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爱情一定要遵守先来后到?

2014年01月10日13:58  时尚专栏  作者:吴淡如   我有话说

  作者:吴淡如

  渊很有才华,很年轻就很成功。华是他的助理,一个壮硕、刻苦耐労的年轻女子,她在渊还不太发达的时候,就慧眼识英雄,看上了他。

  渊会成功,华是有功劳的。渊出身自贫苦失怙的家庭,从童年开始就缺乏安全感,脾气有时不太稳定,被公司派来辅导渊的华,变成了他的保母,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也鼔励他面对所有的挫折。近水楼台先得月,华渐渐的以渊的女友自居,帮他打理一切,在众人眼中,已成为渊的“地下大嫂”。

  渊本来也是感激华的,但是,爱不爱与感不感激是两回事。渊越来越有成就之后,本来稳重如慈母的华,变得没有安全感了。渊的工作,会碰到的美女很多,华自知跟那些女人比起来,自己很不起眼,慢慢的变得善妒了。由于安排渊的行程就是她的工作,所以她也尽力控制他。甚至到达了不理性的地步:如果她发现,有某个女人对渊递上一个疑似暧昧的眼神,她甚至会阻止渊与这个女人的再一次合作。

  华很能干,她让渊脱离了原来的公司,创立自己的公司,并且一手握住财务大权。

  然后,她开始逼婚。渊像急于想逃出鸟笼的小鸟,尽其所能的想逃脱华的掌握。他心里明白,跟这个女人在一起,他一辈子不能呼吸、没有自由,他对于她的敬意高于爱意。然而,他不是一个心硬如铁的男人,要他在功成名就时抛掉华,他实在做不到。

  他没有太激烈的反抗,直到在某个机缘里,他认识了他爱的女人,秀。

  他想尽各种理由,找时间跟秀约会。

  某一个雨夜,他在秀的住处时,华打电话来:“我知道你现在旁边有女人。我现在手上有把剪刀,如果你一个小时内不回来,我就割下去,你知道,我说话一向算话。”

  渊不想造成这样的悲剧。他向秀道歉,说自己要赶去处理一件急事,飞车回去。途中,他当时和秀喝了些酒,回去的途中,他的车出事了。

  重昏迷的他躺在医院里,足足有十多天的时间,华清空了一切,守在他身边,不许别人来看他。秀一直徘徊在医院外,直到渊咽下最后一口气,她没能见他一面。

  这是我听过的一个很悲哀的爱情故事。秀在这个故事里是小三,但她才是真爱。谁说爱情一定要遵守先来后到的时间差?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女人 安全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