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纽约客的4日吃货地图

2015年12月31日15:07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本文部分图片 by Justin Wong (some pics taken by Justin Wong)

  年底的时间正式进入吃吃吃的节奏,朋友聚会,一年回顾,每天都是 Party。

  本来已经开启了腹肌撕裂运动计划的百万,也不得已暂停卡路里控制。洛杉矶的朋友贾氏进城,百万精心安排了四日行程,不是自夸,连洛杉矶人都觉得行程相当纽约客,以后诸位想到纽约来个地道的纽约客之旅,与洛杉矶的西岸文化截然不同的美式美食旅行,那么这篇请即管拿去。

  这是美国西岸土生土长的贾氏第二次到纽约城,自由女神像之类的常规游客路线已经去过,他给我的纽约命题关键字是:圣诞、美食、纽约客、新纽约。

  要知道,安排纽约的行程不难,但要安排一个美国人的纽约之旅可是别样难呀。

  就饮食文化来说,西岸有较多墨西哥移民、亚洲移民,阳光丰富天气又好,水果蔬菜吸收了足够阳光,所以食物都是热情奔放,充满海洋气息的。而纽约则明显有着犹太人从欧洲带来的欧洲食物风格,还有意大利后裔发扬光大的Pizza。

  纽约什么美食洛杉矶没有啊,洛杉矶有最好的拉面,有被亚洲人排队排到爆的Lady M,有比纽约更好的Tacos,就连Cajun style的路易斯安那食物也漫山遍野。

  吃货在此刻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

  Day 1

  这天以中区、时代广场为中心,血拼、看歌剧、看圣诞橱窗、喝小酒聊天。

  Momofuku Milk Bar - 第五大道橱窗秀-时代广场- Shake shack-百老汇-清酒吧

  Station 1:Momofuku Milk Bar

  15 W 56th Street

  如果Lady M的抹茶蛋糕已经刮到连香港都开到全民排队的话,那么 Momofuku则算是后起之秀,美国只有在纽约和首都华盛顿才有,是正宗的纽约牌。

  它们的牛奶出名,所以又被称为奶吧,雪糕是必须尝的,它不甜不腻,有着牛奶的柔滑。

  除了雪糕和奶昔,蛋糕也被人热爱。

  还可以参加它家的蛋糕课堂。

  创始人ChristinaTosi

  Station 2:第五大道

  整个纽约有4家 Momofuku,56街这家刚好连着第五大道,出来就能看圣诞橱窗秀。

  橱窗秀可以伴着你一直走到39街梅西百货。

  梅西百货附近W34街还有Nike AJ 的旗舰店 Footaction,对于爱Jordan的男孩们,也是纽约必逛的一站,纽约有最齐全的什么什么款。

  Station 3:Shake shack

  691 8th Ave,New York, NY 10036

  说到汉堡包,一直有东岸的Shake shack与西岸的 In N out 之争,在百万看来,Shakeshack选择更花俏,包括Cheeseburger,饮品还有红酒,汉堡配红酒,嗯ヾ(。 ̄□ ̄)ツ,还有提供给狗吃的,是狗只友好餐厅。In Nout则简单一些,我喜欢它家的薯条,又干又脆。

  Station 4:Jersey boys

  百老汇表演会在许多人来纽约必尝试的项目之一,当天在时代广场 TTKT买票,往往能拿到半折或者以上的折扣,比如平安夜前夕我们临时买就拿到了五折。洛杉矶人要求看Jerseyboys,浓厚的60年代音乐曲风怀旧味道。

  曲风是这样的:

  看完表演出来已经停雨,时代广场一阵雾气。

  Station 5:Hagi Saki

  152 W 49th St,New York, NY 10019

  纽约有许多不错的清酒吧,进入的瞬间会让你有身处日本之妙。

  清酒种类繁多,这家在时代广场地域,称得上是纽约州数一数二的清酒吧。

  还有许多日式小串烧,英文名Yakitori,但是百万的胃口已经被宠坏,感觉烧烤方面和曼哈顿日本街St mark附近的日式串烧相比,差了一些。

  但只是和朋友聊天喝几口小酒,再吃一些串烧,是完全没有问题。

  发现疑似 Lady M的抹茶蛋糕Green tea crepe cake!

