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诉:我们中国男人容易吗?!

2014年07月25日17:52  时尚专栏  作者:李歌   我有话说

  中国爷们范!

      相比国女,国男不太时尚 ,近日被某些人诟病,并以此为题说国男配不上国女。这样的命题很险恶,我这里再写一篇文章为国男发声。

     中国有个说法,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就说明中国男人必须为家人吃饭和穿衣去奋斗。这种思想在中国男人和女人心里根深蒂固。这种传统无形之中也给中国男人很大的压力。男人挣钱首先得养家糊口,然后是家人衣着。可伶男人自己最后才能安排自己。即使在中国农村,妇女的着装都比自己男人好。这不是女人会打扮,而是男人愿意为女人及家人的打扮而努力。

     另外,中国有男孩要穷养女孩要富养之说。这说明男孩天生要吃苦,天生要经历很多和女人不一样的经历和苦难。同时,男人还不能哭,这叫男人有泪不轻弹。好像男人再苦再累都是应该的,即使这样也不能哭,这是对男人传统要求。做个中国男人很不容易!

     男人要干重活累活。在中国,遇见重活和累活,男人必须冲在前面,即便女人比男人有力气,男人也需要偏爱女人。这就是中国传统。在我公司里有很多年轻的女人,遇到公司来货,按年纪来说应该是这些女人帮助搬运,但是没法,女人都笑着看我这个50岁左右的男人忙内忙外。也许有人说我咎由自取,其实,这些女人骨子里面就觉得这活是男人的事情,我实属无奈。

     在这样传统教育之下,中国男孩变成了男人。他们少了很多的欢乐,多一些许的成熟,少了一些时尚,多了一些现实的无奈。

       等到了该娶妻生子的时候,男人及家人要购置房子,这房子未必是年轻男人挣的,但是,肯定包含着父亲的辛苦和劳累。这是上一代男人为下一代男人的付出。

     另外,还要给未来的岳父岳母买东西,要给女朋友买东西,并以此来表现自己的真心和诚心。钱都花在人家身上,剩下一点钱才能用来捯饬自己。

       鉴于此,中国的男人不善于修饰是有传统和现实的原因。但是,不管什么原因,中国男人付出都是为了家庭和女人。中国男人离时尚远了点,但是他们对女人的心是真真的。这也许就是中国男人不同于异国男人之处,这也许是有些洋妞喜欢中国男人的原因。

     看到国男不配国女的文章,是个中国爷们都会愤怒甚至流泪,国男容易吗?我们能够为家庭社会努力和贡献,穿差点又有什么?谁让我们是中国爷们?!中国爷们就是这个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人 爷们范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