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奇葩的离婚理由背后,都有一场战争的落幕

2016年09月29日18:36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晚睡姐姐

  ​早晨刚起床,老公拿着手机过来说,“朱莉和皮特要离婚了!”吓得我马上清醒了。

  我是这对夫妻的粉,也是安妮斯顿的粉,所以当初皮特和安妮斯顿离婚与朱莉相恋,我就好尴尬,不知道往哪边站队,唯有默默祈祷大家都能各得其所。这几年他们隔三差五就传出分手消息,每次都被他们破解,却在刚刚庆祝完“棉婚”纪念日,动了真格的。

  这个消息一出,全世界都为之震动,毕竟这对明星夫妇,始终活跃在人们的视野里。

  有人说,皮特和安妮斯顿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大男人携小女人的感觉,而站在朱莉身边的时候,则淹没于朱莉的气场,变得有点小男人。的确,朱莉的美是十分有侵略性的,自带气场一丈二,但安妮斯顿也同样是一个十分有个性的女人,她只是外在美得温和而已,内在却十分的强大,她曾说,“我们没办法令所有人满意,所以我们该停止尝试那样。”

  也许皮特喜欢的,永远都是一类人。

  他和朱莉从2004年开始相恋,10年后,2014年8月结婚,期间领养了三个孩子,又亲生了一个女儿和一对龙凤胎,整天走到哪里都是拖儿带女一大群,他们对于家庭和婚姻生活的投入,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两个人都热心于慈善,对于养子养女视若己出,事业上同步前进,看各有若干前史的他们修身养性的归家做了好爸爸好妈妈,那幅情景真的蛮感动人的。

  但结婚不过两年,到底还是离婚了。

  据说朱莉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确认:9月15日她已经提交法律文件申请与皮特离婚,此举动是为了“家庭的健康”着想,离婚条件之一是要求所有儿女的单独抚养权,皮特可以拥有共同监护权,但只能接受探视。

  离婚的理由则很简单,并非有第三者介入,而是双方对孩子的养育观念存在着“无法消除的歧异”。解释一下就是关于带娃的方式不同,大家各执己见,僵持不下,只要离婚。

  Excuseme,这也能成为离婚的理由?我们中国人无法接受这样的理由,我们习惯的看法是,这点事不值得离婚,既然关心孩子,就不能让孩子没了亲爹,这不是为了孩子好,而是害了孩子。

  霸气的朱莉可不是中国的小娘子,她一向特立独行,是好莱坞最有个性的女星之一,因为被查出来是BRCA1突变基因携带者,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分别是80%和50%,她毅然决定切除部分乳腺组织,切除卵巢和输卵管,能对自己这么“狠”的女人,绝不会为任何人委曲求全,更何况她完全有抚养六个孩子的能力。

  ​

  离婚总是需要理由,明星们更难,不仅要对对方有交代,还要对公众有交代,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将这些理由温情化、模糊化,比如杨树鹏和张歆艺的离婚声明,就写得跟情书一样,“有力量相爱,也有力量放手,这样好,各生欢喜。”

  还有高晓松和徐粲金的离婚声明,也是有情有义,面面俱到,“我们因生活方式以及对未来规划之分歧,于去年(2013年)6月签署离婚协议,友好分手……在婚姻存续的六年半中,无论侨居海外还是归国创业,我们始终相敬如宾,相互扶持,共度了一段难忘人生”。

  至于王菲和李亚鹏的离婚声明,无论是王菲的“这一世  夫妻缘尽至此  我还好 你也保重”,还是李亚鹏的“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 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我的高中女生……”都是直接交代结果,不说理由,愿意咋想就咋想,反正我不说。

  其实这背后真实的原因呢,也许是有人出轨,也许是彼此腻烦了,也没准是他晚上睡觉之前不爱洗脚,她整天上网不管孩子,等诸如此类十分亲民的借口也说不定。

  网上曾经有个帖子,历数了各种奇葩的离婚理由:

  一方不想生孩子,离了;

  发现没有共同话题,离了;

  两个人之间完全无法沟通,离了;

  晚上睡觉的时间不同,离了;

  男人非要早晨洗澡,离了;

  女人太爱花钱,离了;

  看起来这些全都不是值得离婚的原因,但身在其中的人却知道,没有人真的会为这么简单的事情离婚,在走到绝路之前,一定会试图去沟通和改变,而对方的拒绝沟通,或者拒绝改变,才成为不断压在骆驼身上的一根根稻草。

  在那些很小的分歧背后,都有一种控制权的争夺——“我想让你按照我的标准做事”。对方如果不听,就变成了,“你不重视我的感受”,然后恶化成,“你不爱我”。一旦问题上升到这个高度,感情和尊严就会遭到无法挽回的损害。

  八卦媒体TMZ指出,朱莉认为皮特吸大麻、可能酗酒,并有愤怒管理问题,会危害孩子,而皮特也对朱莉吃得很少,夜夜饮酒,而且不停抽烟,情绪不稳定有意见。孩子的教育问题只是他们无法达成一致,无法让另外一方就范的一个突破口,两个性格都那么强的人,只是谁都无法容忍自己成为对方的手下败将。

 ​

  任何奇葩的离婚理由,其实都是双方个性的大对决,也都有一场战争的落寞。赢的人一定要赢,输的人不想再输,怎么办,只能离婚。

  或者换句话说,爆发出来的原因只是一个诱因而已,真正的原因是我搞不定你,你不能依从我,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选择以何种理由离婚是每个人的自由权利,每个人能够忍耐的底线也都不同,但为了那些小得不能再小的理由而离婚的夫妻,都有一种难言的悲哀,他们找不到相互妥协的办法,他们不是输给了矛盾,而是输给了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朱莉 皮特 安妮斯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