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男朋友真的好么

2014年10月16日16:39  时尚专栏  作者:夜色温柔阿紫   我有话说

  这两年流行起了一个词汇,暖男。什么是暖男呢?大致是外表看上去阳光,体贴温柔,你的想法和需求尽在对方的掌握之中,只许稍微的流露出情绪,他立刻能作出回应,暖男比经济适用男更懂得如何去讨好女人,更受到女人的青睐。

  有一种男人具备暖男的这种女人缘素质,我们常常称之为,别人家的男朋友。别人家的男朋友很浪漫,很风趣幽默,很帅气身材又好,会做一手好菜,对女朋友特别好。

  我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个男生,父母下岗家庭条件差,但是在大学却是一个风云人物,在社团里做的有声有色,全靠一张嘴哄小姑娘。谁做他的女朋友都会引来一片羡慕嫉妒恨,都毕业走了一两年还能回到大学勾搭个小学妹谈恋爱,送姑娘的礼物都是什么小内裤,然后说一大堆的好话感动对方,会在一个大场合单膝跪地从自己手上摘下来一个麻绳小手链送给一个姑娘求爱,背地里已经送过好多人了,这个有点像李晨的心形石头。暖男就像一杯温热水,泡妞的时候就像在泡面,迅速的把面泡开,等到面泡开了,水也就凉了。相反的有些男人就像冷水,外表冷冰冰的,不会把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女人身上,不会像贾宝玉一样,一个大蝴蝶风筝挂在竹梢上了,宝玉便笑道:“我认得这风筝,这是大老爷那院里娇红姑娘放的。”你认识谁的风筝都合适,你连你大爷的房里一个侍妾的风筝都认识,这样真的好么?

  很多女人会常常抱怨说,为什么我的老公不是浪漫不体贴?你看别人家的男朋友,又会送花,又会做饭,闲时还会带老婆去旅游,我的男朋友呢?一天除了上班工作,回家都不做家务,一身的懒肉脚都懒得洗,从来不会过情人节和纪念日。

  说到情人节和纪念日,我一个朋友和她男朋友的对话是这样的,他说搞不懂你们女人为什么那么在乎这些形式,我想送你花想给你惊喜,想和你一起出去好好的玩一天还用得上固定的某一天么?非那么重视什么三八妇女节,七夕节,白色情人节,情人节,生日……七夕算什么节啊?她反驳的说,是不用过那么多节,但是生日啊,结婚纪念日啊,2月14号啊,还是应该区别对待的。他不屑的说,你看,你不还是在乎这些么?她耐心的解释,不是全都过呀,过这些节日就像是三十的晚上,全国都吃饺子,饺子一定要春节吃么?平时想吃不就能吃么?而在一个氛围下,找一个特别的日子,跟着大家甜甜蜜蜜开心的一起过,也很好啊。当你爱她,你看别的女孩子在情人节都有花儿收,脸上都是幸福的模样,你看着她羡慕的表情,也许她嘴上不说我要这个我也要那个,像小孩子看到别的孩子吃什么东西管妈妈要一样。你忍心让她不能像别的女孩子一样开心么?若你爱他,你会让他一个人在生日当天自己吃碗泡面么?节日不重要,心意才最重要,那份心意是,我希望别人能给你的,我都能,我能给的,他们比不了,我想让你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他嘴上虽说从来没过过这些乱七八糟的节,却怕她有心结,七夕的前几天就要跟她商量怎么过,她没怎么在意,七夕的前一天早晨,他在上班的路上急匆匆的给她打电话,咱们快点定一下,七夕到底怎么过,我今天要开一天的会,再不商量没时间了。

  七夕节那天她收到一个包裹,一瓶精致的防晒。这不是七夕节的礼物,在他还不知道七夕节的时候,他就给她买了,原因是他提职涨工资,送她的一个小礼物。她打趣道,这是孝顺我的么?然后又腼腆的说一句,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我欣赏他的这种温柔,他想对你好,想为你做一些事,不会提前告诉你,不经意间完成的,不会故意在讨好你,而是想对你好。他是一个纯粹的理科生,又念了四年的会计,刚认识他那会儿就觉得他是个数据库,什么都喜欢条条框框制定好的,有逻辑性,不善表达,直来直去不懂变通,因为她是东北人,他以为东北人都喜欢二人转,为了讨好她,有一天突然莫名其妙的对她说,好久不看《乡村爱情故事了》,突然想看了。她一脸惊讶和茫然的问,你还看这个?他颤颤巍巍的说,是啊!一个偏爱上bilibili看日剧和动漫的人,跟她谈乡村爱情?都说恋爱中的女人会智商降低,还是说他故意的在侮辱她的智商?当然跟她在一起久了,他慢慢的也变得幽默起来,以前他也较真,也能为了她而忍着让着宽容着,以前是她说的多,现在他还会跟她抢着说。

  浪漫固然好,你却希望只对你浪漫,体贴是可贵,你却希望只对你体贴。如此就需要你自己去花时间和精力引导和培养,用你的温度去温暖他,像一个热得快一样,你需要他变成温度自己去调节。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那天是2014年8月5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朋友 别人家的 浪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