  Nigori sake, Red Ale, and Plum Wine

  Day 2

  以布鲁克林为中心的一天,囊括披萨、布鲁克林大桥、天际线、圣诞灯饰、牛扒、圣诞树等风情景点,如果你恰逢圣诞期间到纽约,那么这条路线尤其值得推荐。

  布鲁克林Roberta’s - 布鲁克林high land- 布鲁克林桥 - Dyker heights- Old Homesteadsteakhouse- Spot dessert bar- Rockefeller Center

  Station 1:Roberta’s

  261 Moore St,Brooklyn, NY 11206

  前面说过纽约食物中以披萨最为有名,这几乎是每个美国人都认同的事实。Roberta’s是百万目前试过觉得最好吃的披萨之一(比声明在外的LOMBARDI’S 好吃多了),我喜欢放了 Basil 草的,披萨会有入口的鲜甜也中和了 Cream的油腻。

  还要选择饭后来个雪糕三文治,曾经带喜欢节食减肥的女朋友来吃,结果她爱死。

  这块区域附近还有许多涂鸦,如果你喜爱涂鸦艺术,可以周围附近走走;

  对咖啡有兴趣的,能走到 Williamsburg,那块有许多文青雅痞,还有许多二手店淘宝;

  喜爱啤酒,可以到 Brooklyn bowery,安排一个纽约啤酒试饮。

  Station 2:Brooklyn high land- 布鲁克林桥

  我们则选择到了high land- 布鲁克林桥一路,看看曼哈顿天际线。

  再走布鲁克林大桥,日落时分的桥经常是橙色或者粉色的。

  Station 3:Dyker heights christmas lights

  然后再乘坐地铁回到布鲁克林南部去。

  一到圣诞节,美国的富人一条村就喜欢把自己的屋子用圣诞灯饰装饰起来,整条村就变成闪闪亮天堂,吸引群众来观赏,是为西方社会乐赞的“富人的分享”。

  纽约的圣诞灯光富人村历史由来已久,位于布鲁克林Dyker heights地域(From 82nd to 85thstreet,between 10th and 13thave),整个圣诞灯饰展示从12月一直延续到一月初,是圣诞季不容错过的活动。

  纽约的冬天4点半就天黑,整个富人村就在一片让人眼花缭乱的灯饰中,有些还伴着圣诞音乐。

  这部分的视频,可以查看:

  http://toutiao.com/i6233833354643374593/

  Station 4:Old homestead steakhouse

  圣诞节的仪式感还包括平安夜大餐,注意,美国可没有平安夜吃苹果或者饺子的传统哟。

  话说我们没有预订,也不知道什么餐厅还会有位,用了 OpentableApp直接临时预订(嗯,这个不是广告,确实适合不习惯做计划的人定餐厅)

  全纽约最出名的扒屋要属布鲁克林区的Peter Luger SteakHouse,但没有十天半个月预订是没有位置的。有计划的人如果事前订了这家扒屋,会是 Prefect。

  所幸是在纽约,牛肉牛扒都好好吃,我们回到曼哈顿切尔西地区的old homesteadsteakhouse,也是老字号。这个区咖啡店、酒吧、西餐厅云集,是《欲望都市》女主们在剧中经常出没的区域。

  我不说话,就秀秀牛扒

  牛扒+红酒,可是平安夜最佳配置?

