为了表达对肖钦的爱情,王媞“经常给肖钦买礼物,包括名牌包、衣服、车和各种高档消费品”。后来没钱了,想到了诈骗。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她谎称自己父母是辽宁身的“高官”,可以买到低价房,然后把租来的房子“卖”给了包括杨云、罗雪娟、邹凯、王丽坤等文体名人在内的27人,共骗得5800多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媞无期徒刑。

  在这些诈骗得到的非法收入中,王媞自己挥霍的只在700多万,大部分都给肖钦买东西送礼了,“购买了5辆豪车,总价近600万元”,“还有1000万到1200万左右的现金让肖钦拿走‘开4S店’了”。王媞的卧室沙发上有个专门放现金的袋子,这个袋子里长期放着10万元以上的现金,“肖钦经常从袋子里拿现金,前后一共拿了150万至180万元。”

  如此奢华的“供养”,让王媞和肖钦的感情日渐亲厚,到案发已经走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没有证据证明肖钦只看中了王媞的钱,奥运冠军也不会缺钱花。但我相信王媞的大手笔一定感动了肖钦。因为人们常常不由自主地把爱情和付出多少来挂钩,爱得多自然付出的多,付出的多,自然代表爱得深。

  在当下的社会中,怎么表现付出的多少啊,还不是看肯不肯花钱。王媞一掷千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肖钦如何能不相信她的爱情呢?

  有人把这个故事归结为女人倒贴没有好下场。的确,人们习惯了男人们为女人付出,而女人若是用钱趋附一个男人,则很容易被斥为倒贴,“犯贱”、“没出息”。

  但男人对女人砸钱,砸到人财两空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内地富商“亚之杰集团”董事长李军硬闯凤凰卫视(微博)女主播沈星家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吧,日前这事终于告一段落,法庭准许李军以3000港元签保守行为24个月,3项控罪获撤销,不留案底。

  法庭是个严肃的地方,只管断案,不管八卦。人们想知道李军到底有没有像自己宣称的那样,在沈星身上花了过千万,以及两个人之间的花边往事,都不可能经由法庭流出来了。而沈星方面早就澄清,钱都是自己赚的,房子也都是自己买的,和李军更没有男女朋友关系。

  作为路人猜测,交情肯定是有的,钱肯定也是花了一些的。大概沈小姐对李军的态度是,钱,我不拒绝,人,尚需考虑。结果考核期未过,即惨遭淘汰。有点肉疼的李军就闹了起来。

  所以,其实除了男女之分,两个案例之间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拿钱来收购爱情,靠钱维系着两个人的关系。区别就在于,一个有钱,花的是自己的钱,一个没钱,只能骗人来为自己充门面。

  有一次我看社会新闻,一个衣着体面的中年男人在派出所里面满地打滚,狼哭鬼嚎的诉说:“我把钱都给了她哦,我活不了了哦。”原来这个男人出轨找了一个年轻姑娘,把钱都给姑娘买房子置业办公司了。突然姑娘提出“分手”,男人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找姑娘挽回,姑娘根本不见。情急之下,报了警,却也无济于事,所以当众失态。

  警察叔叔也很囧,掩饰不住满眼的笑意,却又得板起脸来劝他。

  这种事,原本就该烂在肚子里,不应该说。说了也没人同情。

  我在情感咨询中见过一些类似王媞的姑娘,她们总是搞不明白付出的限度。她们喜欢一个人,就想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他,竭尽全力,不敢拒绝。她们很容易就把对方惯坏了,在一段关系中落于下风,慢慢的就发现,不花钱不付出对方就没好脸,所以只能加倍的努力。社会新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为了满足男友或者恋人的需求,有的女人贪污、贩毒、诈骗。直至走上不归路。

  到头来,你问她们说值得吗?都说不值得。可当时唯恐对方离开的惶恐占据了一切,顾不上理性思考。

  无论男女,收购爱情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对自己没信心,并不相信靠着真实的自己就能够赢得爱情,把金钱当做维持爱情的唯一工具而不是辅助。他们心里想的是,我所有的只有钱,没钱,我就什么都不是了。所以一定要多多的花钱。金钱,强壮了本来软弱不堪的自我。

  当然有钱人自己是不愿意承认这点的,因为社会告诉他们有钱就是老大。他们把金钱当做自己的信仰,也当做获取力量的源泉。

  但无论花多少钱,买,不过是一种最简单的交易。愿意用钱来收购爱情的人,比靠真心来感受爱情的人更偷懒,比不愿意砸钱的人更没自信。这样的人是最没意思的人,因为他们的人生只相信成本,没有法子将爱变得更高级一点。若是自己发现花钱也没有收购成功的时候,更容易崩溃。

  商业社会,一切都被打上标签,爱情也不例外。只有爱的心意,动一点钱就跟刨了祖坟一般痛苦的人不是真爱。但离开花钱就乏善可陈的人同样也没真爱,在他们眼里,只有“目标”。如果有人“有幸”被某人当做收购的对象,那真该好好地思考一下,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真对自己有信心的人,是不会靠金钱来走捷径的。

  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以道。现代人也应该相信:君子求爱用不着金钱开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真爱 肖钦 王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