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小物件,提升出行幸福感

2015年01月23日13:20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是在飞往巴黎的长途飞机上为大家码下这篇文字的,就在刚刚,坐在我旁边的崔斯坦打翻了一杯水,把我的大披肩和她自己的衣服都浇湿了,而我,则把放在座椅上的百宝袋掉到了地上,里面的东西全都掉了出来……等我们手忙脚乱收拾完,她看了一眼我的标题,幽幽地说:我们的出行幸福感到底在哪里?!

  作为一个隔三差五都在出差,长住广州却屡屡被朋友们调侃着问“你什么时候回广州出差”的人,要培养起出行的幸福感,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这种经常性的出差,也让我养成了一个“超能力”,那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迅速把它变成“我”的私人空间!包括机舱/大巴以及任何酒店。只有这样,才能在奔波中感受到一点点幸福感。

  以下十样小物件,就是帮助我提升出行幸福感的大救星!

  1.MUJI 万能U型枕

  U型枕应该是大部分人出行的标配吧。黎贝卡睡眠质量不太好,每天入睡都需要酝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在飞机上却睡得特别好,经常飞机还没飞呢,就已经歪着头睡着了。为了治疗我的失眠症我还曾经考虑过把睡房装修成机舱!所以,U型枕是我每次出行必备。有好几次忘记带它,简直焦虑到不想上飞机。因为我曾经试过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全程都在左右点头中持续睡了两个多小时,醒来后觉得脖子都要断了,还试过因为没有带U型枕,一直靠在旁边陌生男人的肩膀上睡了一路,醒来后囧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试过无数种U型枕,如今忠心耿耿陪伴我的就是MUJI的这个万能U型枕,还把它推销给贵部门好多同事。

  它的特点是:

  舒服--比很多吹气式U型枕舒服太多了;

  轻巧--很多舒服的U型枕都重,但它很轻;

  便携-我也记不清为各地机场贡献了多少个U型枕后

  多功能--除了可以做U型枕,还可以放下来做腰枕,适合腰不好的人,嗯。

  2.花王蒸汽眼罩

  我的出行标配之一。其他的眼罩都觉得不够透气,这个因为是一次性的,又有热敷作用,瞬间舒缓眼部疲劳。唯一的缺点就是,带着它很像戴着个!护垫哈哈,经常有邻座用很诡异的语气来问我这是啥。

  3.保温杯

  为了随时随地都能喝上一口热茶,保温杯也是我的出行标配。崔斯坦说这样特别像个老干部,她非要管这个杯子叫“老干部杯。”我用的是象印的保温杯,已经用了十多年了,跟着我去过世界各地,也曾经被我丢在世界各地,幸运的是,它每次都被送回来。中间我因为喜新厌旧,也曾经换过别的更美貌的被子,不过很快都丢了。我想东西和人之间也是有一种奇妙的缘分。现在它对我来说,更像一个旅途中的小伙伴,有它在就很安心。

  顺便提醒一下,不能用热水泡茶叶直接往保温杯里放,会变味据说还有健康问题。我一般都是冲好茶装进去。

  4.一次性拖鞋

  这个短途旅行未必需要,但长途飞行又是经济舱的话,把脚解放出来真的很有必要,你会发现整个人的筋骨都舒展了很多。推荐MUJI的便携折叠拖鞋。不过我对拖鞋没有要求,一般都是随手在酒店拿个一次性拖鞋就算了。据说有BIG格的女生在飞机上都只穿芭蕾舞鞋,你们也可以学起来的。

  5.减压袜

  很多人坐完飞机会水肿或静脉曲张,一双好的减压袜不仅可以缓解这些症状,还可以保暖。飞机上总是特别冷,尤其是夏天的飞行,冷气开太大,冻得膝盖都疼。有一次长途飞行,我和同行的几个人都没穿袜子,飞了半程就受不了,中转时别人都在逛免店,我们几个则满机场地找袜子店。最后根本没找着,只好在某个大牌店肉痛地买了袜子。

  6.保湿单品:润唇膏/面膜

  很多明星都推荐在飞机上敷面膜,不过我已经放弃在短途飞行时敷面膜了,受不了前后左右的侧目。长途飞行则必须带上两张面膜,因为我的脸一干就会过敏。后来我找到更方便省事的方法,那就是敷睡眠面膜,免洗的那种。

  你们知道的,作为不带润唇膏会死星人,在机舱这么干燥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润唇膏!

  7.THE BODY SHOP柑橘睡眠喷雾

  其实我不知道它对于睡眠有多大帮助,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柑橘味的喷雾,到哪都带着它。机舱里空气不佳,喷一喷(崔斯坦说我刚才这么做的时候旁边的外国老爷爷一直很惊讶地盯着我,可能以为我在施法吧!哦多么神秘的东方女郎哈哈哈);酒店里味道不对,喷一喷;睡觉前在枕头上床周围喷一喷。感觉哪里都是自己熟悉的味道,出差狗可怜的那点幸福感就被提升了。

  8.IPAD或KINDLE

  无论IPAD还是KINDLE,都是用来看书的。我以前习惯出门带一本书,还要很刻意选一本能慢慢看又轻薄的书,有了IPAD和KINDLE以后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候机或飞机晚点时,或者偶尔在飞机上不睡觉的时候, 就靠阅读打发时间了!

  9.大披肩

  飞机上发的毯子一般都被我拿来裹腿了,膝盖特别怕冷。所以我会一般自备一条大披肩。一年四季都用得上。

  10.降噪耳机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黎贝卡把出行这件事搞得太复杂了?!降噪耳机这种东西我以前也是不带的。有一年我因为飞得太多导致耳水不平衡,朋友送了我一副很贵的降噪耳机,后来有意识减少出差后不治而愈了它还被我退了回去。当时真的觉得没什么用。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老毛病又复发了,我又自己买了一副降噪耳机,这次就觉得它有在默默发挥作用。因为到目前为止没再出现过这个症状了。

  你一定想问,每次出门带这么多东西会不会很麻烦?其实真的还好。这些东西我都固定放在一个出门用的大包里(自重超轻),出差回来就收在行李箱里,每次要出门,收拾行李时就不会忘记,直接拿上就行了。这是我的登机包↓↓↓

  崔斯坦特别加映:梳子

  作为一个上飞机就东倒西歪看书,然后翻天覆地睡觉的人,下飞机之前还想拥有什么发型可言,那简直就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此,拥有一把迷你好用的梳子,就成为出行必办的大事。崔斯坦本人使用的是一把带按摩头皮功能的木梳子,因为它很小,易方便携带,被狗狗咬得乱七八糟我也从未萌生抛弃的念头。这是她的登机包↓↓↓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行 小物件 幸福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