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男人用MBA法则管理女人们

2014年05月15日19:00  时尚专栏  作者:赵格羽   我有话说

  读者来信:

  我想被判砍头总比凌迟处死要痛快吧。

  我第一次发现他们联系的时候是好像大三的秋天吧,家里给我捎的被子被送到他那里去了,然后去他柜子里拿被子的时候,发现了他们之间的信。

  大三暑假的时候,他已经上班了,我又一次看到这些信件,然后他跟说他们没什么,最后的结果是,他说,你如果不高兴我就不跟她联系了。

  大三的十月份,他去了北京上班了。

  大四那年三四月份,我也去了北京。然后八月买了电脑,又看到了几次,一样的说辞,一样选择相信。那时候是2005年。05年底,从北京到天津。

  2006年,谈婚论嫁的时候,又在QQ上看到,她跟他讲,你买那么大房子干什么,给你丈母娘住啊。丈母娘哪有对女婿好的。当时就大吵了一架,她跟我说,你有本事,就别让你老公跟我联系啊,自己管不住老公,跟我说什么。他也看到了这些话。

  07年的时候,我又去了北京,夏天的时候,有一次看电脑,MSN记录里,他和她,半夜十二点多在视频,有十几分钟。他说他们没什么,就是她要结婚了,问他一些事情。不愿意相信,那么大半夜的,不过只有相信,因为如果不相信那么这段关系就只有结束。

  08、09、10年,这个女人就这样断断续续的在我的婚姻生活里出现,差不多几个月都要出现一次。他一次次的说不跟她联系了,我一次次的哭、闹。然后再一次次的发现他们还在联系。

  到昨天最后一次发现,还是伤心,却也像同一个地方一次又一次受伤,好像也不那么疼了。已经不能再继续了,要怎么样再继续呢,听他再一次说,他们不联系了,然后等待下一次再发现?还是就装作没有看见?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了吧,而她也紧紧的跟随了十个年头吧,大三那年看到他们第一封信也是在大一的时候。

  疼也疼过了,只剩下尴尬、无奈。而他也不愿意再解释了,应该也是受够了吧,看到我的眼泪,也已经都可以无所谓。哭谁不会呢,哪个女人都会。

  我想我还是过份吧,我要求另一半在男女问题上同我一样干干净净。当看到他在网上跟些乱七八糟的女人聊的时候,有女网友打电话到家的时候,我也想过,我也这样玩吧,起码心里平衡一点。不过想来想去,自己还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格羽回复:

  金庸写了塑造了无数的英雄好汉,但有一个男人却让天下男人都羡慕,那就是韦小宝。

  韦小宝出生低下,大字不识,身边集结了各类美女,有皇亲国戚、有大家闺秀、有小家碧玉、有已婚贵妇、有绝色美人,最关键是,这七个老婆可以和谐相处,容忍他的滥情和品位低下,一个个死心塌地跟着他。这说明什么,说明了韦小宝更不简单。

  第二个极品男人是张学良。如果说韦小宝是塑造的虚幻的,那么张学良则是实实在在的。

  张学良晚年曾写过一首诗:“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尽英雄。我虽并非英雄汉,惟有好色似英雄。”年轻时代的张学良,确实是个多情种子,他浪漫狂爽,自诩“平生无憾事,惟一爱女人”。

  他在晚年自述自己和11个女人的情事,一生中,他的两个妻子都爱得他死去活来。第一任是于凤至,自张学良被幽禁后,她凭着“救汉卿,我要奋斗到最后一息”的信念,战病魔、炒股票、投资地产,成为一位杰出的实业家,在美国苦等了张学良50年。于凤至在与张学良一起生活的20年里,风风雨雨,沟构坎坎。她给予他她所能给予的一切:时间、关怀、体谅、爱护、帮助……。

  然后就是赵家四小姐--赵一荻,因为这个女人真正的理解张学良的内心,虽然她才十几岁就认识了比她大许多的张学良,但是它们之间没有隔阂,没有代沟,相反,它们彼此之间很默契,一起打网球,一起研究明史,一起游泳,生活很不亦乐乎,所以张学良最后的墓穴和她的一起在夏威夷岛上。

  第三个极品男人是何赌王。

  香港演艺界知名人士曾志伟说:“赌王是一位现代情圣,在我们时代的眼光来看,他是个师傅级的人马。女士们不论年龄大小都觉得他有型,就算男人都会嫉妒他‘靓仔’。港澳有钱人多得是,很少有他那么全面。”

  对外公开的就有四个太太,大太太是豪门望族之女,其他的太太则都是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各房太太子女管理有序,人丁兴旺。

  于是,无数的男人总说看人家可以有这么多老婆,我为什么不可以?

  原始社会,男人的确是一夫多妻制的。谁能打猎活着回来,谁就能占有更多的女人,包括打猎牺牲后的遗孀。这一点,其实在明末清初时候,陈圆圆最能说明问题。

  问题是,大多数男人也只是一个普通男人,不是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一个女人都搞不定,那更别说再去招惹更多了。

  韦小宝最大的优点就是会讨女人欢心,甜言蜜语,而且实诚,女人生气了自然能哄得好。

  张学良之所以受女人喜欢,他自有他的魅力。他是美男子,任侠好义,敢做敢当,轻死生,重然诺,这饶有古风的价值观,支配了他整个一生。自古美人爱英雄。

  何鸿燊有钱、有势、有名气、有地位、有风度、有魅力,像这样的男士,只要他是个性情中人,在十里洋场就可能发生风流韵事,并不需要什么遗传或家传。而且,赌王的“妾”不同于一般的“二奶”,她们有名分,也有地位,更有财富,每个太太都拥有亿万家产。而且赌王总是采取“隔离”政策实现妻妾们的“和睦”。何鸿燊常对外人说:“我对每位太太都一样宠爱。”

  来信中的这个男人,连一个老婆都没疼爱好,又去朝三暮四,甚至让女网友的电话到家里来,实在是太没有“道德”了。实在令人唾弃!

  “哀莫大于心死。”毕竟女人的生活不只仅有爱情,好的婚姻需要好的对手。而他只是还没进化好而已。

  无数的男人能管理好几千人的公司,却讨好不了一个老婆。而有的男人却能把自己的女人们和睦相处,其乐融融,今天去老大,明天去老二那里。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做到,那得需要超高的情商,或者用MBA的法则来管理女人,将竞争法则、激励机制、赏罚分明用在了女人身上,深懂得投资回报率,又人性化,让女人们个个服服帖帖。

  男人们,不要羡慕这样的男人,这需要极高的情商的。当你天琢磨着如何平衡后院时,这大好的时间用在事业上该多好。因为弄不好,后院就失火。看甄嬛传的结局,皇上就被女人活活气死。看赌王晚景,眼看着各种争斗不就是有很多的力不从心么?这就是因果。

  女人是比男人复杂无数倍的动物,一个女人就够男人享用不尽了,太多女人,恐怕没几个男人吃得消的。大多不是被噎死了就是被栽倒了。

  所以,人生有限,精力有限,还是好好地对一个人好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极品 男人 管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