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b格飙升的第三只表

2014年09月25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食尚肥马   我有话说

  都说“买表上瘾,上手有毒”,此话一点都不假。无论是为数不多的收藏家,还是越来越多的表迷朋友,大家买表的过程无不都是“由浅入深”,第一块表基本都是日常佩戴的款式,实用为主,设计为辅,所以一些可信赖品牌的基本款都是不错的选择,材质也可以选择钢款或偏商务但兼具运动款式的风格,将实用性最大化。

  而随着小金库越发饱满,这第二块表上手势必要让周围一众的眼睛停上几秒,选择一些大品牌的升级经典款能稳稳的达到这个效果,并在小圈子引起一阵小波澜。比如劳力士的绿水鬼啦,沛纳海的441啦,万国的飞行员啦,爱彼的皇家橡树啦,这些都是辨识度颇高,一戴就认识的经典款,作为第二块足矣。

  至于这第三块表的选择,实在是讲究颇多。日常佩戴的基本款已经有了,招蜂引蝶的明星款也妥了,这第三块是时候展现b格来点不一样的了。毕竟一直戴块大家都一下能叫出名字的表有时也显得无趣,而且在这个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时代,被叫出名字也未必是件好事儿。而选择一款有个性但品牌小众的腕表作为第三块表无疑是上上之选。而单单从市场上看,其实很多小众和设计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要选到一款符合自身气质又能体现b格的腕表也着实不易,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挑选第三只表。

  目标一:

  针对人群:想要b格,但依然希望得到普罗大众认可。

  腕表选择:表款具有鲜明的外观设计、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介于听过和没听过之间)、性价比较高

  推荐品牌:Bell&Ross(柏莱仕)、Maurice Lacroix(艾美)

  即便是想要个性一些,也希望不要太超过,最好还是大家知道的品牌,戴出去不仅能达到吸睛效果,朋友聊到也有东西可以聊,最好达到如下效果:

  “这是什么表啊?”

  “Bell &Ross飞行员表啊”

  “哦哦,我听过这个牌子,挺好看的,你这个表盘上是什么啊,一直再转?”

  “这是模仿雷达扫描的样子做的,其实是分针、时针和秒针”

  “我ca,好cool啊!多少钱啊?”

  “5万多”

  “嗯嗯,挺好的,挺好的!”

  目标二:

  针对人群:就想来点不一样的,牌子不认识最好,但是也别太贵了。

  腕表选择:表款自然可以另类一些,设计感也可以适当强一点,但是b格要够,价格可以高些,但是也别虚高。

  推荐品牌:U-Boat、SLYDE

  这对此类人群,不妨来点大胆的设计,让人看了耳目一新,直接把周围一众给震了,迅速提升b格。但要注意:还是要选对款式,如果真不适合就别硬来了,强扭的瓜不甜啊~这里推荐比较有个性的2个品牌,U-Boat的表尺寸都很大,上手醒目,同时表冠和表盘的设计也都很独特,左手左旋式表冠很是少见,表盘的颜色搭配也很有设计。不过比较适合硬朗的男士,腕子太细的同学可以选择绕行。

  而SLYDE是一款以机械表的理念来做的高科技腕表,里面以虚拟的机芯集合了传统腕表所具有的全部功能,你可以点击屏幕来显示时间、世界时、倒计时、计时、月相、万年历、陀飞轮等功能。而且平时佩戴,手表的屏幕时不亮的,只有转动手腕或点击屏幕的时候才亮,是提升b格,让周围小伙伴惊呼的神器来的。不过凭心而论,SLYDE的设计时尚感很重,所以也需要佩戴者很注意服装的搭配,不然可能会有点矛盾或冲突。

  目标三:

  针对人群: 因为是第三块表,在寻求特别和小众的同时,也希望腕表等级能更进一步。

  腕表选择:可以选择一些顶级的瑞士独立制表人品牌,这些腕表品牌的腕表设计出众异常,创意非凡,各个如同身怀绝技的武功高手,无论在腕表品相还是设计上都能符合此类人群的诉求。

  推荐品牌:H.Moser& Cie、HYT、De Bethune、MB&F等

  现在独立制表品牌越发被大家喜欢,更是成为手表收藏的一大趋势,原因无他,一个是产品本身的出色设计,还有就是量少,物以稀为贵嘛。而作为第三只腕表,自然再适合不过,试想年产量200只左右的表,上手一只,这b格想不升都难。而这自然也需要花费好些银子在上面。所以选择时更要慎重一些,这些独立品牌每一个的特点鲜明,比如H.Moser & Cie就低调内敛,但是一身的好芯,懂行的人自然是懂的他的精彩,但是遇到不懂的,你可能就要花些功夫解释一番了。

  HYT则要张扬不少,无论是显示方式,还是配色都非常的现代颠覆,相信只要戴上,想不被多问几句都难,而出色的机械视觉效果,也液压显示方式带来的震撼,也自然成为话题的中心。

  这里概括了3类人群,表款的推荐也是按照价格的区间做了划分,希望大家能越来越爱表,无论是第几块表,都要符合自身的气质和喜好,别为了戴表而戴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腕表 第三只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