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取消落地签,签证该怎么办?

2014年10月20日15:59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格鲁吉亚现在已经正式取消对中国护照落地签,2014年9月1日生效。同时也取消了之前对拥有一年以上有效美国、申根等签证的免签优惠。持中国普通护照的小伙伴们以后去格鲁吉亚一定一定要提前办好签证呀。

  签证需要的资料

  一、无论申请何种签证(长期或短期)均需以下资料:

  1、有效证件(护照等)一其有效期至少比所申请签证有效期长至少3个月,至少2张空白页且在近十年内获得。

  2、电子及纸质签证申请表;

  3、领事费收据;

  4、个人医疗和意外保险;

  5、彩色照片若干(3*4),用于电子和纸质签证申请表格;

  - 如申请人在格鲁吉亚曾非法居留,则需提交罚款收据;

  - 代理人需向签证签发机构提交具有委托权力的证明材科;

  - 申请短期或长期签证必要文件应以枯鲁吉亚语或英语书就,签证申请表可其它语种填写。

  - 在国外出具的己公证的文件应提交原件,若原件需要翻译,则同时须提交经公证的翻译件,外交或特殊签证无需公证。

  二、申请短期签证

  短期签证类型:

  1、商务考察

  证明外国人同格注册法人合作关系文件。

  2、公证邀请函 (个人旅游适用)

  邀请人应为格鲁吉亚成年公民、持格居留许可外国人或在格注册的法律实体。

  3、医疗目的

  相关医院或医疗机构出具的医患关系证明,文件应指明陪同人相关信息及治疗预计费用。

  4、吊唁目的

  证明死者墓地存在性;证明外国人同死者关系文件。

  5、教育科研、体育文化目的(参加科学、体育、文化、 教育研讨会等)

  由格鲁吉亚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申请人与科研、文化、体育活动相关文件(与会者、宾客或其他身份),文件包括主办单位名称、停留时间及目的等;体育方面由格鲁吉亚国家体育联合会或国家奥组委出具的申请人身份证明(参与者、宾客或其他)。

  6、采访记者

  专业机构或单位出具的证明在国外从事新闻任务或协助采访任务文件,证明其来格目的为采访或提供相关协助工作;记者证或其他证明资质材科;

  7、机组或船员

  机组或船员身份证明。

  8、自由职业者

  证明外国人可提供专业技能或服务等;目由职业证书或其它证明材科。

  9、格鲁吉亚公民监护或托管、被监护或被托管

  监护或托管证明文件。

  10、宗教交流

  到访宗教场所情单及行程;同格宗教机构交流证明文件。

  11、国际客货运司机

  外国客货运司机运营许可。

  短期签证所需资科:

  1、食宿证明

  自然人或在格鲁吉亚注册法人为申请人出具的在格食宿证明,包括住宿地点及停留时间;宾馆、酒店预订单;邀请人出具的经公证的证明被邀请人住宿地点的邀请函。

  2、财务证明(如下之一)

  经公证的邀请函,证明被邀请人在格有充足旅费;证明外国人可自行承担在格旅费文件掩断于存条(近6个月)、工资条或其它证明文件;赞助人信函一纸质文件;奖学金、助学金、奖金证明等;其它纸质财务证明。

  3、回国证明

  返程机票、车票;驻在国(中国或第三国)工作证明或薪资证明;驻在国(中国或第三国)学习证明。

  三、申请长期签证

  长期签证类型:

  1、外交或国际组织机构官员:电子及纸质版申请表格、外交机构信函、若家属申请,则附关系证明(出生证、结婚证等);

  2、就业

  格鲁吉亚国家机关、自然人(在格注册法人)出具的证明申请人可在格工作的文件,包括劳动合同时间、薪酬等;相关外国机构出具的证明申请人被雇佣或需赴格商务考察的文件;证明雇佣期限及薪酬标准的劳动合同或协议。

  3、投资经营活动

  格鲁吉亚公共服务大厅注册文件。

  4、教育目的

  相关教育机构出具的证明(学籍、工作);教育机构证明其从事具体的教育课程、交换项目或科研项目等。

  5、家庭团聚 家庭成员关系证明;证明申请人家人在格合法居留(持签 证在格居留的家庭成员除外)。

  长期签证所需资科:

  1、食宿证明(如下之一)

  自然人或法人出具的外国申请人食宿证明,包括地点、停留时间等;宾馆、酒店预订单。

  2、财务证明(如下之一)

  证明申请人可自行承担全部旅费碗断于存条(近6个月)、 薪资证明等;赞助者信函一纸质;奖学金、奖金、救助金 证明。

  申请签证流程

  1、在网上填写申请资料并预约时间

  网址:www.china.mfa.gov.ge

  2、准备资料

  3、前往格鲁吉亚驻中国大使馆办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33号

  电话: 36 10 6463 1203

  邮箱:china.emb@mfa.gov.ge

  传真: 86 10 6468 1202

  工作时间:9:30一18:00(北京时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格鲁吉亚 签证 指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