  Station 5:spot dessert bar

  13 St Marks Pl,New York, NY 10003

  因为是圣诞节,除了扒房开着,大多数咖啡屋都关了,所以到东村 St Marks 一带喝咖啡吃甜品。

  我发现美国的咖啡都不会让人心悸,不用担心喝咖啡晚上睡不着觉,所以当地人还是蛮喜欢晚上去喝咖啡的。

  东村 St Marks又是日本街,这里的拉面、乌冬、日式烧烤经常要排长队,在二楼的Sunmarket是齐备的日式超市,还有许多日式甜点小店、咖啡店。

  spot dessert bar是一个纽约长大的姑娘介绍给我的,甜品多年获奖,无论样式还是味道都不错。

  这个雪糕切开里面还会流沙,惊喜不断的

  草莓乳酪有些酸,适合不嗜甜人士

  Station 6:Rockefeller Center

  12点的附近,这边才不会有倒数之类的概念,倒数是元旦的事儿。

  去了全国最大的圣诞树——洛克菲勒大厦,当晚可能太多人,所以已经清场,不能入内,只能在边缘部分合影。

  对了,2015年的圣诞节,据说是又是几十年一遇的满月夜,下一次遇到圣诞节与圆月共存的画面,应该是我退休以后的事。

  (在东村拍到的月亮)

  Day3

  因为是圣诞节,所以就到犹太人的餐馆吃犹太人的美食,中央公园和才开放半年的世贸瞭望塔。

  Central park - Russ & Daughters- Katz's Delicatessen- soho- theboil -7 World Trade Center-korea town

  Station 1:Central park

  冬天的Central park,若没有下雪比较丑,我会推荐喷池附近的乐队,这是纽约路演中比较受我推荐的卖唱组合,还有就是 UnionSq 地铁表演等一些比较靠运气的表演。

  即使天气不好,还是有许多家庭。

  表演的视频可以点击:

  http://toutiao.com/i6233503670005137921/

  Station2:

  Russ & Daughters

  179 E Houston St,New York, NY 10002

  早上起来,喝一杯香醇的咖啡,配上刚烤出来的bagel,这感觉是很幸福的!

  bagel在美国很受欢迎,虽然起源于波兰,却被犹太人当成主食,美国人更把它当作是典型的美国食物。它其实是一种面包,形状像甜甜圈,吃起来外层紧脆,内层松软。

  有人喜欢把它先剖成两半涂上奶油,然后放进小烤箱,一会儿就可以看到bagel金黄香酥。

  犹太餐厅Russ&Daughters位于东村,已经有101年的历史,很多人会来这里买三文鱼、买酱料、买贝果打包,这里也是纽约体验犹太食物的一个点。

  然后在某个早上做一个这样的拼盘。

  或者像我,直接让他们帮你烘一个三文鱼贝果打包现吃。

  此外还有犹太甜品、巧克力、egg cream卖,贾氏说洛杉矶难见到Black and white cookies,所以这个一定要在LIST 上。

  一边是朱古力,一边是云妮拿,不甜,简单,好吃。

  店铺的视频可以点击:http://mp.toutiao.com/preview_article/?pgc_id=6233758936239964674

  作为游客,继续往西走,可以逛逛苏豪区。

  Station3: 纽约世贸中心一号观景台

  圣诞节我们到了纽约悲伤一角缅怀前人,作为曼哈顿第三个(除了帝国大厦和洛克菲勒大厦)可以俯瞰全城的高楼,世贸中心一号观景台在今年5月才刚刚开放,是一个非常新的观景点。

  乘着电梯直上100层,电梯里面已经有360度景观展示了曼哈顿全景,扑面而来的现代化。

  (通往布鲁克林的三座桥,曼哈顿以西)

  (哈德逊河、新泽西的曼哈顿以东)

