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是人干的事

2015年05月26日12:12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4

  前两日邓超在微博里晒出一组孙俪经纪人的照片,并附言:“从冬瓜妹到冬笋妹,原来190斤,现在116斤,足足减掉了74斤,用时5个月20天。”而郭小姐减肥前后的照片,更是引得网友围观惊呼“励志”!她减肥前体态是肥胖级别,已经超出了丰满圆润的范畴,明显老气了很多。在狂甩了74斤赘肉后,郭小姐除了身材苗条,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干练帅气起来。好多人追问其减肥秘籍,郭小姐说:“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不吃晚饭少吃主食,持之以恒。”

  减肥从来就没有什么秘籍,不要相信各类减肥药,常会损害健康甚至产生不可逆的后果。也不要相信什么食物吃了能瘦身,不用节食用机器震动几下就消脂之类的天方夜谭。除了严格节食,还要运动瘦身,不影响健康又不易反弹。保持不变的体重当然不是不去享受美食,而是拒绝不健康食品,好吃也不暴饮暴食,并且坚持运动。女性的标准体重为:身高—112,想穿衣服更漂亮就再减5%。我身高172cm的标准体重是60公斤,再减去60公斤的5%就是3公斤,那我最漂亮健康的体重就应该是57公斤。

4

  20岁时我的体重一直是55公斤,30岁后为了保持体重,我开始一天只吃一顿主食,所以体重依旧能够十年不变,可到了40岁,即便如此,体重也开始飙升,冬天一度到了65公斤。于是这个春天我决定减肥,肥胖除了抹杀女性曲线也会危害健康,很多疾病都和胖有关,多余的脂肪会让赘肉横生形象大减,皮肤松弛产生皱褶显得苍老油腻,所谓“大妈范”就是如此了。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旦胖了,想减下来非常不容易,年轻的时候可以一天瘦一斤,不再年轻的时候每天喝凉水都难掉肉。

  运动是减肥必不可少的一环,光靠饿很难达到理想体重,而且人是铁饭是钢,真是饿得心慌慌。运动一小时之内身体仅仅在消耗糖分,一小时以上才能消耗脂肪,我不得不说,这一环是最最难以坚持的功课,一度让我痛不欲生!还得切记在运动后不能猛吃,减肥期间我每天的食量,仅仅是保证自己不被饿死而已。上午起床喝红茶的时候配一点蒸地瓜或是玉米,下午吃一份酸奶拌的蔬菜沙拉,或是一盘少油的炒青菜。傍晚在器械上运动两个小时,然后加点热量低的水果后,就什么也不吃了。饿的感觉真不是人受的,我由此一度变得早睡早起了,因为可以在梦里期盼第二天起床就能吃东西啦!

4

  决定要减肥后,我在健身房里逐一尝试了各种器械,总结了一系列运动心得后,我觉得椭圆机效果最好。其特点就是锻炼时膝关节不存在着力点,更好地保护了膝关节,还能锻炼和刺激坐骨神经的调节,增强腰部肌肉的耐力和力量,针对臀部、大腿、侧腰及小腹部的刺激,达到塑身的效果。心率也是很重要的健身指标,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去监控自己的运动强度,让自己运动时的心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样能够达到减肥效果,同时又避免了运动过度带来的伤害。

  两个月后夏天来临前,我成功减重15斤,不是廋骨干还是小肉感,57到58公斤的体重对应我的身高非常合适。去医院做检查的结果表明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减肥并没有损害我的健康,而是让我看上去轻盈不少。我突然有点后悔,两年前发觉体重飙升就该控制,不该放任发胖再去减。减肥真不是人干的事,管住嘴需要极强的控制力,这是在和本能做斗争,坚持运动更需要强大的心理支撑,前一个小时靠体力,后一个小时纯粹靠毅力。网友曾经总结过现代三大“酷刑”:一,减肥。二,早起。三,断网。可见减肥的痛苦程度有目共睹,但那些所谓的美人标准:马甲线、比基尼桥、美人筋、腰窝脊柱线等等,等到你真是瘦到那个份上,就什么都有了。

4

  生活中嚷嚷减肥的妹子很多,但只要坚持做了就一定会瘦,文章开篇郭小姐的励志剧也再次证明,没有减不下去的肉,只有没有决心的人。我老妈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徒步五公里,三餐定时不少吃一点但也绝不多吃一口,体重保持在一个数字上屹立不动。80岁的她身轻体健,平日走路也健步如飞,我得一溜小跑才能跟上。女儿大学前的暑假也用节食加运动减婴儿肥,如果某天同学聚会外出吃了饭,回来她就在动感单车上骑三个小时,两个月后减重20斤,而且大一一个学年,她的体重也保持不变。比起上老下小,我这15斤真不算什么,关键是无惧年龄,身材一成不变才是最牛掰。

  尽管减肥不是人干的事,如果你体重已经开始让你变得不美,甚至有了健康隐患,那该干还得干。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才有可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加精彩的人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不加修饰就与岁月抗衡,聪明的女子应该先修炼外在再修炼内在,形象是有生产力的,为你赢得更多尊重的同时,你的自制力就是你最有说服力的才华。

  美丽最终也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讨好你自己。姑娘们,你永远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4

  微信号:beauties-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体重 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