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vs杨树鹏:一别两生欢

2014年10月30日17:58  时尚专栏  作者:凭海菱风   我有话说

  演员张歆艺与导演杨树鹏:去年宣布结婚,今年宣布离婚。两人结婚结的坦然,离婚离的淡然。杨树鹏的“一封情书”道尽爱情和婚姻的真相“有力量相爱,有力量分开,各自欢喜”。能够把婚离得如此高雅的文艺圈夫妻,也堪称文艺界的典范。

  这世界的爱情和婚姻何尝不是如此?“若爱则相伴到老,若不爱则愿各自安好”。只不过很多人一厢情愿的去相信天长地久,一厢情愿的去把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命运捆绑在一起,然后自以为是的去相信,他和她所爱的那个人一辈子都会在一起,他爱的那个人一生只会爱他一个人。时至今日,依然有无数多的人相信:爱情和婚姻就是一辈子的事。

  而实际上爱情和婚姻不到你和你所爱的人一起牵手到白头,一起病逝的哪一天,你们的爱情和婚姻都有变故,你们的爱情和婚姻就不可能真正的走一辈子。婚礼和婚纱看起来很美丽,被新人穿在身上比模特还漂亮,而尘埃落定的婚礼和婚姻要长久的,持续的,从一而终的经营要去,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和一场巨大的考验。

  当下不管是60-90后的爱情和婚姻,都不可能跟20-50后那代人一样。毕竟60-90后的爱情和婚姻都有太多的选择,随着彼此收入的增加,彼此人生观世界观阅历的加强,大家都活的很自我,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和事业。那么你企图以爱情婚姻的名义,以道德责任的名义告诉对方:我们要相爱一辈子。首先对方也要保持你这样的观点和态度,你们才有可能走的下去。如果仅仅是你要求,你期盼,你祈求对方跟你一生一世,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们生活在高速发展的资讯时代,我们生活在欲望的大都市,我们真的不知道今天我们爱着的人,明天还不会继续爱他?而当你与所爱的人走进婚姻,你们一起面对婚姻中的各种磨合,面对常年婚姻中看到一个你想象或者你本以为很完美的人彻底暴露自己的缺点,那张原本鲜活的脸变得老成而世故,变得肥胖邋遢不修边幅,变成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不知道你还可以忍受他多久?即使对方与你过了很多年以后,变成你想要的样子,日子久了你也会心生怠倦,你也会有审美疲劳的哪一天。

  人真的是喜新厌旧的,而且我们这一生在我们人生的不同时段,真的不可能只会爱一个人,真的不敢跟任何人保证你是我的唯一。因为我们每天都有太多的选择,都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爱和喜欢。不管是单身或者已婚,我们都有欣赏和爱他人的权利。而我们20-50辈的父辈祖辈为何婚姻那么稳定,是因为他们生活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他们没有选择,所以他们只能凑合,如果他们对自己的婚姻和人生有更多的选择他们也不会凑合着去结婚?

  所以,请你在相信爱情的同时,也要懂得爱情的不可延续性,婚姻的不可持久性。相爱的时候彼此全情付出,不爱的时候也别给对方施加任何压力,或者跪求着对方不要离开。面对一个不爱你的人,你无论怎么说怎么做都是错的。而爱你的人,不管你成什么样他都会爱你。

  请你不要用道德,责任,承担重重字眼去要求或者压制对方。首先你得另一半只是你的生活伴侣,他承担不起你整个人生,你也没有资格用嫁娶的方式,指望对方为你买单一辈子。其次婚姻是一门经济学,互相经营,互相扶持,别老想着如何算计对方,如何剥夺对方,如何以爱的名义要挟对方,这世界没有傻子,更不会有不要回报的婚姻。最后当你和你爱的人爱情婚姻走不下去了,请给你自己和对方一个台阶,一点尊严,不要死缠烂打,不要抱怨小三。夫妻间的问题与第三者无关,不管小三是作孽者还是怂恿者,看清楚你枕边人的真面目,看清楚你的婚姻比什么都强。

  这世界女人离开了男人,男人离开了女人,都能在自己的世界里过得很好。孩子是婚姻的产物,是爱的承担。即使2人不再相爱,为了孩子请给彼此一些脸面,尊重对方尊重自己。捆绑的爱情和婚姻,最终害人害己,还不如学习张歆艺vs杨树鹏:一别两生欢。不能做夫妻,至少还能做个陌生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姻 爱情 尊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