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炒刘翔旧日绯闻为哪般?

2015年04月08日15:20  时尚专栏  作者:平夫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平夫

  他是中国田径史上首个大满贯得主,曾夺雅典奥运冠军,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北京、伦敦两届奥运却因伤退赛。他曾经激励过很多中国人、亚洲人和黄种人,但是,他终于退役了。这是个人生自然规律,任何人也无法抗拒,这个人就是刘翔。3月7日,在国人早有预期的日子里,刘翔发长微博宣布正式退役。

  而和他宣布退役一样没有悬念的是,刘翔宣布,退役后他不想当教练,也不想当体育官员,而是计划投身体育公益事业。“我可以到一些偏远山区,和孩子们互动一下,我觉得要做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可是就在一切似乎顺理成章的迎接亚洲飞人退役的时候,有好事的媒体又挖出已婚的刘翔婚前的6大绯闻女友,以《刘翔绯闻女友一箩筐》为题,逐一翻出。让人们兴奋之余又是一头雾水——难道这是为了翔飞人进军娱乐圈做渲染吗?

  其实,早在刘翔要宣布退役的当口,就有媒体挖出刘翔和葛天这对夫妻情侣关系不和的新闻,虽然后来是葛天出面辟谣,但是,从当时那个角度看,这新闻应该说还是给这对情侣造成了伤害。很多人可能还会对媒体抱以不屑的心态,认为是无事生非。但是那件事比起今日挖出刘翔的感情旧事来说,则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但是,表面来看都是对这对夫妻感情产生伤害。

  只是仔细一想,有发觉这件事有点不对头。人家都宣布退役了,而且退役后既不当官,也不当教练,而这是一般奥运冠军退役后的一般路径选择,刘翔撇开了这条通途不走,难道要自创一条生路?这么一看,又觉得是看者无心,写者有意了,原来这么大肆炒作翔飞人的前情后感是一种炒作,是为了刘翔另辟蹊径而炒作。这种炒作在娱乐圈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也是惯用的手段。因为估计飞人的可以用来正面宣传的东西实在不多,于是只有祭出负面的素材来炒作了,而情感这东西又带有很私人的东西,无关政治和其他,只要拿捏准,不伤及根本--基本上只要相关当事人不那么反感,又有那么一点实事,还有最关键的是,不至于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就行,果然,在曝出刘翔葛天感情不和之后不久,葛天出来辟谣。这个原来也是个炒作配合,只是别人杞人忧天了。

  接下来,刘翔还有什么样的东西可以被翻出来?人们当拭目以待,只是,没有了这些绯闻后的刘翔注定也会沉寂下去的,关键是他是否能够再做出对世人有益之事,这恐怕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翔 退役 绯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