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航空公司家庭计划大对比

2014年06月24日11:34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近日国航推出了“家庭计划”,引起了小伙伴们的关注。事实上,航空公司家庭计划(俗称“全家桶”)并不是新鲜事,我就来为大家梳理一下全球几大航空公司“家庭计划”的基本要求、里程兑换和累计的规则与限制,方便大家对比。

  英航

  可容纳6人,可以是配偶,子女及父母。需是相同的永久居住住址,账户建立后每6个月只能修改一次。

  里程兑换:任何成员都可以兑换里程,按照比例从每位成员的账户中扣除,兑换无上限。

  里程累计:成员依然可以获得等级积分

  限制&备注:英航有“家人和朋友名单”计划,成员可以添加不同地址的5个人,但不享受里程汇总待遇

  卡塔尔航空

  可容纳9人,可以是配偶,父母以及年满2岁的子女。需要提供相关文件来证明家庭关系。

  里程兑换:仅限户主兑换里程

  里程累计:家庭成员的里程都累计到户主账户上,所累积的里程取决于户主的账户等级

  限制&备注:成员无法进行会员升级;2年内无法替换成员。

  阿提哈德航空

  可容纳8人,指定户主须年满21岁,成员包括所有广义上的亲戚,父母,兄弟姐妹,岳父岳母,继父继母等

  里程兑换:仅限户主兑换里程

  里程累计:每位成员累计的里程转入户主账户中,成员依旧可获得等级积分和航段用以升级

  限制&备注:每人只能加入一个家庭计划

  阿联酋航空

  可容纳9人,与阿提哈德航空相似,成员包括所有广义上的亲戚,甚至是仆人。

  里程兑换:仅限户主兑换里程

  里程累计:家庭成员乘坐阿航不仅可以为自己累计里程,户主也可以累计该里程的20%,如果成员乘坐C/F舱,户主可以累计该里程的40%

  限制&备注:每年最多修改6次

  国航

  可容纳8人,夫妻、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需提供户口簿、结婚证或出生证明。

  家庭计划里的成员里程兑换和累计完全独立。成员间可相互转赠里程,最高比例50%,最高限额40万公里。每年每人转赠和受赠机会各一次,5个工作日内操作完毕。

  可以看出,国航凤凰知音这次的“全家桶”计划是和其他航空最不相同的。中国民航何时会出现一个全家通攒通兑或全家累积到户主一账户里的“强力全家桶”呢,大家还得再等待一番呀。还是那句话,有了尝试总比没有好,国航迈出了第一步,期待其他几大航跟进!

  总体来看,中东的航空公司都有全家计划,这是为什么呢?你们懂的,老婆多娃儿多呀,哈哈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家庭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