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选妻的秘密:男人从不为爱而活

2014年09月15日10:03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刘翔大婚我没怎么关注,编辑却请我写评论,说“以前一直传刘翔和冬日娜的绯闻,冬一直是刘的贴身记者,算得上很懂刘翔的人,可最终呀,还是抵不过一张漂亮的脸!”我说是的,“男人不要懂他,女人才要!”写下这句话,我觉得有点太武断,转而一想一点都不武断,男人可不就是这样吗,这话千真万确,没有错。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电影铁三角,甄子丹,舒淇等演的,给我的感觉就是男人都是要征服那个他喜欢的女人,至于那个女人喜不喜欢他,爱不爱他,那一点都不重要。在男人的心里,征服了就是爱,只要能拿下,纳于麾下,就是大功告成。至于要女人懂他,他压根就不会想。而男人还真是这么想的,在中国,男人多半会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只要那个人跟自己,其他的他便不管了。这与男人的本性有关。男人本来就是“拿下”,女人才是“拿来”,拿下,当然可以放下,所以还会去找其他人。拿来,就是自己的,所以不容许被觊觎。

  这也决定了,男人要的是征服,女人要的是体贴。男人要你跟他,女人要你懂他。如果一个男人不懂一个女人,女人多半不会快乐,也不会爱他。而如果一个女人不懂一个男人,她只要依然在他身边,安分守己,他多半不会在意。这是男女在择偶上的区别。

  回到刘翔与冬日娜,对于一个整天跟自己的女人,刘翔也许早没了新鲜感。而且,冬日娜显然是膜拜刘翔的,这就造成两人关系的不对等,一种仰望的姿态,无法调动男人的积极性。再说,天天泡在一起,老熟,哪还有什么吸引力?至于刘翔的新欢,或许因为是隔行如隔山,或许因为没有这样朝夕相处,反而多了一些陌生感和吸引力。不过,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因为年轻,漂亮。如果没有年轻的身体,没有靓丽的容颜,刘翔也不会心动。

  男人都是视觉的动物,尽管经济学家说美貌会贬值,富翁都不娶美女而是娶智女,但一拨一拨的富翁还是追逐美女,这就是情色的致命诱惑。对男人来说,如果不能引起冲动,不能唤起性的感觉,那一切都是白搭。懂得,宽容,勤劳,贤惠,这些都是次要的,美貌才是第一位的。而男人之所以要娶一个美女,多半也是为了生殖力,只有靓丽的女子才会生出漂亮的后代,尽管,那美丽也可能是人造——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写到这,想起前几日,有报纸做专题,说周杰伦和陶喆都娶了年轻漂亮的女子,记者不无调侃地写到,周董绯闻女友那么多,最后还是娶了最年轻的。而陶喆的女友不仅漂亮,还是富二代,音乐才子们选择的毫无例外是青春美女,才女,贤惠女,只能一边去。

  这是男人的基因——男人只要漂亮的脸蛋,只要年轻的身体,只要性,男人不要女人赚很多钱,也不要她多懂自己,他只要她跟自己,爱不爱都不要紧,能征服就行,但是征服一个人也不能代表她就爱他,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男人又不是为爱而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翔 征服 美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