  到达100层后还会先看一段影片,展示曼哈顿的都市景观、风土人情。

  因为下雨,圣诞期间的观景台上能见度并不高,可是过去的双塔遗址就在脚下,看着那两个方形的坑,顿感一阵凄凉。

  现场还会有人讲解纽约旅行,介绍一些吃啊喝的地方。

  白天从观景台上看到的曼哈顿下城视角里的曼哈顿全景

  双塔纪念区,还是不断会有人来怀念自己逝去的亲友,告诉他们不曾忘记,感觉到这场人为灾难那么近。

  Station 4:Katz's Delicatessen

  205 E Houston St,New York, NY 10002

  (夜晚2点的 Katz 也充满人类,像极了国内的深夜大排档,喧哗)

  说起圣诞节,世界上对这个节日最不带感的就是犹太人了。因为他们信的教过的是光明节(在12月20日左右),许多犹太餐厅、犹太公司在圣诞节期间都会正常上班。

  由于圣诞节这一天餐馆普遍放假,在纽约的传统是:到 Chinatown的中餐馆吃饭。特别是不庆祝圣诞节的犹太人,他们在这一天到中餐馆吃饭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此外中餐和犹太教饮食有相近之处,犹太人吃的食物一般都要求洁净之类的,而中餐是不会违背犹太习俗的比较安全的食品。

  纽约还有这家出名的犹太餐厅,其实就在 Russ旁边。可是这家是24小时的,白天过来排队会排到门外几个圈,晚上过来还是有点大排档的感觉。

  店铺闻名全美的 Pastrami三文治。

  晚上喝 milk cream 会有深刻的罪恶感,还要是巧克力味的。

  有气的年轻人,还可以继续到 Korea Town 之类的地方耍。

  Day 4

  纽约的农贸市场有来自纽约州的农贸产品,有特别的东西可以做伴手礼,再来一个早午餐,这样的最后一天就完美了。

  UNION SQ farmer market - Petite Abeille-grand central-junior’s-Halal Guys

  Station 1:UNIONSQ farmer market

  纽约的周末在许多地方都会有 FARMERMARKET,住在郊区的农民会带着货物进城,像古代中国赶集市的感觉,而且他们一般十点开始,到中午2点半就结束。

  集市上除了卖蔬果外,还有本地特色的产品、手作品。

  14街联合广场(UNIONSQ)的农贸市场,一三五六开,最出名的当属这个鸭档,来自纽约州养鸭农民做的鸭制品,有油封鸭腿(13块就有2只腿)、鸭胸,LA小伙伴也买了不少当圣诞手信带回去。

  小小的农贸市场也有自己的 APPS,可以看到美国软件业的发展,我下载了。

  Station2 Petite Abeille

  44 W 17th St,New York, NY 10011

  美国人周末喜爱早午餐,除了咖啡,美味多样化的面包,还有轻食可选择,等同于广东人民爱早茶,联合广场附近很多咖啡馆,逛完市场正好可以来早午餐。

  洛杉矶人选择纽约的比利时餐厅早午餐。

  Egg benedict + 咖啡是标配

  新年除夕夜的晚餐也很吸引人。

  Station3 junior’s

  89 E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纽约人做芝士蛋糕有一套,不是经常有 NY style吗?所以来这家处于中央车站里面的老牌芝士蛋糕吃,还可以顺便逛逛中央车站。

  松软绵滑,也是不甜。(喜欢甜的我还有其他介绍,以后出)

  (草莓芝士会更甜,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日剧《蛋糕上的草莓》,你会先吃蛋糕还是先吃草莓?)

  Station4 The Halal Guys

  6T H Ave W 53rd St New York, NY 10019

  对的,来纽约怎么可能不去吃 Moma 外面排半小时队才能吃到的 Street food HalalGuys,多家开到凌晨4点,在曼哈顿区有多个点。

  纽约人对 Street food 的热衷可以超乎你的想象。

  Chicken over rice,鸡肉盖饭,记住了!

  然后高高兴兴地送贾斯汀先生上飞机,这么多天热热闹闹相依为命,一阵喧闹后告别,冷情感扑面而来,竟一阵氤氲。

  The end!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周》、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 吃货 地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