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被“管”坏,而不是被“惯”坏

2014年10月24日16:59  时尚专栏  作者:罗西   我有话说

  男人坏,是因为女人太傻?或是因女人对他太好了?

  我的答案是,No!其实,男人是被“管”坏,而不是被“惯”坏。

  树林大了,什么鸟都有;但相对于有太太的男人而言,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圈养的和放养的。很多女性,以为放养男人,就是对他太好,太放任,最后把他“惯坏”了。可以很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有幸成为“放养”的那款男人,太太给我极大的自由与信任,对我“太太地好”,一丈之内是“丈夫”,一丈之外,就放羊吃草了,因为有草吃,就不会去偷腥了,因为我太太的英明与伟大,如同那光芒万丈的太阳,把我照耀得光明磊落,她好,我能不好吗?正面的期许,我不成正面人物也难。

  放养的比圈养的好吃,有味道,不管是两只脚的禽,还是四只脚的畜。男人也一样,一个对太太惟命是从、视“归”如“死”的男人,还有什么魅力可言?说严重些,这种男人是被拨了牙的蛇,无“毒”怎么成丈夫呢?作家贺顺顺据说原先对台北“老男人”凌峰先生也是管教有加步步设防层层加锁,最后丈夫是变得乖顺了,但贺小姐随后就发现,丈夫由狼变成狗,好像己失去了他原来的魅力,一点也不可爱,最后她果断地让“狗”还原为“狼”,两个人都舒服了很多,婚姻生态又平衡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原意并非是想抱一只狗上床,只不过在没有什么好办法让自己拥有安全感之前,而采取的一种低级的“倒掉洗澡水也倒掉婴儿”的笨办法。而放养男人,可以永葆其“男朋友一般”的个人魅力;圈养男人,只会使其锐气大伤目光呆滞,斗志低落,性欲减弱……这类听话但形同虚设的男人,如同自己的第十一个指头,没用,多余,也不好看。

  被让你的男人背上有“妻”徒刑的枷锁,给他自由,其实是对自己自信。粗暴专制皮笑肉不笑的婚姻,怎么有优雅自在的太太?

  为什么会“红杏出墙”,就是因为有“墙”的阻隔,如果你给先生开放时空,有他的个人活动的朋友圈,有他的势力范围,自由独立,那么,他就会知恩图报,时时想着回家的路。相反,你给丈夫披枷锁,让他倍感“有妻徒刑”的煎熬,那么他整天想的是怎么做一只解禁的鸟,如何背着你干些坏事以解恨,一旦逮到机会,就会变本加厉地“犯错”,而且毫无愧疚感。男人最讨厌“被动”的东西,而放养的男人,风光体面,时时接收到一种强烈心理暗示:太太相信我不会变坏!最后成为一种自觉,进而转化为一种责任感。你办事我放心,互信;如果你把他当贼一样地防,那么,他就不得不“偷”给你看。

  事实上,再怎么“圈养”男人,总不能随时用别针把他别在裤头,所以,这种缺乏民主素养的霸占,往往会让男人产生破罐破摔心理,沦丧内心那股做为豪迈男人的责任感,找各种借口寻机与太太玩捉迷藏游戏,甚至一些男人干脆偷偷摸摸出入欢场,只是为了喘口气,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可以豪放的男人,证明自己还有狼子野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丈夫 太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