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英伦文艺之旅

2014年10月24日15:08  时尚专栏  作者:晓晖姐   我有话说

  10月16日下午,我开着自己的红色高尔夫驶出停车场,交费的时候有人敲我的车窗:你的轮胎爆掉了。我赶紧下车查看,果然,小红的右后轮胎不知道什么时候扎破了,而我浑然不知,还不知道开着它跑了多少路。

  在路人的帮助下,我换好了备用轮胎,把车开到了4S店,师傅看下来说,轮胎已经报废,要换新胎。刚好车身有几处旧伤一直没有处理,我就把心爱的小红留在了修理厂,喷漆,换胎,等着下周一修好才能接回家。接下来的四五天,没车开怎么办?我在朋友圈里抱怨了一下。没想到热心的好友打来电话,她的捷豹XF这几天可以借给我开!从开高尔夫到开捷豹,我顿时觉得自己变得高大上了!

  很快,朋友把她的捷豹XF开到了我们小区,这也是一辆鲜艳的红车,很像是我的小红的豪华升级版哦!捷豹是来自英国的品牌,从外观到内饰处处透着英范儿,而我们小区的设计恰好是欧式风格,从建筑到绿化都很欧范儿,不得不说,豪华小红停在我们小区里,看上去很搭!

  好友简单给我介绍了车的一些操作方法,由于这辆车自动化程度很高,我基本上一看就懂。隆重地谢过朋友之后,我就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到了地下车库,借来的车,开起来可要谨慎,车不能出状况是对好友最起码的尊重了。

  第二天是周五,开着豪华小红上班去。早高峰各种堵车,我发现捷豹XF的设计十分环保省油,因为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它的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转速降到了零!而起步的时候,它又会瞬间发动,一点不影响驾驶。这样走走停停,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来到办公室。

  下午,我开着车去学校把小朋友接回了家。小朋友是住校生,平常都是周末才能回家。而回到家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写!作!业!小朋友已经上四年级,周末要学游泳、上小记者的课程等等,因此作业必须抓紧完成才行。小朋友辛辛苦苦写了一下午作业,晚上,我和老公决定开着新车带她出门去吃顿大餐。

  华灯初上,东方明珠闪着耀眼的光芒,浦东陆家嘴到处是流光溢彩,车水马龙。

  一顿饭吃得饱饱,回到家,小朋友的功课就是练琴。

  周六,小朋友上午学游泳,下午去上小记者的课。看着家里的冰箱快空了,我决定开着捷豹XF去超市购物。几年前,有个有钱的女同事买了一辆捷豹,后来她辞职回家做了全职太太,有一次给她打电话,她说她正开着车去菜市场买菜呢!当时我就觉得,开着捷豹去买菜实在太酷了!现在,我也能开着捷豹XF去超市买菜了,虽然车是别人家的……

  买了菜,买了水果,买了各种日用品,回家躺在沙发上,我开始检查小朋友的作业。小朋友本周的作文题目是:妈妈,我想对你说。看着小朋友对我说的话,我开始坐不住了!小朋友说:妈妈,别的小朋友周末都去玩,去农家乐,而我却只能坐在书桌旁,写着你给我的一张又一张试卷。妈妈,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上海的周边呢?

  小朋友的作文让我很内疚,虽然假期经常带她出门旅游,但平常周末都是把她关在家里做功课。我必须得做出改变了,明天是周日,小朋友没课,作业也都完成了,我决定开车带她去郊外!我想起来朋友说过的松江泰晤士小镇,决定明天开着来自英国的捷豹XF,去游一游英伦范儿的泰晤士小城。

  虽然去过欧洲几个国家,但我们都没有去过英国。以前都是通过书本、音乐、电影、服饰等了解英国,现在,我们可以坐着捷豹XF,去体验一下泰晤士小镇的英伦风情了。

  第二天一早,我特意换上了英国著名品牌芭宝莉的包包,把一张甲壳虫乐队的精选大碟和一本《毛姆读书笔记》放了进去。一场说走就走的英伦文艺之旅开始了!

  天公作美,北京人民雾霾中跑马拉松的日子里,上海却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还有点重回夏天的感觉呢。气温升高,车里有点热,于是把车里的空调打开,凉风阵阵袭来,捷豹XF的空调设计非常好,空调不用的时候,吹风口是关闭的,这样可以防尘。

  我把甲壳虫的CD放进车里的音响,顿时,《LET ITBE》的旋律在车里响起。在中学时代,我就通过刘索拉的小说《你别无选择》第一次知道了甲壳虫乐队和他们著名的《LET ITBE》。捷豹XF的音响一级棒,完全是原音重现!当然,原音到底怎么样我也没有可能去听现场啦……当放到《HEYJUDE》这首歌时,我告诉小朋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就演唱了这首歌。当然,乐队当中的约翰列侬已经去世了,看着小朋友好奇的眼睛,我还是忍住没有给她讲这个悲惨的故事。2012年的国庆节我们一家去巴厘岛旅游,曾在一家叫“HARDROCK”的酒店吃晚餐,酒店的墙上就挂着约翰列侬光顾的照片,还有他的画。虽然没有可能见到约翰列侬,我们也算去过他呆过的地方了。

  一张碟18首歌听过一遍,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位于松江新城的泰晤士小镇。这里有各种英伦风格的别墅群,有教堂,有一条条以英国城市命名的街道,安静,典雅。一条河穿越在小镇当中,景色十分优美,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市政广场这边比较热闹,游人很多,中心地带的几组雕塑形态各异,两边是花花绿绿的咖啡馆,酒吧。我们选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大人喝咖啡,小朋友喝麦乳精。她第一次喝麦乳精。小时候,麦乳精就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品了。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麦乳精也变成了怀旧。

  在咖啡馆怎么能不看书呢?我拿出《毛姆读书笔记》,看他漫谈英国文学。毛姆是我最喜欢的英国作家之一,我喜欢他的《月亮与六便士》、《寻欢作乐》等小说。其实,我们这代女生最早接触的英国小说是《简爱》、《傲慢与偏见》等等。英国文学星光灿烂,出了伟大的莎士比亚、狄更斯等著名作家。

  喝完咖啡,一家三口漫步在切尔西大街上,旁边是温莎半岛别墅,有一刹那真的以为自己置身英伦。豪华小红安静地停靠在路边,在绿树的掩映下,有一种低调的华美。

  下午,在甲壳虫的歌声中,我们开车从松江又回到了浦东。晚上,把小朋友送到学校,一个美好的文艺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20号,又是行色匆匆的周一。4S店打电话来说车修好了,我接回了自己的小红,又把朋友的豪华小红——陪伴我度过英伦文艺之旅的捷豹XF还给了朋友,车子渐行渐远,只留下了一个美丽而又难忘的背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伦 英国 文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