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软曲奇:当煮饭婆遇到女文青

2015年03月05日11:22  时尚专栏  作者:西镇一婶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西镇一婶

  在我妈那一代人的观念里,会做饭是将来做人家老婆的必要条件之一。

  就像很多传统婆婆眼里的媳妇,首要条件是能过日子,第二是会生孩子,第三就得是会做饭。

  你不会做饭,相当于家教不严,教女无方,连父母都要被牵连着遭到批评。

  等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情况就有所变化。如果上学的时候哪个女同学在家做饭洗衣服,我们就会认为她老气,老土,不会享受,特别是对那些一毕业就结婚生孩子的女同学,直接认为她就是一切围着孩子转没有了自我。

  确实,做饭,尤其是一天三顿地做,很容易让女人被油烟熏得脸黄手糙,还有那刷不完的盘子碗,永远油腻的水池子和灶台,这和新时代女性向往更为广阔的生活空间和更为丰富的品质生活是很不相匹配的。

  所以呢,就有越来越多的姑娘以不会做饭为荣。

  她们不会做饭的理由多种多样,有的是真不会。像我这样的,家里压根儿就用不着咱,在待字闺中的若干年月里,一直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

  其次是装不会,借以表现自己生活水平优越,不食人间烟火。

  再有就是懒,说不做就不做。

  就因为这样,我身边一个朋友娶老婆的时候,大家都没看好他媳妇的人品,可他就认准了,九头牛都拉不回。问为什么?小伙回答的很干脆:“因为她会做饭啊”

  当然了,也有不少姑娘会做饭的,还有很多热爱做饭的。

  朋友A,从小就认定会做一手好饭菜是有女人味的重要表现,“抓住一个男人要先抓住他的胃”是A的人生格言。她对炒菜什么时候放盐、排骨跟藕要炖多长时间才香颇有心得。我们去她家里,从来都是吃她做的饭。像咖喱鸡肉饭,沙拉瘦身餐什么的,每每都让我们吃的心满意足。值得称道的是,她像爱做饭一样爱打扮,因此现在的她以女人味浓郁和会做一手好菜被众多男士狂追不舍。

  朋友B也爱做饭,不过绝对是玩,而且玩得很有创意。她可以把培根做进饼干里,把蔬菜做进面包里。我们到是很少有机会吃到这些稀奇古怪的食物,只是她男友到会常常抱怨,今天又当了一次小白鼠。

  会做饭与不会做饭的姑娘,从大局势来看,出嫁几率没什么差别,也跟婚姻的成败没有必然关联,只和自己的生活情调有间接关系。

  不会做饭的姑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专注别的消遣,照样可以提升幸福感。

  而会做饭的姑娘,如果能把情趣寄托到食物上,也会成为让人羡慕的生活家。

  问题就在于,你的另一半是喜欢你做饭,还是他更喜欢做饭。

  像黄磊这样的煮夫,老婆做饭肯定不如他自己做饭开心。

  和我闺蜜的老公一样,从来就见不得自己的媳妇下厨房。

  因为他觉得老婆不但做饭难吃,进去厨房折腾后还要给她打扫战场,远不如自己快速的做个两菜一汤来的畅快。

  当然了,如果你问一个普通男人,现在有两个姑娘条件大致相当,一个会做饭但长得普通,另一个长得漂亮却只会泡方便面,你会先追哪个?

  男人们估计会毫不犹豫的选漂亮的,秀色可餐嘛。

  其实他们没说出口的那句话是:我想要又漂亮又做得一手好饭的。

  是啊,姑娘们也都想找既赚钱多又能顾家的老公。

  只不过,又漂亮又做饭好吃的,又赚钱多又顾家干家务的,

  人家看得上你吗?

  份量:大约12个

  材料:低筋粉150克,无盐黄油30克、细砂糖15克,盐2克,无铝泡打粉4克,牛奶60克,苹果150克

  表面装饰:杏仁片(或杏仁碎)适量,粗砂糖少量。

  1、先来做准备工作,将烤箱上下火都调成220度预热。因为这个曲奇的面团成型后马上就要进烤箱烤,所以需要先预热,才能让火候均匀。

  2、苹果洗干净,带皮切成细长条状。厚度大约5毫米,长度3-4厘米就可以,如图。

  3、黄油从冰箱里拿出来,切成1厘米长宽的方块备用。

  4、将低筋粉和无铝泡打粉过筛混合,再加入细砂糖和盐拌匀。

  5、将黄油块放入上一步的粉状混合物中,用揉搓压扁的方式,让黄油与面粉充分融合。

  6、变成这种粗玉米粉的样子即可。

  7、再将苹果条倒入,用刮刀搅拌均匀了。

  8、之后倒入40克的牛奶,用切拌的方式拌匀。

  9、再倒入剩下的20克牛奶,继续切拌的方式搅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

  10、用两个勺子,或者手上套着保鲜袋,取差不多35克左右一个的面团,稍微成团后放到以前提前铺好了油纸的烤盘上。

  11、这是全部面团弄好的样子,因为苹果条的缘故,所以面团呈这种不规则状态即可,检查一下是否有地方松散开,稍微再捏的紧实一些。

  12、饼干团表面撒少量杏仁片或杏仁碎和粗砂糖粒。

  1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以上下火200度的温度烤30分钟,表面变金黄即可。

  14、中间如果表面已经上色过重了,可以加盖一层锡纸放置表面烤焦。

  好了,出炉后闻一闻,全是烤苹果的香气啊。这些料大概出来12个吧,如果你想每个小一些多做,那么烤的时间就要缩短一下,记得中途盖锡纸。

  啰嗦两句:

  1、这个饼干的内心是有些软的,有点类似我以前教大家做的那款香蕉软饼干。表面撒杏仁片,是因为苹果和杏仁的香气很搭配。

  2、饼干里面,除非是用的水果干粉,否则添加了新鲜水果进去的饼干大多都是有些软的,这一款苹果饼干还添加了大量牛奶进去,口感更好,所以很适合小朋友或者牙口不好的老人吃。

  3、我写的温度和时间请大家参考后自行调整,因为每个人的烤箱不同,温度的偏差也有区别,你要摸熟自己的烤箱脾气才行。

  4、没有杏仁的就不用撒了,没有粗砂糖的撒细砂糖也行。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曲奇 女文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