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消夏吃嘛好?满城寻麻小

2014-07-24 07:26: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是什么能让北京入夜后依旧沸腾?那就是北京的宵夜名片——麻小!长盛不衰的簋街,络绎不绝的长队却不减热情,无论是堂食还是外送,唯有麻小这样的吃食能上天入地、翻山越岭地来到食客的面前。(文章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麻辣小龙虾已经成为北京小吃文化的一个代表

  从麻小发源地说起

  要说北京吃麻小,那肯定要从簋街拉开序幕,这里可是麻小的发源地。没在这地界儿吃过,您都不好意思说吃过它!麻小火是从2002年第一季麻小节开始,自此“来簋街,吃麻小”也顺理成章成为地标性的夜生活!在那之前,它只不过是少数资深“吃货”的私房美味。而这样的经典却是因为一次“拆迁”让花家八爷灵机一动所研发出的一道红遍京城的吃食!

 蒜蓉小龙虾(花家怡园)
十三香龙虾海鲜锅(花家怡园)

  麻小入菜,不倚老卖老

  虽是麻小发源地,口碑和名声都名不虚传,但不断的创新绝对是整条簋街上堪称第一!这里的龙虾来自白洋淀,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活”。因为活水养殖,虾在水里不断游动,就跟人经常锻炼身体好一样,肉质紧实鲜美。其次运输距离短,小龙虾还是活蹦乱跳的,钳子和尾巴特别有劲,肉质也特别瓷实;而小龙虾个头都在半两到一两之间,口感比较好,太小没肉,太大肉质下降。

  有了好的原材料,在制作时就能烹制出更加可口的味道,在保留麻辣经典口味的基础上餐厅还推出了十三香、蒜蓉、盐水、干煸等口味。

  十三香龙虾,用三十几种天然中草药精心烹制而成,其色泽鲜红、肉质细嫩、香中带甜、甜中带麻、麻中有辣、回味醇厚。

  接着说麻辣小龙虾,是花家怡园的镇店名菜,已经有十几年的制作历史,采用花家怡园秘制辣酱烧制而成,具有麻辣鲜香的特点,德国进口桶装啤酒是麻辣龙虾的绝好搭配。

  作为麻小宗师店,在菜品创新上总是走在前端,食客们可以像香辣锅一样,以小龙虾为底加入各种自己喜欢的食材,如:螃蟹、海虾、蜗牛、藕、土豆等各式海鲜与小龙虾交汇出现,混合的口感让人一次能吃到更多品种,极具满足感,价格也是根据选择的不同而定。

  花家怡园(四合院总店)东城区簋街东直门内大街235号(51283315),10元起/只。

  吃出来的麻小主题餐厅

  百子湾的虾闹闹以及簋街红龙在吃货圈里小有名气,除了小龙虾主题这一卖点,红龙三个吃货老板也是令人记忆深刻,据他们所说店内所有菜品都由他们严格把关,一定要闯过这三张嘴才能登上菜单,可以说这是一家吃货吃出来的餐厅。而虾闹闹的老板龙哥之传奇,也已经成为百子湾一带的经典故事。

妙妙麻小(虾闹闹)

  称霸百子湾,扛把子也爱小龙虾

  虾闹闹在百子湾地区早已扬名,如果你想吃到簋街以外饱满口儿正的小龙虾,过来这边准没错了。虽说离城中是远些,但把着国贸地区,寻香而至的人可不少。与楼下的火凤凰火锅同属一个老板,虾闹闹可不是随便瞎闹闹的。骑哈雷且一身肌肉的猛男老板亲身走遍全国各地,是资深的小龙虾爱好者,集各种味道于自己的店中,保你有最新鲜的选择。

  这里的小龙虾均进口自江苏与湖北,妙妙麻小自然是主打的麻辣口味,不是那种辣到咋舌麻到无知觉的麻辣,而是那种带着无限回味的鲜香麻辣。如果你耐得住寂寞细细品味闹闹蒸虾,一定会被调料之外虾本身的饱满与甘甜震惊到,再蘸着这里独家调配的汁料,是另一种清淡诠释。而老板并不满足于这些传统味道,什么十三香什么黑胡椒统统都会提供,只看你的心情。

  虾闹闹小龙虾专卖店: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后现代城斜对面(53618320),5元/只起。

手抓小龙虾(红龙)
红油香辣麻小(红龙)
 蛋黄焗小龙虾(红龙)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龙虾 京城麻小 簋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