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儿童的悲惨生存现状揭秘

2014年04月02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姝然   我有话说

  人们常说,越是贫穷的地方生育能力越强。这话在非洲得到了应验,在非洲,妇女人均生育8个孩子。但因婴儿营养不良,早折现象很普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占非洲总人口的49%。设立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儿童政策论坛,一个具有泛欧洲大陆背景的智库,出具了一项长篇报告激起了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该报告对非洲各国政府关于儿童教育和健康医疗的财政支出情况,以及法律政策对儿童的保护力度做了排名。

  我特喜欢这孩子的表情和那股劲儿。像旋风小子。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有如此心气儿,没有玩具,没有小伙伴,依旧能自我享受这自然界给予他的想象和快乐,这,让我惊叹不已。

  因为有先天性肺病,所以看见他,脸上都写满了忧郁和痛苦。

  一个破旧的娃娃都能让他如此开心

  看别的小伙伴们在争夺玩具

  咱俩一起玩儿好吗?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吗?

  这个玩具是我的,还给我!

  哦,不!我丢失了玩具,好难过。

  算了,还是自己玩吧。

  哦,沙子迷了我的眼睛,好有趣哦。

  看我的小内内,漂亮吧?

  我在做玩具,别打扰我。

  报告称赞了非洲国家在接种疫苗和小学入学率上作出的进步。但对非洲国家的大多数孩子们来说,生命是短暂而艰难的。中非近三分之一的儿童残疾,政府未给予他们任何援助,他们也无法享受任何法定权利。南非洲有大约4800万的儿童是孤儿或被人遗弃,接近人口的十分之一。许多儿童正遭受着传统陋习的折磨如割礼、巫术等。在埃塞俄比亚大约一半的女孩在15岁以前便嫁人了。

  我遇见的唯一一个笑得如此发自内心的小朋友

  为数不多的学习场所

  对瓶装水充满了好奇

  非洲人骨子里对音乐都有一份挚爱,哪怕是口琴他都能自如吹奏,这就是上天赋予这个民族的天赋。

  很排斥,很陌生,很恐惧的眼神。

  多年来中国向非洲提供了最无私,最真诚,最具有实际效用的援助。足见中国作为大国的气概。而我写这篇关于非洲儿童生存现状的文章,不为同情,不为索取,更不是为了炫耀我们国家对非洲的援助,仅仅是希望现在,此刻,生活在衣食无忧中的人们,都能多一份感恩之心并深情款款地感恩相遇,感恩相知,感恩相依,感恩生活,感恩命运,且行且珍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非洲 儿童 生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