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约个对象过节

2015年12月23日15:01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1

  2015年正式进入一周倒数,还有两天就到平安夜,然后圣诞节,最后跨年倒数,你的节目单都安排好了吗?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34街梅西百货)

  然后你会骂,百万你不怀好意,意图兴风作浪,这些日子没什么特别,平常心过就好了。

  噢,太对了,不过也正如我上篇所说的,确实不需要太被这些节日触动,请先放下被社会环境渲染的年底要与情人共度、与情人互换礼物、没有情人很孤单之类的想法,在美国圣诞本来就是和家人共享天伦的节日,送礼物给每个家庭成员,它跟‘情人节’没有关系。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

  我的意思是:这一年如果还单身,你有努力过约会吗?

  2

  周日晚上在‘玩转纽约’的安排下,百万第一次在纽约与读者进行了小型见面会,我们到逼格很高的由米其林三星厨师主持的日式餐馆享用日料并喝清酒。

  这家日料位于纽约格林威治村的 Saikai,餐厅的两位大厨都曾任职米其林三星日本料理Masa,ChefXiao擅长烹饪传统日料,Chef Wing则擅长现代极简主义的日本料理。

  有许多的清酒,而我们点的是Dassai23,适合我们这些清酒菜鸟,点来不会失礼大众。

  他们献上的每道餐感觉都像一幅画一样,食材新鲜,味道极好,就是份量有点少 ( ̄(エ) ̄)ゞ

  ↑↑↑刺身中的王者TORO

  ↑↑↑还有新概念产品,比如海胆 Tartar

  席间的单身男女有从事金融业也有从事 IT行业,都是业界优秀人选,谈起兴趣爱好也是看展览、听音乐会、溜冰滑雪……可是却无法拓开自己的圈子,问起我应该怎样约会人、怎样认识人?

  一年来的大多数时间,下班后就回家打电动游戏,周末最爱宅在家里煲电视剧,略微感到寂寞了,就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老朋友吃吃饭,年底了看到新的一年过去了,自己的情况还是停滞不前,和去年一样还是单身,才觉得有些慌了,想改变现状。

  那就约会啊!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

  不是跟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老朋友,除非你们参加的是 BYNF (Bring your newfriend)活动,带对方不认识的异性朋友,借此扩大社交圈;哆哆嗦嗦地下载一个约会软件临时抱佛脚也好,尝试靠聊地把对方约出来过节,担心安全就来Double Date(四人约会,每人带一个朋友);再或者到同城网上参加社交活动,一个人去闯,总会认识到人吧?

  2015就剩下几天,这一年你一共认识了多少个新朋友呢?又有多少朋友可以持续交往?有多少人可以给你灵机一现,让你保持进步的?如果没有就在最后一周,努力冲刺吧。

  年底的派对正是你释放这年孤单怨念风骚起来的机会!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

  3

  想想人一生最多就1200个月,最多也就100个平安夜圣诞节,这些年都平淡过了,就稍微释放下自己?以前没经历过的、享受过的,从现在开始别再错过了,只要道德底线许可,对自己负责,就可以成熟而坦然地经历和享受。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Saksfifth)

  之所以选在年底逼着你去约会,是因为其实这段时间约会成功率较高,特殊节日约会可运用环境气氛加温,对于拉近关系有帮助,有助你把握机会。那么,该如何邀约才能增加成功率呢?

