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世纪的经典红裙

2015年01月22日18:15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一抹红裙不仅能艳惊四座,也许能成为世纪最瞩目的境像。

  50年代Dior红裙在街上招摇过市,令人注目。

  挑逗的红

  鲜艳的红色,抢眼又艳丽,穿上一身的红色不止周遭的人看得热血沸腾,也自觉地特别神气。心理学家分析红色是一只象征危险,有挑战意思的颜色。这意味着穿上红色之后,你不期然让人提高了警惕,在一身混杂的颜色中脱颖而出。

  庄重的红

  可是在传统上,红色也是一直扮演庄而重之的颜色,最经典的就是中国的传统婚礼,又或者是一些国家的典礼上,红色除了是场地布置的主要颜色之外,也是新婚礼服的唯一只选。看看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就可知。

  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穿上庄重的红色套装裙跟威廉王子游行各国活动。

  凯特·米德尔顿挑了Alexander McQueen的红色套装。

  从50年代的Dior开始

  全红的组合在现代时装史上最为兴旺的可推举50年代,在经历了二次大战后,面对萧条的经济,当时冒起头来的巴黎时装设计师就大胆地启用刺眼的红色,以及整套红色的装束,震撼了被二次世界大战约束的女性。这些惹人眼球的全红色套装令当时的女性乍惊乍喜。

  1953年Dior的双排纽扣套装。

  1957年Dior的百褶裙子。

  1953年Dior的“Red Pepper”设计。

  红毯红裙

  到了今天,一条红裙的吸睛能力已经是不容过问的。各大颁奖典礼中女星只要穿上条红裙子,走在红地毯上,她那股自信和霸气,必定秒杀众人。

  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穿上Dior在2012年奥斯卡红毯。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2002年以一条品牌Ben deLisi的红裙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2013年奥斯卡以LV一条红裙令人另眼相看。

 

  2014年最有人气的女星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Lawrence)以两条Dior的红裙子走地毯。

  性感红裙

  既然红色是野艳,如它必然有更性感的一面。看看蕾安娜(Rihanna) 和布莱克·莱弗利 (Blake Lively)两位性感女神怎样演绎性感红裙。

  蕾安娜(Rihanna)穿上Alaia设计的红裙。

  布莱克·莱弗利(BlakeLively)的Versace红裙子在2009全美颁奖礼上成为话题。

  红裙女神

  穿上红裙变女神,这自然让更多女性对她不离不弃,众多女星中,近期人气最旺的女星泰勒· 斯威夫特(TaylorSwift)可以说是红裙女王,看她怎样演绎。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5款红裙的演绎,她爱红裙的情度可以名正言顺成为红裙女王。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裙 女神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