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为雨天才被创造出的美好单品

2015年05月27日14:47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香港已经连续下了三周的雨,接下来的一周还是雨!全国各省连绵不断的豪雨,也让你的心情发霉了吗?雨天除了懒洋洋的窝家里睡觉之外,也可以在别人都超狼狈的时候时髦地出去走一走。

  今天来看看这些因下雨而被发明创造出的美好单品,是不是觉得因此要感谢下雨天了?

4

  雨伞

  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缘分,都是从借伞开始的。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说《白蛇传》里的白娘子和许仙?因为一个自私的男人被压在雷锋塔下那么多年我绝对不认为是好的缘分!

4

  金秀贤的最新韩剧《制作人》中,和韩国国民妹妹IU这对雨伞Couple呼声超高!小金同学靠着一把跟公司借的雨伞跟这泡妞,也是抠门得醉了~

  Anyway,我想说的是,所以有一把特别的伞很重要!

4

  一个真正的绅士,需要一把像《王牌特工》中的Swaine Adeney Brigg,或者英国的FOX、意大利的Pasotti这种订制级的手工伞。说真的,一个男人可以花钱的地方不多,所以每个细节都值得你像《王牌特工》里所展现的那样,认认真真的给他投资一大笔下去。

4

  一个体面的男人打着一把有品质的伞,在风雨中也不会飘摇,坚定不移的来接你回家。那个时候你就会觉得,投资的真是太值了!

4

  这组图大家都看过了,Dita Von Teese将伞“不小心”丢在了地上,下一秒就有两位男士冲过来帮她捡伞。这把就是Fox,手柄处有很特别的动物造型。

4

  香港也有一间做雨伞的百年老店,叫梁苏记。店里还挂着“纯正钢骨,永久包修”的牌匾,也有不少外国人前来订购。

4

  或许上面提到的那些品牌雨伞的价格,是你一辈子所买的伞价格的总和。因为丢失、被风吹烂,嫌太麻烦而放在街角的雨伞已经太多太多,当你把伞视为“耗材”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它的命运。但这世界上还是有人会紧张他所拥有的一把雨伞,不仅因为贵重,还因为为他遮风挡雨,所以打算用一辈子的伞。

  雨衣

4

  当天空下起毛毛细雨的时候,正确的穿衣方式就是——巴巴瑞(Burberry)的风衣。下着细雨的伦敦,打伞好像有点小题大做,那么披上风衣就是最好的方式。

4

  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早餐》中为我们测试了Burberry风衣的防雨效果。不过……这么大的雨你穿出去绝对会心疼的!这个时候呢,就应该再来一件巴巴瑞风衣款的雨衣!(想得还真是周到啊!)

4

  因此无论出了多少款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变化多样的雨衣款式,我始终觉得风衣款的,最简单的透明材质雨衣是最经典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Topshop看看,他家有很多类似款式

4

  包包雨衣

  辛苦攒钱买了个大牌包,一到下雨心简直在滴血!自己都穿上burberry了,心爱的包包怎么能露在外面淋雨?有一次我真的是临时找了个塑料袋罩起来才敢离开办公室。

4

  不过现在好了,有眼力见儿的设计师为我们专门设计了包包专用雨衣,就叫The handbag raincoat,Shopbop上有卖。半透明的材质方便你继续凹造型,还分成大中小三个size,价格也蛮公道,在25-30美金之间。

4

  除非你在雨季全部换成PVC的果冻包,不然还是带一个包包雨衣在身上比较放心哦~

4

  雨靴

  在我小的时候,爸妈给买了一双淡紫色的小雨靴,陪我度过了很美好的童年时光。所以我后来一直很执着的在找一双回忆中的淡紫色雨靴。(还有粉红色的自行车,公主病就是这么惯出来的……)

4

  我一遍一遍的去雨靴垄断品牌Hunter看,都木有见到淡紫色的雨靴。不仅如此,我还发现她家的高筒靴的高度,还真不太适合我这种哈比人。在膝盖后面会卡住,坐下会很不舒服。(腿短伤不起啊!)

4

  我在上网做了功课之后发现了一个好方法。据著名淘货博主“菜汤”介绍(www.vegesoup.blogspot.hk/),短腿妞们完全可以买Hunter kid款,最大号去到38码。和大人款的女靴相比,靴筒更短一点,靴子也更轻便,而且最重要的好消息是,儿童款的比较容易打折啊!

4

  除了英国牌子Hunter之外,法国的Aigle也有不少簇拥者。如果说价格差不多的话,Aigle最吸引人的一点在于产地是Made in France. 另外侧面有开叉,穿脱会比较方便,基本不需要别人帮你拔腿。

4

  一双好的且有范的雨靴,不仅可以雨天穿,春秋天穿,去音乐节踩泥泞草坪的时候也可以穿。雨靴最经典的颜色是军绿色或黑色,最佳搭配是军装外套,就得这么配一身,才有英姿飒爽的感觉。

4

  今年的Coachella音乐节上,钟小姐穿了双短款的Hunter,登上了我对雨靴的新草单,这双帅气的小短靴配上她的小细腿,简直赞爆了!

4

  比这个高度再矮的胶鞋,恕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穿雨鞋的要义就是要保持足部的干爽,如果我穿平底胶鞋,脚一样会打湿,那跟穿人字拖还有什么区别?作为一枚处女座,把脚泡在脏脏的雨水里可是一件会起鸡皮疙瘩的事情呢!

4

  说了这么久,那么男生下雨天到底应该穿什么鞋呢?J先生表示:Dr.martens的马丁靴就可以!防滑防水百毒不侵!写到这里他问我,为神马下雨天你不穿马丁靴呢?

  哼,女生就是想多个买鞋的理由,不行吗?!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转载、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

  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雨靴 雨衣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