  首先找出你个人的主场优势在哪。

  平日没运动却找对方爬山、对艺术不感兴趣却约人家看画展听交响乐……这些不都会让你自曝其短咯。相反的,积极的做法是将劣势转为优势,寻找能展现自己内涵或能力的活动扩大主场优势。比如喜欢看球赛的,约对方去看一场现场,即使对方不感兴趣,也能因为球迷们的气氛影响,可能自此和你站在同一阵营,看球赛的时候可以顺便跟她解释规则,介绍出场人物。

  同时,和对方互动时就要搜集资讯、了解对方兴趣喜好、习惯风格(聊天不能只闲聊吃饭没有天气怎样 How are youdoing或炫耀自己)。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Saksfifth橱窗展示,海王都是用珍珠做的)

  邀约上你需要积累的基础资讯有二:

  地点:对方喜欢户外还是室内约会?户外是运动量大的(如爬山、做Gym、江边慢跑),还是轻松慵懒(看风景、散步、野餐)?室内是享用美食、喝咖啡、看展览、电影或逛街?地点将决定你的行程。

  时间:正如前文说的,其实百万并不是说圣诞节就该做什么,你也不需要坚持“一定要把握圣诞节”的想法,节日和人潮可能会让你和约会对象只能在路边的7-11便利店吃鱼蛋,虽然拥挤的人群能让气氛同乐,还能创造肢体接触机会,可是若对方习惯悠闲优雅,圣诞节氛围在12/25前后几天都能感受到,未必需要在当日。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第五大道上的教堂)

  4

  好了,当你知道约会基本行程后,怎样邀约?

  要沟通,而不是询问

  沟通的过程其实就是互动,你来我往才能有进一步发展。

  比起“周六有没有空”、“想不想去……”、“圣诞有计划了吗?”,这种你以为婉转但其实对方早知道你要干嘛的问法,不如先介绍行程中的卖点!

  比以上问句好一点点的是:有家餐厅很不错,他们的牛排是美国 KOBE(神户牛肉) 的。

  最好的问法是说:“我朋友上次去吃了某某牛排,每天都在说肉有多软嫩!”、“你知道某某餐厅吗?我去年吃过一次念念不忘,因为……”,当你把对方的兴趣激发出来邀约就成功一半了。

  不要说,对方对你有兴趣就有兴趣,没兴趣你怎样努力都一样的。

  做销售的人可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卖的东西不见得每个买家都有兴趣,但他们怎样卖出去呢?

  (The Nutcracker Statue's At The UBS Building Outside 1325 Avenue ofthe Americas In New York City。)

  比如卖一只水,用和约会同样的思路检索一下:

  “想不想喝水……”、 “家里有水吗?”

  “这瓶水不错,他们是用采自冰山雪原无污染的水。”

  “我朋友上次喝了这瓶水,连续喝了一周,皮肤变得超级好,痘痘都不见了!”、“你知道这瓶水吗?我去年喝过一次念念不忘,因为……”

  对比一下,是否就明晰了呢?如果对方非常理性,就用权威性人物说服,比如著名博客主,美食评论家……

  要成功地卖一样产品,要看你怎样卖啊,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

  5

  不要给对方压力

  上周有句名言很红,说你是贱人,凭什么要帮你。

  同样的从感情来说,别人强势邀约时,即使是在邀请或拜託,可是你还是会感受到压力,内心的叛逆心反而会降低say yes的机率。

  特别像圣诞节邀约,如果你表现得把这个节日看得非常重,会在无形中给对方紧张感、更难邀约成功。但是态度上保持开放,对方有自由选择的空间,这对关系是有益的。

  要做霸道总裁的前提是有钱!有钱!有钱!

  如果你没有能力把人家直接绑上直升飞机,还是要表现一下绅士风度。

  (St. Patrick's Cathedral in Christmas, New York City)

  最后,如果邀约被拒咋办?年都过不好了?

  态度上保持开放。千万别因圣诞节陷入焦虑、带给自己沉重压力,这次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约到,我们来年再做努力,只要还是朋友,就有各种可能。

  再说了,连松励子都有人约了,你怎么可以输呢?(默默地到她空间又偷了张图ㄟ(▔, ▔ )ㄏ)

  最后的最后,插播朋友娜塔莎姐姐的一句话:“我大姐的儿子都知道要送礼物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却还没有准备礼物送给妈妈或阿姨的小朋友。你们呢?”

  预祝大家有个美好圣诞!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周》、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 约会 圣诞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