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遭遇昔日一夜情伙伴

2014年09月03日15:49  时尚专栏  作者:李轶男   我有话说

  相亲对象正是前晚那个一夜情伙伴,这真是倒霉中的倒霉。哇,怎么会是他(她)?他的吻老辣多情,他的态度不卑不亢,他在床上花样翻新,那时的你,也抱着一颗老死不相往来的决心,管他呢,就要今天的快活。

  可是,可是,原本沉入人海的那个人,突然浮出水面,他,还戴着斯文的金丝眼镜,还穿着没来得及脱下的公司制服,还抄着媒人所说的那份报纸,呵呵,两厢只剩苦笑,激情过了玩纯情,谁还不知道谁呢?

  这个“知道”,没什么善良的意思。还相什么,瞎耽误工夫。他都是能玩一夜情的人,将来干出什么还未可知。而自己,在人眼里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人人都是这么想,所以从身体开始的恋情,没几个可以正视?可是,它就那么一无是处吗?难道你不觉得,爱其实离什么很近?

  爱离身体很近,因为再无尚的爱情最后的关口都是身体的交织。那种柏拉图的恋爱只存在于少数人的世界里,而我们这类凡夫俗子,相信繁衍生殖是我们可贵的能力的大多数们,无一能逃脱性和谐是爱情的一部分这一命题。

  爱离身体很近,可为何先开始身体的接触,爱就离自己越来越远?这里有个思路和次序的问题。相恋,如果从爱开始,便谓之为正常和道德,如果从性开始,就谓之为不正常和非道德。这里有个无耻的命题就是:乱爱没什么,可烂性就不是好女孩。

  可是,身体的吸引不也是爱的一部分。当一个女孩愿意打开她的身体,你能说这个打开的行为一点爱意都没有吗?反之,当一个男人在女人的身体上用尽温柔,你能判断出那一刻他有多少是心的柔软,有多少是欲望的驱使吗?

  不能。因为爱和身体,往往像一对孪生兄弟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论从哪里开始,都可能是一场很好的开始。

  所以,从身体开始的爱情没那么大惊小怪,反倒是有爱的名分,却从没有做过爱,才更值得怀疑。

  一位女友的爸爸忠告远在外地的女儿,你可以不结婚,也可以不恋爱,但我希望,你不要亏待了自己。看看,老人家尚有如此胸怀,到了年轻一辈这里,倒时时感觉封建起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一夜情 相亲 伴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