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打开了章子怡的爱情胃口

2015年02月09日15:30  时尚专栏  作者:罗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罗西

  女人对男人的胃口一旦打开,她的爱情胃口与生命能量就自然壮大了起来,这往往是一个女人不可战胜的秘密。

  我看来,章子怡就是一条汉子,敢爱敢恨,身上有一股北京妞的狠劲,小小的身躯里有野心,更有辽阔的爱情视野与爱情好胃口,这不是女神做派,而是女汉子的风范。最近的八卦,最应祝福的,当是36岁的章子怡接受了44岁汪峰的求婚,虽然章子怡汪峰被指身价悬殊,甚至有人称章子怡“将就人生”,但是,国际章不管这些,即使长短不一,只要中间对齐即可。

  早在他们传出恋情后,有心人搬出章子怡经历过的“四任男友”,进行各种数据分析,富二代霍启山、美国富豪vivian、央视主播撒贝宁,比能力、财力、实力和性能力……然后有网友感慨国际章选男友标准在滑坡,章子怡的“男友地图”就是她的星图写照。在我看来,这是务实,而不是低就,甚至特别潇洒,有爱情大将之风。毋庸讳言,国际章的的星光有逐渐黯淡之趋势,但这也是时光的流淌方式,谁也左右不了这个趋势。最重要的是,章子怡更成熟、洒脱了,因为敢于爱比自己所谓地位低一档的。

  其实,最值得讴歌与艳羡的,还是章子怡与vivian的那段国际范爱情。因为那位老外的爱情调教,章子怡才真正把内心的狂野释放出来,女汉子初见端倪。最初的章子怡,我只看见她的额头收拾很干净,过分平淡,至多清新,却不可人。天生不足,没有“谋女郎”前辈巩俐奢华丰饶酣畅淋漓的身体结构与性感气焰,甚至没有后来者董洁的玉润与端庄。她太单薄,学生腔,过分小心翼翼,给人小家子气的感觉。成名后,那身段更是有些承受不住突然万丈的光芒,受众也不太买帐,觉得她只是幸运的早产儿。一直有人在说她坏话。她则一直带着丝缕抱歉、受惊的微笑。

  总之,星路的前半程,她要在意很多人的眼色,草木皆兵,极度害怕被伤害与误解,根本没有自己的声音;对过往、过招的男人,只有八卦传说里的那些捕风捉影带有泼脏水的描绘,她无所作为,无奈,辩白,却常常苍白,词不达意,雪上加霜。 

  后来有了外籍男友后,我看见她焕发出自然天成的风情,以及渐渐打开的女人味大格局,最让我欣赏的是,她对男人的鉴别力,也水涨船高与时俱进地发展、提升、开阔了。底子薄的章子怡一步一步从北京的小巷子里走到国际大舞台,相应地在风貌、风情上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而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她克服了传统审美情趣,终于懂得老外的美,特别是西洋男人的好。反过来,与西洋男人的接触、恋爱,又赋予她一些更丰富的更曼妙的风情、气质。她不再是清水,而是酒了。

  爱情,对女人而言,也是事业,要做大它,而不是简单的井底之蛙的经营,或者保守的故步自封,或者自欺欺人的敝帚自珍。章子怡的爱情胸怀与理想在推陈出新与国际化的时候,我们也乐见她越发自信与风华起来,女人对男人的胃口一旦打开、品位一旦提高,她的爱情胃口与生命能量就自然壮大了起来,这往往是一个女人不可战胜的秘密。如今,她投入当下最富才情的唱作人汪峰的怀抱,其实也是看开的洒脱,爱情婚姻没有没有台阶说,因为婚床就那么高,这个高度就是幸福。幸福才是唯一的婚恋指南。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爱情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