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珍爱生命,远离文艺渣男!

2014年11月05日15:50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二姐你好!

  这么称你,完全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称谓,既然大家都叫你二姐,那就随大流,二姐吧。

  其实,二姐一般都有点憨。在中国,二姐一般都不够机灵。老大往往任劳任怨,非常能干,像个小妈妈,照顾家庭,承担责任,三妹往往有个性,而二姐,往往最木。红楼梦里,元春聪慧,博大,探春强悍能干,惜春与世无争,独迎春懦弱卑微,甚无主见,爱情结局也不太好。但你不同,你还是很聪明的,但聪明,也有糊涂的时候。比如,你怎么会和杨树鹏谈恋爱,并且嫁给了他?

  我最早注意到你,是在北京爱情故事里,你演的杂志编辑,爱上了疯子,但疯子心里从来没你,于是,你在无奈之下,选择了那个婚姻破裂的老男人,仅只是因为他可以倾听你。你似乎无特别多的选择,或者因为只爱那一个人,便将其他选择都错过了。于是,最后当疯子完全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痛苦,伤心,然后自我救赎,沉痛过去,认可了老男人。这有点一厢情愿。现实中是否就这样顺理成章?但,这只是故事。在现实里,你的爱情更具启发意义。比如,一个相恋七年的男友,为什么就分手了?七年都没有拉埋天窗让他娶你,问题在哪里?七年,耗尽了青春,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年华也都过去了,只开花没结果。但这都不算什么。最让人不可捉摸的是,你嫁给了杨树鹏,并且,现在离婚。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离婚,我压根就不知道杨树鹏是谁。当新浪将你离婚的信息升为头条的时候,我点开看了一下,那封分手的一封情书,看似诗情画意,其实何其猥琐。说什么要有相爱的能力,也要有分手的勇气,不管怎样,你们有过怎样浪漫的过去,看过多少风景,走过多少旖旎道路,现在,你们缘分尽了,他要走了,然后,让你安好。这真是放屁。哪个女人离婚会真的云淡风轻,尤其是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时候。其实你们结婚还没多久,网友挖出,前不久你还在晒婚纱照分享幸福,这才几天,他就要逃,并劝你放手,想开。而且 ,是他让你走好。好像多伟大,其实很邪恶。

  他在打脸。打你的脸。因为你前几天还在晒幸福,他这两天就发布离婚消息,并且,被木子美曝出,第一次见面就开房,并且问人家要裸照,还是在和你准备婚期的间隙,你怎么没发现?并且,在和你分开没几天,就已经和热火女郎约会,速度太快,置你于和境地?

  这样的男人,你是怎么爱上的?

  有人说,你爱他的文艺,爱他的不一样,爱他灵魂的高贵,请问,这是真的吗?这是怎么得出的?

  在我看来,你不过是遇人不淑,碰到一文艺渣男。的确,他可能会写几首诗,能拍个电影,但这就吸引了你的心吗?你爱文艺青年,毫无疑问,或者说,文艺青年的爱情,都是这个范。被文艺吸引,进而忽略了他所有的缺点,诸如,个子不高,相貌不帅,甚至也没有钱,花心,情史混乱,但只要有一个文艺,给你写几封情书,念几句诗,展现一下文艺范,你就心动了。这也实在太搞笑了。

  事实上,确实有许多文艺男,打着文艺、理想、情怀的幌子,在泡妞,恋爱,玩弄爱情,游戏人生,这样的人多半有这样的特质:不帅,没钱,花心。但会用甜言蜜语和温柔手段,博得女人的欢心。这样的人,当他想追你的时候,便发挥十二般武功,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比如,谈文艺,关心,嘘寒问暖,展现文艺情怀,理想主义,让你着迷,让你目眩,让你头晕脑胀,让你找不着北,这样你就被迷惑了。然后,义无反顾,飞蛾扑火,自以为爱上了有情操的男人,还心花怒放,觉得自豪,骄傲,幸福得不的了。随之,好景不长,文艺男激情过后,喜新厌旧,博爱爆发,热情转移,你便被弃之如敝履。所以,挡也挡不住,他离去的步伐。而且,他还美其名曰,还你自由,好聚好散,各生欢喜,让你一路好走,加油,既当了负心汉,又想扮崇高,这种情场浪子——或者说骗子,我们谓之文艺渣男。

  你就遇到了一个典型的文艺渣男,可惜你没看出来。所以才会这么被动。

  其实,文艺渣男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主要是中国大部分男人都太大男子主义了,他们性格粗鲁,大大咧咧,不考虑女人的感受,不会哄女孩子,不会嘘寒问暖,不会关心疼爱,不会真正走进女人的心里。但是,有文艺情怀的女人又特别渴望,向往这一套,因此,当有人向她展现这一套的时候,她就感到遇到了知音,比如,当年的胡兰成和张爱玲,就是这样的模式,相同的路数。但是,渣男就是渣男,绝无长性,一走进柴米油盐,经不起考验,本性就暴露了。可以说,是大部分男人不够关心女人给了渣男可乘之机,是大部分男人对女人的怠慢和淡漠让女人迫切地选择渣男。如果中国男人都能绅士文雅,文质彬彬,儒雅,细心,都能很好地关爱女性,我想,文艺渣男的机会会小很多。

  二姐,渣男说得也对,有能力相爱,也要有能力分手。既然他要走,就让他滚远点,你想开点,好好寻找下一段良缘,这才是新时代的女明星。所以,你要加油。

  最后,送给你及天下女性一句忠言:珍爱生命,远离文艺渣男!

  此致!

  陈保才,一个不喜欢文艺青年的人!

  2014年11月3日深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歆艺 男人 文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