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之后继续我们的太空棉之约

2015年02月06日11:57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去年一整年有一种面料非常火爆,因其表面光滑,非常挺括,厚度适中,轻盈保暖,又有弹性,因此常被使用在套头卫衣和休闲外套款式上;又因色彩上毫无限制,既可印花,又可制成各种鲜艳颜色,因此也被广泛使用于各式裙装,坐拥流行榜的首位,连菜场大妈都能叫出它的名字。说到这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是的,它就是“太空棉”!

  “太空棉”一词因何而来已无从考证,其实它有一个更专业的学名,叫做“氯丁橡胶”(neoprene),最初被用于制作潜水服。因其柔软挺括的特性,非常契合近年来oversize和80年代复古夸张廓型的时尚潮流的需求,因此迅速蹿红。它的这种特性制作出来的服装,相当的有型好看,结构强烈,个性十足,非常惹人注意的。但试穿过的人就知道,这是一种不太好驾驭的材质,很容易就会变的臃肿,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街头时尚达人们是如何战胜这种特殊材质的。

  外套

  如果你是比较保守且不想在时尚的路上走错路,这应该是最不容易出错的单品。不论是做成大衣或是短外套,都可以呈现出设计感。很多快时尚的品牌或是韩式设计单品,也会制作成棒球外套的款式,反而呈现出很街头的潮流感。

  半裙

  靠着裙子的长短和剪裁,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可以呈现出女性柔美的一面,也可以呈现出个性时尚的造型,上身只要搭配较合身的款式,通常也都不太容易出错。下半身比较有肉的女生,可能要尽量选择及膝的摆裙款,可以靠着裙型修饰身材。

  套头上衣

  上衣算是比较困难的单品,由于材质的关系,大部份的上衣都是呈现方块型或是倒三角,很容易就让女性看起来虎背熊腰。对于下脚是收紧的运动衣款式,下半身的搭配要尽量选择紧身裤裤或是窄裙,就可避免航天员一样的臃肿;而对于下脚是宽松打开状的上衣,则可以选择略修身的小脚裤,这样不会显得上身过于壮硕,而变得头重较轻。

  连衣裙

  连衣裙是较为轻松的单品,一般无外乎直身款,和合体收腰大摆款。上身如果较为合体的设计,还可搭配一件短外套,以硬朗的机车夹克为最佳,软硬质感对比,可以增加层次感,以弥补太空棉本身层次感较弱的特性。

  裤子

  这对女性来说是一件大挑战,尤其东方人很容易有梨形身材,加上身高比较矮小,很容易穿上太空绵的裤子之后,整个人就被拖垮。可以选择比较合体的窄脚裤,或者legging款式,九分最佳,再或者选择较薄的面料,那么搭配上高跟鞋,应该就可以调整比例了。市面上有贩卖太空绵的宽版长裤,可以算是魔王等级的难度,想要挑战时尚的人可以尝试看看。

  整身搭配

  听起来整身搭配可能会是极大的挑战,其实则不然,只要你掌握上面几条的搭配规则,那么整身搭配就不在话下了。新的一季,你一定能把太空棉这漂亮有型的材质穿出属于自己的时尚风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太空棉 单品 款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