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镇:百年如一日

2014年11月05日16:55  时尚专栏  作者:蓝海   我有话说

  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一座意大利的小镇-CESANO,距米兰1个小时的路程,相对于米兰或博洛尼亚这样的大城市,我更喜欢这里。小镇上,人少,安静,古老的西式建筑或美丽或庄重,它们大多都具有百年历史,走在印迹斑驳的石板路上,远处传来教堂的钟声,你会感觉到这里百年如一日-- - - - -

  教堂。

 

  小镇的街道常常空无一人。 

  小镇的火车站。

  上面的壁画记录着小镇的历史。

  小镇上的咖啡馆。

  我在小镇上住下来,这个小房间曾经给了我短暂的温馨。

  小镇上突然开入了一辆军车,与周围的环境很不协调,后来听说这是为了节日庆典,有军方参与活动。

  节日庆典,据说那天好像是意大利团结日。很多人聚集到小镇上,观看庆典。

  庆典仪式,很有特色----在草场上放一个红十字,撒上烟雾标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之后空投五名伞兵,降落伞的图案是意大利的国旗,精彩时刻,这些意大利人高唱国歌,我也很快融入这里的欢乐气氛当中,我和他们一起为伞兵欢呼,一起分享当地的新鲜奶酪,时间过得很快,第二天我便匆匆踏上BOLOGNA的行程,但小镇的回忆令我难忘-- -- - -

  士兵在撒烟雾,方便直升机寻找位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镇 意大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