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曼谷:城市花园 浪漫满屋

2015年07月17日11:53  时尚专栏  作者:木叶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木叶

  都市的繁华光怪陆离,想找到远离喧嚣的度假感实为不易。但是,逛街购物之余还能体验度假感觉的酒店,还真有!

DSC03513露天花园式的酒店客房环境

  第二次来泰国,没有直接转机到苏梅,而是选择在曼谷呆上两天。理由很简单,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希望度假生活能更丰富些,而曼谷,确实带给我更多姿多彩的度假体验。

65297316-H1-Ballroom_Terrace_Reception酒店 花园餐厅

  抵达曼谷机场,快速通关,安纳塔拉暹罗曼谷度假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递上降暑的毛巾和水,曼谷的湿热在温暖的泰式笑容里瞬间遁形。

DSC03508酒店奉上的花环

  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距离机场半小时左右车程。之所以选择这里,有五个原因:第一,紧邻购物中心,大都会的赶脚充足;第二,紧邻四面佛,便于体验佛教文化;第三,紧邻鲁比尼公园,风土民情就在身边;第四,这是一个花园式的城市度假酒店,艺术氛围超级浓厚。

1378914352449p1846r5l4813t710me74efli3r9Central World购物区

  繁华曼谷 购物天堂

  酒店出门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曼谷尤为著名的Central World购物区,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豪华商场林立,高端品牌目 不暇接,好吃好喝的更是多到无从选择。朋友看到我在Siam Center一家烤肉店发的照片后,不禁叮嘱,“照顾好你的钱包,这里够你好好逛几天的”!

  除了高大上的国际一线品牌,泰国特色的店铺也非常多,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完全可以一站式完成,回国再也不用担心不知送啥礼物给朋友啦~

IMG_20150522_095812四面佛
IMG_20150522_105711曼谷据说最灵的四面佛就在据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不到100米的地方

  “有求必应”四面佛

  泰国佛教历史悠久,佛寺林立,走过任何一个街区都能看到私家供奉的佛像。来曼谷旅游,大多数人都会拜佛许愿,而曼谷据说最灵的四面佛就在据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不到100米的地方。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据说四面佛 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拜四面佛有很多讲究,通常用万寿菊、兰花或玫瑰按顺时针逐面去拜。

  据说,这边有家酒店在施工之时事故不断,为了保佑平安施工而建了这座四面佛,建成之后,果然一帆风顺,而这一带也变得异常繁荣。于是,前来拜 佛的人就更多了。从早到晚,这里永远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香火很旺,旁边还会有泰式古典表演(据说四面佛喜欢看少女跳舞,so~)。

IMG_20150521_065651布施

  布施僧侣 神圣的仪式感

  来曼谷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打算去附近的公园转转,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刚下楼,正好赶上僧侣前来化缘,便观摩了下。只见酒店工作人员在大堂摆好了一个布施的桌子,桌子上放有布施给僧侣的食物。

  酒店经理告诉我,每天清晨,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们都会前来化缘,酒店把备好的食物放到僧人的钵中,然后虔诚的合掌下跪,接受僧侣诵经祈福,仪式感非常神圣;布施给僧侣也是泰国人民积功德的一个机会。另外,不管喜欢喜欢,够不够,前来化缘的僧侣都不能拒绝对方给予的食物。

  如果住客有需要,也可以提前一天向酒店人员表达想参与布施的愿望,酒店在第二天清晨就会帮住客一起完成布施行为。

IMG_20150521_071322打太极的泰国人

  市井之间 泰式慢生活

  估计是因为大部分人信仰佛教,泰国人的慢生活气质是渗透到骨子里的,无论吃饭、走路、开车还是做spa, 泰国人都是慢条斯理的,就算你已经心急火燎的要发火了,他们依然会带着微笑向你说声“Jai Yen Yen”,也就是不着急的意思。

IMG_20150521_071100鲁比尼公园
IMG_20150521_071530鲁比尼公园
IMG_20150521_073512感受下泰国人的慢生活

  安纳塔拉暹罗度假酒店旁边有个鲁比尼公园,是曼谷最大的公园。第二天一早,我便加入了泰国人晨练的队伍,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下泰国人的慢生活。

IMG_20150521_074220公园环境优美
IMG_20150521_074816曼谷最大的公园

  公园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中间有个非常大的人工湖,里边有船可以租来游玩。太阳升起,人们沿湖而聚,有的伴着《中国功夫》打太极,有的边听 《霍元甲》主题曲边舞刀弄剑,有的在晨光下练瑜伽,有的则围石而坐,吃起了早饭……在这里漫步,你会感觉时间仿佛都被放慢了,你必须放松心情,放缓脚步, 才能跟得上泰国人的节拍,享受生活的乐趣。

DSC03514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

  浪漫满屋 充满艺术感的城市花园酒店

  住在市中心的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却并没有淹没在都市的喧嚣与繁华中。因为,在踏入酒店的那一刻,我已然刷新了城市酒店的世界观——它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65298344-H1-Pool酒店泳池
DSC03443_meitu_2酒店大堂楼梯处的巨幅壁画

  酒店的设计成花园状,顶部没有天窗,所有的客房环绕中空的花园而建,推开门就是扑鼻的花香~空气清新,环境雅致,偶遇下雨,更会有芬芳的泥土味混杂在空气中,令人心旷神怡。

DSC03444_meitu_2泰式奢华
DSC03607上面的金丝都是货真价实的

  这家酒店充满了泰式奢华感,艺术范十足。大堂上方的天花板着实让人惊叹,据说,这是泰国非常著名的一位画家(已经离世)亲自手绘,上面的金丝 都是货真价实的~酒店大堂正对门口的楼梯处有一个巨大的壁画,可谓是金碧辉煌。画中描绘了从查克里王超到现代泰国的历史进程,采用手工漆在19张丝板上涂 色,东南亚历史风格尽显。除了此处的巨大壁画,这里的每个房间床头都装饰下小型的泰国壁画,讲述着不同的泰国历史故事,文化底蕴深藏。

DSC03516JimThompson套房
DSC03521房间的设计风格与家具摆设参考了Jim Thompson生前对于自己房间的设想
DSC03522房间外景是个高尔夫球场
DSC03523窗外景观

  众所周知,泰丝色泽光亮、成衣挺括、颜色经久不褪,是泰国最为名贵也最为著名的商品,而泰国最顶级的泰丝品牌是美国人吉姆·汤普森创立的同名品牌JimThompson。Jim Thompson的泰丝产品有服饰、围巾、领带、包、床上用品及各种精美的布艺工艺品,颜色和花纹种类丰富,结合了民族特色和时尚元素。在安纳塔拉暹罗曼谷酒店的顶层,有一间Jim Thompson套房,这里所有的装饰包括窗帘、椅垫和床枕都是泰丝制品,房间的设计风格与家具摆设也参考了Jim Thompson生前对于自己房间的设想。

IMG_20150522_100445酒店入口处
DSC03507酒店欢迎点心
DSC03503酒店客房
DSC03511客房洗浴用品
DSC03561spa用品
DSC03597spa接待处
DSC03599spa入口
DSC03605酒店大堂

  地址:155 Rajadamri Road, Bangkok, Thailand 10330

  价格:1500左右(具体请参考官网或携程)

  电话:0066-2-1268866

  注:免费WIFI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安纳塔拉暹罗曼谷度假酒店 曼谷 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