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遭遇出轨,何时捅破那层窗户纸?

2015年11月19日11:01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婚姻遭遇出轨,你其实早已知道,只是那个ta,还在那里隐瞒、欺骗、各种借口与谎言,让你厌倦、厌恶,让你瞬时间有一种冲动,揭穿ta,告诉ta和那小三,别以为你蒙在鼓里,别拿你当傻子。

  且慢,真相只隔着一层窗户纸,捅破只需要一只手指头,但,你想过,捅破了以后,要如何收场吗?

  当然,如果你已经想好要放弃这个婚姻了,你也根本不在乎财产,那很简单,去捅破吧,去揭露吧,痛快淋漓地发泄一场,从此各走各路各自解脱。

  但更多的时候,你心乱如麻根本没想好要怎么办是吗?你左右为难是放手是挽留难以决断是吗?你瞻前顾后对以后的失婚、单亲生活还是心有胆怯是吗?

  这时候,如果一时冲动贸然捅破,除了将自己置于非常被动、难堪的境地,更不利的是,你给对方机会知道了你其实拿他们也没啥办法。

  就像两军对垒,你暴露了你的软肋、弱点和死穴。

  就像一个女人,在知道老公出轨之后,第一时间哭了闹了,但其实,这年头谁怕你谁在意你哭闹啊?哭闹之后,老公照样出轨,小三照样招摇,而她,只能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隐忍、窝囊地过活。

  而更重要的是,她让老公和小三看见了自己的底牌,这张底牌就是:其实她拿他们没办法。这下,他们放心了踏实了,原本还心有顾忌的他们,此时倒也放松了,明目张胆恬不知耻,不把她放在眼里。

  而另一个女人,在知道老公出轨之后,不动声色,收集老公出轨证据,查清楚老公名下财产和家庭经济状况,更加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的身心健康,待一切都尽在掌握,再去捅破这层窗户纸。

  因为一旦捅破,你就不能再妥协再退缩再睁只眼闭只眼,你再没回头路,也再没余地。你必须拿出态度,即:我不能容忍你这样,要么你和小三一刀两断回头好好过日子,要么你作为过错方离婚并付出代价。你想逃避?想保持现状脚踏两只船?这世上就没那么美的事儿。

  你手中的底牌,会逼迫那个想逃避想置你的痛苦于不顾的人,坐到你面前,作出选择。

  重要的是,你赢得了自己的尊严。你让那两个伤害你的人知道:你不是一只羔羊可以任人欺侮,也不是一块泥巴可以任人揉捏。

  当婚姻遭遇出轨,即便早已知道,但如何选择那个捅破的时机尤为重要。

  在没有想好怎么办之前,先不动,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吧。手头没有谈判的资本,那就别轻举妄动。

  而一旦要动,那就是你已经想好要怎么办了,就是你已经有了承担失去或者直面纷争的勇气了,就是你手头已经有了可以牵制、约束、震慑对方的资本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开弓没有回头箭。

  无论身处什么样的情境,冲动、轻率,让自己成为情绪的奴隶,从来都是大忌。

  这不是心机,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的保护自己的常识。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出轨 情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