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姚笛的公关声明应该怎么发?

2014年04月04日10:53  时尚专栏  作者:申江一姐   我有话说

  在这起娱乐事件中,公关可以讨论对策,学者可以讨论制度和伦理,至于普通人,也许努力珍惜身边的人,才是最有意义的。毕竟,生活不是每天看八卦,生活是一不小心,你会掉进八卦中。

  话说这俩礼拜,真的有好多问题都是关于文章的。问一姐这个怎么看,那个怎么看。我倒真也阅读了大量关于此事的评论文章,不过99%的论调都没法看。因为这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没啥新意。大概看到过两篇文章,还觉得挺机巧,跟大家分享一下。一篇是研究公关策略的(抱歉没有作者名,实在没找到出处)。这个策略提出,如果姚笛的公关团队能够在那两对夫妻之前发布声明1或2: 1.公开恋情,选择和文章在一起。

  2.姚笛向马伊俐道歉,淡出公众视野。

  假使这样做,那么,如果文章选择马伊俐,他即将承担全部责任和全部公众压力。

  而如果文章选择姚笛,他也将承担全部责任和部分公众压力。

  对姚笛来说,他选老婆,她是一个勇敢追求爱的女性,同时也是受害者;他选她,那么正好,得偿所愿。总之,得先机受益良多。

  退一步,即便没有先发制人,错过了最好的时机,那么后面也还是可以发声的。

  比如这4种方式:

  1,  选择文章,强势语气。表明自己要用真爱无敌的精神追回文章,主动承担全部责任和心理压力。

  2,  选择文章,弱势语气。表明自己尽管受到了舆论压力,但仍然愿意选择文章,将责任转移给文章。

  3,  选择分手,强势语气。表明自己看错了人,听信了文章的甜言蜜语,将责任强行推给文章,并承担小部分社会压力。

  4,  选择分手,弱势语气。表明自己看错了人,尽管追求真爱没有错,但是还是要祝福文章马伊俐。承担部分责任,承担大部分社会压力。

  看完这组策略时,一姐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伟大的木下夫妇,因为如果换作是这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一定会果断坚定地使用对自己最优的策略,往其他人头上扣屎盆子,是的,对情人也绝不手下留情。

  没有为自己选择最优策略的姚笛,你可以猜测她的团队太笨,但有没有可能也是因为实在下不了这个狠手,给文章头上再撒上点盐呢?因为不论用这其中的哪条策略,都比姚笛现在面临的局面要好。

  现在的局面是姚笛继续失声(我都要怀疑姑娘是不是去自杀了),而当你和我一同看到那篇伊利爸爸的公关稿出炉,就该知道,夫妇俩极有可能达成一致对外阵型,如果这样,姚笛负的责任和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所以,是不是说明,在最关键的时刻她还是感性战胜了理性,担起了自毁星路前途的责任,而把希望又寄托到了那个男人身上?

 

  【一姐说】

  《论第三者为何应该免责》(作者:陈亚亚)这篇文章在很多问题上还有值得探讨的地方。比如有人提到:谈婚姻制度不能脱离历史社会情境;还有人提到,本文对已婚妇女的既得利益谈得不够,法律对妻子的保护依然不够;另外关于人权和社会契约的关系,孰高孰低,也值得商讨。

  不过,作者提出的很多问题,比如单身受歧视,婚姻制度和女性权益问题,性别不平等等问题比很多一直在道德层面砸石头的人要有意义得多。

  其实,在这场娱乐事件里,能看到的网上最多的谩骂还是源于女性对女性的。这真让人沮丧。因为说到底,妻子和第三者都在受伤害。如果姐妹们能够联合起来,让法律更多的保护妻子,也更多的保护第三者,让男人更多地承担他们的责任,这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总之,公关可以讨论对策,学者可以讨论制度和伦理,至于普通人,也许努力珍惜身边的人,才是最有意义的。毕竟,生活不是每天看八卦,生活是一不小心,你会掉进八卦中。

  最后声明,一姐不是姚笛的公关团队。

申江一姐申江一姐

  爱情有问题,尽管问一姐

  我的微信公众号:申江一姐 

  有问题,随时咨询小秘书:yijxiaomishu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第三者 姚笛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