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女爱情的核心是什么

2014年04月16日10:51  时尚专栏  作者:庄雅婷   我有话说

  爱情牛逼的地方就在于,它让你感觉不一样,独一无二,点亮生命。如果没有尽情燃烧过一次,余生都不会甘心。所以,我说过,它们就像天花,总归要出一次,才能终生免疫。

  当年真的是呕心沥血写下了一些文字,我依然记得一个读者给我来信说,“虽然我一直就很幸福平顺,但看了这文字依然嚎啕大哭”,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我想这种用力表达过的真诚,总会让人想想,此生要如何点亮自己一次。

  很无聊的是,爱情这件事,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里占据的位置真的是不一样的。我依然觉得很美好,依然觉得每个人在任何年纪都需要爱情。但真的,它不再是全部,甚至要排到很多事情的后面。这时的谈论,颇有隔岸观火的意味。但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会意识到这一点:自爱是在爱情之前的,当你自己学会真的爱自己,爱情……就不再是生生死死,而是尽在不言。

  中年妇女这事每个女的都没法避免,俗这种事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品质。不如致力于做中年妇女里比较萌的那一拨。

  正如我上面所说:当你真的知道如何爱自己,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懂得爱你的时候,爱情真的不需要死磕。而且,不拧巴的爱情本身就应该是自然顺畅的,需要死磕的,大部分情况双方各有硬伤。至于你提到的人,就好像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抱着同学哭是真的舍不得他们走吗?是哭我们的青春好不好。所以,他们高调宣扬的爱情,maybe有其他的表达和主张。但我觉得没关系,大家开心就好,学会不去猜测别人的爱情是件很不错的事。

  至于中年男女谈爱情,我希望他们真的是简简单单的谈爱情本身,当然,他们其实什么都有了,或者有过,反而是比很多人更简单。我有朋友说过,中年男女的爱情,最应该具有的核心是“诚意”。

  当已婚女人宣布自己不再需要爱情的时候,把注意力转向下一代的时候,是庆幸她的明智平和还是扼腕她的情感枯寂?我对此确实没有任何看法。我总觉得爱情这东西和饭量一样也有大小的。有人天生冷寂,有人热情似火,所以不需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亲子情替换男女之爱这种说法,也许并不是无奈的选择或者聊以安慰,也和吃饭一样,有人就是食素或者就喜欢不吃主食,也没关系啊。

  我们要警惕的反而是:看见女的说需要好多好多爱情的时候说人淫荡不自爱,看见女的说不需要爱情了之后又嘲笑人家人生无趣。只要是真的喜欢和享受某种生活状态,那么它就毫无问题。

  至于炮友时代的爱情与情人?唔……我觉得这事依然在人本身,不是说人家给了一个定义说“炮友时代”了,然后你就要去找炮友,也不是说大家都乱睡,你也去乱睡。再说,我也觉得这件事不应该有太多的道德评论。人既然有情,那么就不能粗暴的以一个定义来衡量概括。反而我觉得这事是个智商问题,你是不是聪明到可以有所为有所不为、是不是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有没有契约精神、有没有善意或温情等等。通常我不建议人去找炮友之类的,是因为他们往往到了后面会觉得很不开心觉得自己很差劲。所以就还是一句话,放纵就是不负责任的挥霍自己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男女 核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