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离婚后难过不难过?

2014年06月30日14:39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记者问我怎么看高晓松离婚事件,我说,他巴不得离婚呢。记者很是诧异。我只好又补了一句,“只有离婚他才可以更名正言顺地找更青春漂亮的女人!”记者似乎明白了。

  其实,高晓松的婚姻有一个当下最流行的范例,老牛嫩草,相差19岁,典型的萝莉大叔配。看看高晓松那张大饼脸,再看看夕又米那张萝莉脸,你怎么也想不出这样的两个人会走到一起?然而,他们不仅走到了一起,还结婚生了一个孩子,这难免让人狐疑。不过,现在,我们不用猜测了,高晓松公布了答案。

  “一年前的四月,晓松回到家,坐下来,平静地对我说,他想结束这段婚姻。理由是,和我在一起生活他感到不快乐,他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创作空间。”高晓松在说出离婚三天之后,就搬出了家,丝毫没有任何留念。他们没有黄奕的狗血,也没李亚鹏王菲的无奈和不得已,他就那样轻轻地走了,毫不伤筋动骨,甚至毫发未损,如此轻松地离婚,怎么能让人相信他们的深爱?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何况离婚,高晓松就这样轻松地离婚了,并且似乎有两人都很受益匪浅很享受的感觉,离婚到了这个“境界”,真是非同凡人。然而,我们还是能从这貌似低调而优雅的离婚里,看出许多“虱子”,那就是高晓松与夕又米的结合,遵循的是世俗功利的郎才女貌原则,男的有才,女的有色,萝莉大叔配,黄金搭档,哪管你是否有共同话题,哪管你是否有深刻理解,思维的一致,高晓松以为,只要自己灌输得好,老婆一定调教得好,夕又米觉得,高晓松能给她所有人生的教诲,她不用思索探索,只要照做就好了——高晓松曾经表达过“她对世界的看法,甚至听音乐看电影,都是受我影响的,我们大部分想法都很一致,让我觉得这样很幸福。”夕又米则一再强调:“他教会我认识这个世界,为我打开很多扇窗户。对于未来,我曾有无数幻想,想一直陪伴他,想在他老得走不动时搀扶着他的胳膊,甚至想过,三十年结婚纪念日,我们如何庆祝。”

  一个自信满满,得意洋洋,以为抽一根肋骨好好培养就能调教成一个完美的妻子,一个单纯懵懂以为一切唯他马首是瞻复制思想就能做一个完美的太太,却不知,婚姻里光有这些是不够的。这种婚姻是功利的,与黄奕的以为找个富豪充充门面就能了事的思维是一样的。

  所以,高晓松会说他不快乐,他需要更多的自由,当然不快乐,因为两个人根本就没真正的交流,他们是灌输与接收器的关系,是填鸭式教育,不是灵魂的深入汇流;夕又米,她也在离婚后学会了独立,领悟到女人真正的安全感只能来自自身。

  而对高晓松来说,恐怕离婚也不仅是缺乏灵魂交流这么简单,作为一个艺人,他要的更多的应该是新鲜和刺激,当一个只是接受他能量的小姑娘不能给他任何新鲜与创造的灵感时,他势必要去寻找新的投射物,这是离婚的根本原因。

  这不是笔者妄下猜测,而是许多中年成功男人都爱玩的把戏,离婚,寻找更小的萝莉,让事业更上层楼,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如果是已婚身份胡搞势必涉及道德,诚如文章出轨的麻烦,而离婚则让他们可以更名正言顺地换人,换口味。所以你看很多中年男人离婚,其实一点都不痛,甚至有的巴不得离婚呢,不断更换女朋友,还能提升事业,一如刘强东,所以,现在不少男人都羡慕离婚的男人,我认识的一个著名男主播就羡慕刘强东可以和奶茶妹妹在一起,男人们无耻到这一地步,女人该情何以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