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理想的度假生活

2014年05月08日17:06  时尚专栏  作者:风同学   我有话说

  马约卡岛的波连沙(Pollensa)小镇,在那个春光明媚的三月,是我心中最理想的度假生活。

  在我心中,最理想的度假生活,从来没有变过:地中海的某个阳光小镇,人不要太多得喧嚣,也不要太少的无聊,镇子上千万不要有什么著名景点,只有那些懒懒散散的当地人和不多的游客。镇子上就那么几家餐厅,可是总那么一家味道和腔调都刚刚好。然后镇子里的人都应该热爱倒饬自家的小院,各种不知名的花儿从院墙里伸出脑袋来勾搭你的镜头。

  最重要的,小镇旁边不远不近的地儿,应该有一家有品的度假酒店。

  这一切,天作之合,在波连沙全齐了,哈哈哈。

  波连沙小镇附近倒是个岛上最著名最壮观的desColomer观景台,特别天涯海角的感觉,那般雄浑的气势,完全可以与好望角媲美。

  不过还好,与小镇尚有一段不近的距离,所以完全不影响小镇的宁静。

  波连沙小镇的标志是一只公鸡,除了上图左侧小广场喷泉上的公鸡,小镇的餐厅啦,小店儿啦,哪哪儿都是公鸡,还造型各异。

  这家餐厅的公鸡最有腔调,简约成一只鸡冠,简约而不简单。

  人很少,这很重要。

  Calvario阶梯共有365个台阶,爬上去有一座小教堂,这条路的宗教意义,可以说是一条“苦路”。

  可是,两侧房子的小花园都美极了,爬起来竟然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不知不觉就爬到顶儿了,可以在此俯瞰小镇的美景。

  最美妙不过的,离小镇不远的山林中,隐藏着我最爱的酒店品牌之一,罗莱夏朵旗下的SonBrull酒店。

  除了酒店本身的建筑,这四周的葡萄园与橘子林,也都是属于酒店的。

  三月,正是橘子丰收的季节。

  地中海度假酒店必不可少的香料(herb)花园,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会散发出淡淡的辛香,让人有少许晕眩之感,是那种特别地中海特别小幸福的晕眩。

  几个随意摆放的农具,象征着与土地的情感。

  其实这样的农具也是地中海酒店常见的,反倒是国内的一些度假酒店,明明是在乡野却倒饬得过于齐整过于商务。

  酒店是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酒店主人在修建中尽量保留了原有的形态。

  待发芽的枝条,在春光中伸展了身姿。

  泳池畔的观景台,四周没有一个人,那一刻,那海那山那橄榄树那漫山的花朵那风的声音海的气息,都是你一个人的。

  SPA室,也是充满自然的气韵,泳池是室内外相连的。

  酒店的楼梯异常宽敞,一打听,原来这里是修道院的时候,修士院会牵马上来的。

  大堂挂钥匙的一面墙,还是充满乡野情趣。

  酒店的餐厅,原来是榨橄榄油的作坊,保留下来后,就变得独一无二。

  酒店除了超赞的小酒窑,他们家的菜也是好吃到爆,主菜是炖牛肉,特别烂乎特别香,再加上一些本地的梨子,吃完肉再吃两口梨子,又清爽又解腻。

  既然是罗莱夏朵旗下的酒店,那房间数肯定不多,记得好象不到20间。

  人少,自然就特别安静。

  房间内的家具,强调了曲线,这样看起来就完全不生硬,容易让人放松。

  敞开大门,让春天的阳光与风进来。

  窗外的景色,这满山的绿与坡屋顶,多美的山居岁月啊。

  室内的浴缸很美。

  可是,当然会选择室外露台上的按摩浴缸,即使是赤条条也没有关系,毕竟你的观众只有树上的鸟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 度假 小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